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先離開啦,下次我一定等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昭和二十一年,嫡公主薨逝。追封瑾澄。
同年,右將軍大破敵營,榮歸。請旨散甲歸田,以念公主遺志。
百姓嘆,好好一對佳人,如今卻什麼都不剩了。
/
時間回到昭和十一年。
對於二公主而言,昭和十一年是個黑暗的一年,是不願意想起,卻又對她的未來極重要的一年。
昭和十一年,長公主出嫁蠻族,長公主對二公主說「生在皇族,身不由己」;
這話記在了二公主的腦袋瓜裡,很久很久。
/
二公主一直想不通,為何有如此的權利,大姊姊卻依然不能嫁給心儀的郎君:今年的狀元郎。
同天,二公主因不勝酒力,提早離開宴會,回公主府休息,路上偶遇宰相胞弟,企圖強姦二公主,幸被巡邏於此處的將軍發現,免於劫難。
自此,二公主深居公主府,沒要緊事足不出府。
偶有親密姊妹、二三個竹馬世子來訪,才見二公主露出笑顏。
///
當然,發生如此十惡不赦的事,皇帝大怒。又因顧及皇室顏面,這件事只能壓下來;但壓下來並不代表只是略施逞戒,對宰相一府,除了宰相一家免於劫難,
其他抄家的抄家,處死的處死,被安上各種罪名,最嚴重的就是謀反了吧!

外界各種傳言,宰相胞弟家怎麼觸怒龍顏的。
/
再說二公主的情況,自從事發之後,二公主偶爾會夢魘,驚醒時一身冷汗,
非要身邊有個人哄著才能慢慢入睡。

一天,二公主在午睡又夢魘了:夢中的男人張牙舞爪的要把她衣服撕掉,
她嚇得尖叫逃跑,現實的身體也是胡亂翻動,恰好這時候二公主親近的世子哥哥來訪,他看著二公主的模樣,眼睛紅了紅,走去榻邊一下下的輕撫二公主的後背,邊說著「沒事的沒事的,已經過去了」「我們都在,二公主不用害怕」等的話語。
/
世子見二公主的情緒慢慢平復,細細地瞧著二公主稍顯稚嫩的臉蛋,
許是因為夢魘而生的紅撲撲的小臉,檀口正微微的張開,彷彿說著任君採擷一樣。
世子如逢魔一般伸手觸向二公主的臉,「世子哥哥... ...」二公主口中呢喃著。
被二公主突如其來話語嚇到的世子,懊惱的盯著自己的手,怎麼會如此不小心,
差點就犯下大事了。側頭看著二公主安詳的睡顏,勾唇一笑。
「小傻蛋,等我回來!」
///
時間又了兩年,昭和十三年。
當年的世子哥哥,如今已是萬人景仰的將軍;而二公主也已是整個皇室中最嬌嫩的一朵花。
世子將軍在從邊疆回來時,便會帶些邊疆的好玩小物來給二公主,二公主也會滿臉羞紅的收下。
在一次回來時,世子將軍對二公主說:「我這次去,最多要五年方可回來,這玉佩給妳,見玉如見人,回來我便像皇上求娶妳。」
二公主滿臉羞紅的答應了:「你要早日歸來,我等你」「等你回來,我們放下身份,去山上過日子吧!」
/
二公主這一等,就是八年。八年來,父皇多次想給她定一個駙馬爺,二公主堅持不依,她說要等他回來。
皇帝怒了,說他可能回不來了,叫二公主不要等了,卻不料從小呵護到大的女兒,第一次紅著眼眶跟她吼說「他答應我,他一定會回來!」

但是終究沒有等到他,只等到了他的死訊。二公主整日以淚洗面,不相信他死了。整日鎖在公主府,摸著他給的玉佩,邊笑邊哭的說著:「你一定會回來的對嗎?」

又過了一段時間,二公主清醒了,也明白了他真的死了。

她開始慢慢的籌劃一件事,一件大事。
/

二公主薨了。手裡握著他給的玉佩,嘴上帶著甜美的笑容。
彷彿只是睡著了一般,卻永遠都叫不醒了。
二公主旁邊留了張紙條「這次我先離開啦,下次我一定等你」
大家都知道二公主等的人是誰,一個不會回來的人。

