2024/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後知後覺地發現對你的心意,是我們快要各赴未來的日子。那日午後,無風無光,既沒有刺目的光芒,也沒有呼嘯的狂風。我把我的秘密,我深藏在身後的黑暗赤裸裸地展露在你面前。

  害怕、緊張、失落,所有的力氣都集中在在此見你的時刻。“放心,我不會告訴別人的!”我還清楚記得你講話時,那雙隱約紅色的眼眸。

  某次我安靜地坐在漆黑的夜裏,望著窗外車來車去,燈光忽明忽暗的景象。我開始詢問我自己,爲什麽喜歡上了你。直到逼近午夜,我才在錯綜的感情綫裏找到答案,原來從你知曉我的秘密,而且你還接受那樣的我起,我和你之間就此落下情結。

  你知道嗎?我因生活逐漸麻木的心,因有你才喚起了生機。我開始體會到故事情節裏“小鹿亂撞”的心跳,開始只要關於你的一絲一毫,就可以輕易地面紅耳赤。開始熱衷於書信,爲了讓你能如信裏的第一行“展信悅”,愉悅快樂。

  大部分的時候,我都在以觀衆的視角看著活躍於人群的你。視綫跟隨著你的一舉一動,目光所及處處是你。也許是我太習慣於旁觀吧,參與你的日常之中終究太難。我和你之間有一道無形的結,那不是情緣,是卑微的我自己打下的死結,是我和你在現實世界裏心卻是天涯海角。

  你知道嗎?我也想過放棄,想過找個理由把你歸還於茫茫人海。可我總是矛盾,總是敵不過你若隱若現的笑容,輕鬆風趣的話語,你發光發亮的模樣。我把你舍下,又把你從内心深處拾起。

  寫過許多喜歡你的文字,在無人的時刻對著空白的紙用筆傾訴對你的無盡溫柔,看著從無到有的扉頁,内心滿是驕傲,畢竟是你為主角,爲你創造的文字世界。

  就這樣子,時光好似燃盡的灰,隨風散落在我們抓不住的地方。你也是。最終,我和你還是要各自奔赴未來,再也見不到喜歡的你,再也解不開這遺憾的結。

  畢業那天,我一如既往的軟弱,不敢直視你。你一如既往的活潑,在人群中顯得十分耀眼。我把我所有對你喜歡的感情,全部融入最後的那封信裏。

  你知道嗎?在和你揮手告別的時候,我假裝不在意你的目光,看著路的前方,可我的心隨著你越來越遠的步伐慢慢悲傷。當天夜晚,看著你的照片,看著你的簽名,我突然有一種想要見你的心情,想要直視你的雙眼,想要真真切切説出“我喜歡你”這四個字。

  之後,我的夢裏總能見到你的身影,我才驚覺原來你在我腦海中綁下深刻的結。

  後來,我的朋友告訴我原來你早已心有所屬。我荒唐一笑,原來我至始至終都在以第三者的身份插足你的生活。其實我很明白,當我知曉我和你之間是死結時,就注定沒有結果。


生活是難以名狀的碎片,我們主動選擇了想要緊握的,就算流血也不肯放。我們其實絕對占有了許多,如果可以,把手鬆開一下,享受一下相對的自由,用文字把他們承接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