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BL] 浮光掠影,只與你攜手平凡 Chap.6 我好可憐嘛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他用眼神細細描繪對方的雙眸,不大不小配他的臉型正好,洗完澡後的頭髮軟軟地散在前額,更顯得無害。眼裡流動的情緒遠比面上呈現得多,方文庭想,像他這麼害羞又寡言的人,以後可能要從他的眼睛裡才能讀出真實的訊息。
傍晚送出了貼圖之後,何平偉的一顆心從高高懸起、忐忑不安,到自我懷疑、患得患失,此刻,則是有點生氣,有些失望,甚至些許厭煩。
簡而言之就是不爽,但這份情緒找不到源頭也沒有出口,讓他胸口像是個閉鎖式的悶燒系統,煩躁不已又無可奈何。
打從一開始就不該傳那什麼鬼貼圖的,一個時刻黏在手機上的人怎麼可能到現在還未讀?人家就沒有要理你的意思,現在好啦,收回訊息更尷尬,真的是不做死不會死。
本來就是自己會錯意了,但他也很過分啊!撩個屁啊,明明就是他先約的,約完之後搞失蹤什麼意思嘛!
何平偉第一百零八次瞪著方文庭的LINE聊天視窗,第一百零九次咒罵自己的愚蠢和衝動。
連這隻貓的臉都看起來分外欠揍。
他皺著眉頭又嘆了一口氣,手機扔到床上,打開電腦,心情太煩悶了連追劇都不想,他打算來看個無腦綜藝好好笑一笑,轉移注意力。
然後手機就響了。
八成又是客戶吧,何平偉想,爬到床上找出手機一看,差點沒再把它丟出去。
文庭(氫氫)來電
訝異、委屈、疑惑、欣喜,瞬間各百感交織,威寶遲疑了一秒,還是敵不過好奇心接聽了。
「…喂?」
「hi…你在家嗎?」
「…蛤?」
「你下班了嗎?在家嗎?」
「這個時間早就下班了啊…」何平偉一邊回答,一邊爬起身來靠牆坐在床上,伸手抓了一個抱枕過來揣在懷裡。
他沒想到方文庭會突然打電話給他,而且劈頭就是一堆奇怪的問題,讓他完全摸不清對方要幹嘛,但是…
方文庭的聲音聽起來跟他的人一樣,帶著陽光的氣味,他彷彿又看到前幾天那個一害羞就刮刮鼻子的男孩。
而胸口那股煩悶,默默地溢散掉了。
「你明天幾點上班?」
「十點..不是你問這幹嘛?」
「你平常幾點睡?」
「一點左右吧…誒你回答我啊?突然打來問一堆奇奇怪怪的問題你搞什麼啊?」
兩天都沒有聯絡,現在又這麼積極是怎樣?
「快了快了,你家在哪?」
「什麼東西啦你先回答我!」
「好好好,那最後一題…等下要不要陪我吃飯?」
邀約來得措手不及,何平偉睜大了眼,感覺到零碎的星火點點落在自己心上。
「…?!你,怎麼還沒吃飯?加班喔?」
「哎~~~對呀!你看我好可憐喔!」
他一問,電話那頭的人立刻開啟討拍模式,講話不用換氣地開始大抱怨。
「那天我們看完電影我就接到同事的電話,我們家網站被駭了啦,我就被抓回去幫忙到現在,到現在耶!整整兩天住在公司裡你看看工程師真的不是人幹的!」
所以消失是去瘋狂加班了啊,好可憐。
方文庭的委屈太生動,何平偉幾乎可以想見他的表情,而他自己則是掛上了笑,可能是因為他說話的語氣,可能是因為得知對方沒有聯絡的原因,或可能只是因為他打來,讓自己又有了期待。
「真的假的,住公司也太誇張了吧…」
「真的啊!我睡了兩天公司沙發,澡也沒洗超難過的!你看我是不是很可憐,要不要陪我吃飯?」
「啊但我會先洗香香弄乾淨再去見你的!」
「噗…這是重點嗎?」
「當然是啊!我現在樣子不能見人,所以你要不要陪我吃飯嘛~?」
陽光男孩討好的尾音像絲一樣,透過話筒鑽進何平偉耳裡,纏到了他的心上,心跳彷彿頓了一下。
啊,我真是對撒嬌沒辦法。
移開手機看了一眼時間,已經晚上十點了,通常這時候他已經洗好澡窩在家裡宅,連樓下小七都懶得去,但此刻他只想聽從心裡的聲音。
想見你,就算再晚也沒關係。

私聊對話
威寶:月月!他約我去吃宵夜!!!
