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外食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才去超市購物,回家途中,看到一些餐廳的午間套餐:主餐加甜點 17.6歐元,約600 臺幣, 貴嗎? 以巴黎的物價來說算一般,但看看我手中的一袋超市買物: 牛肉沙西米,巴西里沙拉醋,手工啤酒,馬鈴薯球,四瓶小醬料,還有兩杯正半價的日本泡麵(我很少在法國超市買泡麵,因為貴又不好吃,除非特價品).... 這樣一共17.22歐元....而且我買的算比較貴的商品 (我也去了比較貴的超市),如果省一點,買超市自有品牌,應該還可以再便宜個10%以上。

一般法國家庭很少上餐廳,一家四口,一餐平價餐廳吃下來,幾乎快100歐了,都夠在超市買一個禮拜品質不錯的菜了(法國超市不會比臺灣貴喔~)。

很多人也喜歡在家請客,因為法國人喜歡喝酒,一晚下來開好幾瓶酒是很平常的事,在家就可以盡情喝。

這裡也不會像臺灣有很多吃到飽餐廳,一般吃到飽餐廳都是中餐廳。我一直認為吃到飽餐廳很不環保,因為我們其實不用吃那麼多,但因為是吃到飽,很多人會強迫自己盡量吃,不僅傷身又浪費食物。在巴黎的中餐吃到飽餐廳,一般都不貴,但在這種價格下,也不難想像他們的品質了。

前幾年臺灣朋友來巴黎旅遊,信誓旦旦要嚐遍巴黎的美食餐廳,但帶她們去吃第一餐一碗要約300臺幣的最經濟日本清湯掛麵後,此後大部份的晚餐就都乖乖去超市買菜回家煮了。

因為外食很貴,如果我要上餐廳,會寧願去貴一點的餐廳去品嚐我自己沒辦法做的餐點,所以我很少在餐廳點沙拉,這種餐點在餐廳也並不便宜,但自己在家很容易做,品質又好很多,我才不想當冤大頭呢!
好懷念去年的生日餐,但它的價格也讓我忘不了😉
    Mavie
    Mavie
    住在巴黎很久很久的臺灣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