幾日後,右將軍榮歸。聽聞二公主薨,整個人愣住了。
原來說是右將軍已死,只不過是讓敵軍鬆懈的幌子,卻沒想到,連自己的人都騙了,騙的如此徹底。

右將軍請旨散甲歸田,以念二公主遺志。

「等你回來,我們放下身份,去山上過日子吧!」彷彿二公主在旁邊笑著說。


歡迎追蹤我的IG
看更多原創的文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劇評| 《好想做一次 第一季》用文化碰撞開辦授課「我們都得學會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好想做一次 第一季》 青春洋溢的校園題材作品在電影與聚集中屢見不鮮,就像我們在迪士尼頻道所經歷過的童年例如《天才魔女》、《小查與寇蒂》、《歌舞青春》等等都不在話下,但近年的校園喜劇則轉向更貼近全年齡層的大眾口味所靠攏,例如大談青少年性愛啟蒙的英國喜劇《性愛自修室》,還有看各年齡族群走進社區大學會是
    Thumbnail
    avatar
    恍惚電影週記
    2021-08-25
    【2021北影釀新人#9】吳翰林:因為《我的這一班》,開啟了與表演的緣分興趣是咖啡(又是咖啡),在家練習沖咖啡,搭配灑在客廳窗戶的午後陽光,一邊聽著喜歡的古典音樂,是最放鬆跟平靜的時刻。喜歡慢跑或游泳,專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時光,可以放空、可以思考,重點是,還有運動到,哈。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1-06-11
    當路人對我說:「你這樣穿會引人犯罪!」原來我們離兩性平等還很遙遠「女生穿太露會引人犯罪」這句話依舊深植在某些人心中,即便女權聲浪日益壯大,但在兩性平權這條路上仍是高難度的挑戰,我想,我們依舊有好長一段路要奮鬥。
    Thumbnail
    avatar
    平子有話說
    2021-05-18
    我的學生寫〈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店〉所遇到的幾個問題及解決方法〈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店〉這類「提案式」的作文題目,將來還有很大的機率會出現。我整理出幾個帶學生寫作這個題目時,他們所遭遇的瓶頸,並提出解決方法。雖然以後不可能再出一模一樣的題目,但這幾個問題,不是這個題目所獨有,他們在寫作其他提案式的作文,也會遇到,必須留意!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11-19
    【我想結束這一切】:縱使人生到頭來終究離不開死亡,但不代表一切都毫無意義 王牌冤家的編劇Charlie kaufman  新作品我想結束這一切,在某種程度上比天能難懂,天能雖然有很多時間線穿插在一起,讓人很難懂,但核心概念不難懂。 別試著理解它,而試著感受它,在不知不知覺中仿佛進入Charlie kaufman 腦海中。【我想結束這一切】就如同王牌冤家一樣,每一段劇情的
    Thumbnail
    avatar
    雨中即景
    2020-09-14
    《正常人Normal People》:每一次的分開都讓我們更加完整了彼此《Normal People》這個劇名無比的貼切,看完之後深深覺得這個故事就是我們每個人的經歷,我們都在那些懵懵懂懂之下不斷成長著,痛苦的鋒利無時無刻的打磨著,有些不正常的過去,常常事過境遷之後,我們發現正常這件事因人而異,過往的那些不正常,現在看來也是正常裡的其中一部分,最重要的是,我們在成長的途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0-07-10
    我看《煉筆記:告別瞎忙,人生一次就升級》:打造我們的第二大腦,就從做筆記開始很多人習慣寫筆記,大家也知道筆記的妙用,甚至開始會搭配運用各種厲害的文具或數位工具,方便地記錄各種重要事項。但日本的暢銷作家,同時也是明治大學教授齋藤孝卻指出:「多數人會用到的筆記,通常只具有『記錄』的形式,卻有些忽略了筆記的真正威力!」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