我要暴富:!!!有戲!!!慫慫別慫 上!
威寶:我答應了(害羞)
我要暴富:很好啊開竅啦!!!不枉費爸爸的栽培!
我要暴富:(好棒.表情包)
何平偉按捺不住內心的小雀躍,興奮地向程月報備著,連近期程月熱衷使用的長輩貼圖看起來都順眼了許多,但同時,他也看著衣櫃和穿衣鏡發愁。
方文庭說10點半在他家樓下見,到時能去吃的只有夜市了吧?那應該不用穿得太端正吧?但穿短褲是不是很沒禮貌啊?可是現在是7月底,很熱耶,應該還好吧?那穿這件淺粉色的T-shirt可以嗎?會不會看起來太gay?那還是鵝黃色這件?…也挺gay的。唉,好吧那白色這件好了,但很容易髒耶…唉喲好煩喔,幹嘛答應他啦!他幹嘛要約我啦!
何平偉有點崩潰,他忍不住想連選個去吃宵夜要穿的衣服都這麼累,好想放棄喔…轉頭瞄了一眼時鐘,他立刻從床上彈起來,抓了一件灰藍色的T-shirt套上,用最快的速度挑了一件看起來不太gay(?)的休閒短褲,抓了錢包手機鑰匙口罩蹬進勃肯拖鞋就衝出家門。
誰知道他不過是稍微猶豫了一下就已經到了約定的時間!
快點快點快點快點!
等待公寓電梯的時候,何平偉簡直要焦慮死了;電梯下樓的十幾秒鐘,他覺得彷彿過了十幾年;電梯門緩緩開啟時,他恨不得自己再瘦一點,就能立刻奔出去了;但這一切的急躁卻在打開公寓大門前突然停止,他連續做了三個深呼吸,才慢慢地開門,試著表現出既優雅又平穩的態度,儘管拉開大門的手指燙得發抖。
不過是吃個宵夜,冷靜點!是不是太誇張了你!
拐彎就是社區大門了,何平偉的心跳加快了起來,前幾天第一次跟方文庭見面都沒有今天這麼令他緊張。那天,他也緊張,但大白天的約在人來人往的鬧區,又只是看看電影吃個飯,撇除他真的沒有特別刻意的比平常多花一小時打扮自己,心情上充其量也就是見個網友(雖然早就見過了)而已。
今天不一樣。突然的邀約,接近午夜的時間,讓他煲煮了整整兩天悶燒到不行的情緒,猝不及防地被端上檯面,所有的感受被放大檢視。
不想承認都不行,方文庭打來約他,還(算是)解釋了這兩天失聯的原因,他真的很高興。
想到方文庭的電話,他才後知後覺地意識到這是兩人第一次通話,突然之間心跳又更快了。當時他被劈頭而來的問題弄傻了,現在回想起對方的語氣,好像…帶著笑意的吧?尤其是那自然又故意的撒嬌,誰能不投降呢?
沈浸於回憶自己剛剛在電話中的聲音夠不夠正經、夠不夠矜持,就這麼一個恍神,他已經走到了社區門口。
「嗨~!」
應聲抬頭,路燈下一張揚著明亮笑容的臉龐,向他揮了揮手。
周遭的聲音瞬間消失了,只剩失序的心跳,一下一下敲打著鼓膜,震耳欲聾。

問到了何平偉家的地址,方文庭估算了一下時間,約好半小時後見。要掛電話時心頭閃過一絲不捨,但為了準時赴約,他還是俐落地說了「待會見」,發動機車,往家裡奔去。
絕對不是錯覺,今晚的夜色比平時多幾分雀躍和溫柔。
何平偉住的地方離他家不遠,「很方便」這念頭浮現腦海,至於為什麼方便?未來的事誰也不知道嘛,也許會常常見面也說不定呢?方文庭想著想著,全罩式安全帽下戴著口罩的臉浮出了笑容,這是個沒有多想的微笑,當他意識到時也覺得有點驚訝,但隨即就笑得更深了。
感覺很好。
回家丟了包包抓了浴巾立刻衝進浴室洗了個戰鬥澡,快速刮了鬍子做好簡單護膚,還有點時間挑衣服。相較於何平偉的猶豫不決(雖然方文庭不知道),他只花了十秒就知道自己要穿什麼了:白T、牛仔短褲,重要的是耳釘和皮手環不能少。穿著簡單是他的原則,但就是戒不掉飾品。
飾品是表達自我的媒介,是傳達心情的載具,而且,就很好看嘛!
