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的大頭兵日記--我在太平里的新訓前5天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天跟著爸媽到區公所為了不讓他們擔心我都裝的很鎮定,其實心裡滿緊張的
在到營區的路上,每到一個地方都會想說
這條路以前去哪裡上班走過去哪裡玩的時候走過
當時絕對想不到現在我要走這條路去當兵。
到了營區 車上量體溫 有人體溫37度
全車等半小時再量一次 再有人還37度全車帶回去
差點就當不了兵了。
下了車,每個人都穿軍服
才真正感受到我真的要當兵了
到了集合地點
編制分到步二營步三連第三班
眼前看到的所有東西
都跟新兵日記一些軍教片出現的東西一樣
填了一堆資料寫到頭很痛
剃頭領裝備 都不認識的人,其實蠻無助的。
因為部隊是團體,所以一張資料要等每個人寫完
等待的時間很長,等待的過程真的很難受
沒有手機沒人可以說話就會想很多很多事
想到之前很多發生過的事
突然會不斷的回想這些回憶反省自己做錯的事
真的會眼眶泛淚 還真的在忍
真的忍到晚上就寢熄燈 真的崩潰了。
我們第三班是打飯班,做的就是三餐幫連上弟兄打飯然後洗鍋碗瓢盆
這些對我來說 我在餐飲做那麼久 很習慣了
打飯班又有很多福利,因為打飯班要提早作業
所以在用餐前半小時就會先離開,別人在操課我們先閃人;
到了餐廳 準備完
部隊還沒到的話還能先吃飯
中午很熱 甜湯還是熱的
班長還會去伙房幹冰塊我們自己用
吃完之後 因為要洗鍋碗瓢盆所以會晚回去
大概10來分鐘吧
但我們可以比別人多休息半小時
中午12點左右回寢室
別班的2點集合我們都2點半才集合
在寢室吹冷氣 真的蠻舒服的 尤其是大熱天的
每天的作息大概就
5:30起床
5:40集合
5:50做早操升旗早點名
6:00我們打飯班出動
6:30吃飯
7:00休息
8:20打飯班才集合操課
11:00打飯班再次出動
11:30吃飯
12:00休息
14:30打飯班集合操課
16:00運動時間
17:00打飯班出動
17:30吃飯
18:00盥洗
19:30集合莒光日或上課或自由
20:30打掃 打飯班不用打掃
9:00就寢
每天時間其實過的蠻快的 休息時間又挺長的
班長幹部們其實也不敢操,也都盡量不讓我們曬太陽
不過現在也還沒操課都還是基本教練 上課
其實也蠻無聊的
每天都是混時間的感覺⋯⋯
第一天的時候好想喝飲料嘴真的好饞
但第2天輔導長晚上就訂飲料了
第3天也有投飲料 好像也沒什麼饞了
每天想的都是能不能用手機 想和女朋友聊聊天
這真是我每天的動力
有聊到天說到話 還真的都能笑著入睡。
部隊的床還真的很硬 上鋪又很難爬還很晃
每天晚上大概都是2小時會醒來一下
5點前都會自動起床 折折棉被蚊帳。
我們班的班長感覺很小咖常常看他被罵
也有點白癡白癡的還是個宅男
人不錯啦。
還有連上有個原住民的班長
講話很幹 他常常帶打飯班去打飯
很喜歡跟他講幹話
連上的長官人都不錯
尤其是我們打飯班會有不同幹部會帶我們去
所以跟連上幹部都算蠻熟的
幹我們連長真的帥到靠背 會嫉妒的那種...
我們班算是連上幾個班裡最熟的吧
每天都要打飯互相幫忙 寢室剩我們還在休息的時候也會互相聊天
前幾天不能抽菸 班上一堆會抽菸的都快死了
等到開放的時候 他們爽到會飄了 真的笑死
不抽煙的我還真是異類 連我有大學學歷都是異類
好多人高中沒畢業的 我年紀雖然不是最大但也算第二了吧。
部隊的行事作風就是能力越好越容易一直被叫去做事 這從兄弟們那邊聽來的
所以我也盡量不出風頭
不過我們打飯班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做的很亂
到後面我看不下去我才去指揮 才順暢起來
不然一開始真的不知道其他人在幹嘛
我一個人強真的沒有用 還好有過當餐飲店長的經驗 所以指揮起來輕而易舉。。。
第三天中午被連長叫去說去參觀其他營區
出營區的時候真的好爽,新鮮空氣跟自由原來那麼舒服
前幾天還在營區裡面經過大門
看著外面的車子來來往往
真的有想逃兵的衝動⋯⋯
能在放假前出來透透氣真好。。。
阿賢小朋友
阿賢小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