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回飯店吃更精彩~看我在房間吃遍日本美食便當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買便當回飯店吃,一樣不馬虎

買便當回飯店吃,一樣不馬虎

出國玩呢,除了早餐之外,有時用餐時間還真的不是太固定。沒辦法,逛著逛著,不小心就忘了時間,或是用餐時間到了,但附近看了半天沒找到想吃的。日本行30天期間,用餐時間不是太固定,有時中午會晚一點吃,加上幾乎天天都來個下午茶,常常到了晚上肚子還是不餓。但都出國玩了,我可不想委屈自己的肚子吃泡麵,肚子不餓沒關係,我會在結束一天行程回飯店的路上,從超商、商場、百貨公司、美食街、熟食店等,買個便當或是餐盒帶回飯店去微波,份量剛好,而且味道相當不錯。

我住的飯店都有微波爐可使用,晚上不餓沒關係,買回去,讓肚子先消化一下,等晚點再吃也很OK。眼尖的朋友問我,怎麼好像日本行晚餐分享的比較少,哈哈,我都有吃喔,有圖為證!

買回飯店去吃還有一個額外好處,可以一次做兩件事。先洗澡,再把晚餐及髒衣服拿去洗衣間,投個300円就能洗衣服,順便微波晚餐。等回房享用完晚餐後,大概半小時,衣服也洗好了,再帶個100円硬幣去烘乾衣服。

今天我挑了幾個我帶回飯店吃晚餐的例子跟各位分享,便利商店的我就捨棄啦(其實味道也很不錯)。切記,出國就對自己好一點,別吃泡麵了,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要委屈自己的肚子,一點意義都沒有。

我照舊儘量少點文字,讓照片代勞,不囉嗦,開吃,いただきます。


🍚 Kitchen Origin

在東京的那幾天,我不時會看到Kitchen Origin。店家都不是很大,但裡頭有賣非常多的熟食、飯糰、便當等等。有一晚我泡完湯,經過這家店時買了飯糰、春捲、炸雞、青菜,反正肚子也不餓,就都帶回飯店去微波。說實在的,味道真的是很不錯,一點都不輸百貨公司美食街賣的餐盒呢!

這幾樣多少錢?答案是800円有找。

這家標榜平價熟食

這家標榜平價熟食

一不小心買太多了

一不小心買太多了


🍚 谷中銀座商店街

《日本好色系列14-谷根千一日遊》中曾介紹谷中銀座商店街,當天早上來逛了一回,傍晚再來一趟,來拍十分有名的夕陽階梯,於是決定當天的晚餐就在這裡買回飯店去吃。

我買了豬排親子丼、燒賣、泡菜,十足家常的味道,我很喜歡。這種店沒有給收據,不過我記得三樣加起來才800円。

是不是很便宜?

商店街賣熟食的店家,價錢太佛心來者

商店街賣熟食的店家,價錢太佛心來者

買了三樣當晚餐

買了三樣當晚餐

豬排親子丼

豬排親子丼

豬肉燒賣

豬肉燒賣

泡菜

泡菜


🍚 百貨公司商店街

接下來呢,我把所有在百貨公司或商場美食街所購買的餐盒,全部歸為一類。美食街呢,基本上就是每樣東西看起來都很好吃,日本人又是最重商品外表包裝的民族,餐盒雖然不大,但是每道菜都看起來十分可口。光是選擇,就會花上不少時間。

重點是,我吃了幾回發現,第一,味道真的好;第二,價錢不會太誇張。甚至有時便宜到覺得還有餘裕,就順便買個飲料或是甜點來犒賞自己,所以在美食街買晚餐,對我來說,可滿足口腹之慾,又不傷荷包。

除了我在銀座新光三越買的那款牛肉漢堡及壽喜燒的便當超過1000円外,其他的都是千円有找。而且還能吃到中式的配菜,有青椒炒肉絲,各位看到了嗎?

六本木某商場買的便當

六本木某商場買的便當

自由之丘車站附近某商場買的青椒肉絲便當,才612円

自由之丘車站附近某商場買的青椒肉絲便當,才612円

東京中城商場買的越南料理便當,才700円

東京中城商場買的越南料理便當,才700円

銀座新光三越美食街買的豪華便當-1281円

銀座新光三越美食街買的豪華便當-1281円

當天心情太好,順手多買了甜點犒賞自己

當天心情太好,順手多買了甜點犒賞自己

富山商場買了中式炒麵及唐揚雞便當

富山商場買了中式炒麵及唐揚雞便當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114會員
42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