揹好上次跟何平偉見面時用的斜背包,臨出門前再對鏡整理一下,方文庭就腳步輕快地出門了。
持續上揚的嘴角,乘著悶熱的夏夜把他帶到了何平偉家社區門口,很好,離約定的時間還有五分鐘,他得承認自己有些迫不及待,也絲毫無意掩飾自己的好心情。
其實他沒有把握何平偉會答應陪他吃宵夜,那通電話完全是出自於衝動,在看到何平偉的貼圖那瞬間,他只想聽一聽對方的聲音,卻在等待電話接起的時間裡才想好了話題。但現在他很慶幸自己問了,因為何平偉那一開始的疑惑,到後來有點慌張又強裝冷靜的語氣,實在太可愛了。
啊,五分鐘怎麼這麼長呢?
他坐在摩托車上單腳撐地,努力擺出看起來自然卻又帥氣的樣子,雙眼直盯著社區大門,等待著某個高高瘦瘦的身影出現。突然,有個表情看起來有點呆、穿著藍T卡其褲的男孩,像是在想著什麼事情似地晃進視線裡。方文庭看著那個男孩想到出神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
在想什麼呢?有注意到我嗎?
「嗨~!」看對方沒有要回神的意思,他決定先親切地打個招呼,果不其然對上一雙訝異的眼睛和微微張開的嘴。
是內雙呢。
他用眼神細細描繪對方的雙眸,不大不小配他的臉型正好,洗完澡後的頭髮軟軟地散在前額,更顯得無害。眼裡流動的情緒遠比面上呈現得多,方文庭想,像他這麼害羞又寡言的人,以後可能要從他的眼睛裡才能讀出真實的訊息。
「啊,對不起我在想事情… 你到很久了嗎?」
「剛到喔,想什麼呢?」想我嗎?
「想…說現在都這麼晚了,還有什麼可以吃的。」何平偉有點不自然地飄了一下視線,卻沒有逃過方文庭的眼睛,他覺得有點危險,因為眼前這個人,好像比他想像的還更可愛一點。
「我知道有家店開到兩點。」方文庭說著遞過安全帽給何平偉,「你有給人載過嗎?」
要是有的話,肯定是男友(嗯…應該不是交女友的)吧?不然就是曖昧對象了。那我算是嗎?
何平偉接過安全帽,「沒有耶,」他戴上口罩,「而且我也不會騎車。」
「真的假的,那我是你的第一次囉?」方文庭掩不住話語裡的笑意,兩眼笑彎了看著何平偉,後者正戴安全帽戴到一半,聽到這句話手僵了一下,接著不輕不重地捶了一下方文庭的肩膀。
「說什麼鬼啦。」何平偉趕緊戴好安全帽,在方文庭的笑聲中跨上摩托車後座,這人三句話帶一次撩的,何平偉的段數真的太低對抗不了,只想趕快躲到對方看不見的地方,誰知道…
「第一次坐摩托車,要抓好別摔下去囉,雖然我騎車很穩啦。」
伴隨著這句話而來的,是一隻溫暖的手,虛握住何平偉的手並往前拉,環上了前座騎士的腰。
「!」突如其來的親密,何平偉完全嚇呆了,猜到對方會有這個反應的方文庭滿意地笑了。可能是因為他答應了自己的邀約,讓他覺得有機會;也可能是晚上的何平偉看起來太乖太無害,讓他忍不住想要逗一逗;或其實,他動心的程度,比自己預想得還要多。
「喔…好,我,我會抓好的,你不要騎太快喔…」
身後傳來怯生生的聲音,隨著另一側的腰上也感覺到碰觸,何平偉沒有縮手,反而僵硬卻勇敢地扶上方文庭的腰。他還不敢環抱對方,但初次坐摩托車確實讓他有點緊張,雖然他分辨不出這份緊張是源自於被載這件事,還是載他的人。
但這座路燈太柔和,方文庭笑眼太好看,夏日的夜風太悶熱,讓他的理智暫時被屏障,只想投入在這一刻的放肆,用缺乏經驗當作藉口,讓兩人的距離,一點一點,再拉近一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3內容數
他們很平凡,但精彩的愛情本就不是神仙專屬, 他們不完美,所以才更貼近生活。 他們可能勇敢可能懦弱, 但面對愛情時我們總有過多想法, 沒有完美愛情,只有一起經營的感情。 我也很討厭所謂「對的人」, 只有你想一起努力,且願意和你努力的人。 在我心中,為彼此認真的就是最完美的他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