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雜談|彩虹社心得④:希望與你是同事也是朋友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大家晚上好,最近天氣慢慢轉涼了,請務必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也不要對疫情的防範而鬆懈,待在家裡也有很多娛樂可以享受,當然如果可以的話,藉我這次的介紹,能對VTUBER們留下個好印象,那我就覺得很完美了!
今天又是繼續連載彩虹社心得系列文章的一天。雖然這系列並不需要每一回都閱讀才能理解其意,但如果還沒看過上回有趣的企劃推薦的讀者,請往這走:
有人說過當YOUTUBER最漲人氣的動作,絕對是到處找人FEAT。連需要剪輯以後才能放送的影片類YOUTUBER都會這麼說,就不難想像以目前大多都以直播為主的VTUBER,找人一起「聯動」的重要性。
「聯動」是門學問,而彩虹社自己內部人數眾多,恰好創造了LIVER們找人一起聯動做企劃的基礎點,能看到各種性別的LIVER自由聯動,甚至組成能讓人大喊「貼貼」的搭檔,正是看彩虹社的樂趣。

官方公式A級節目:レバガチャダイパン

如果有仔細看過我前幾回心得文,就會發現社築這個男人一直不斷的出現在各種聯動和合作影片之中,這人有豐富的知識(常識社會人、宅知識皆備)、高超的遊戲技術(特別是音樂遊戲,但基本上只要能拿來舉辦大賽的遊戲,社築全都有一定的技術可以讓他出賽),更重要的是他真的非常擅長擔當場內的吐槽役,搭配各種不一樣裝傻役的搭檔,總能讓屋子裡充滿了滿滿的笑聲。
其實社築跟所有人的合作都能夠很合諧,但跟他主持《爆捶機台》的搭檔笹木咲一起的時候,會越來越感覺得到這兩人的默契,真的是靠一集一集磨合下來所累積而成的羈絆,兩人裝傻和吐槽的職位能夠在節目錄製的過程中順暢的流轉,再加上對每集新來賓的拋梗和對話,確實對得起自己的A集節目稱號,當初會把這兩人找來當主持人的STAFF真是有能啊!
我最喜歡看這節目的地方,就在於看來賓這次到底帶了什麼土特產上門,主持的社築跟笹木咲的各種反應和如何調和場內的氣氛,遊戲對戰的部份反倒是其次,看笹木咲的3D模組中無意作出的各種小動作才是重點,絕對是能夠原諒她屑度的可愛哦!
雖然社築大部分都是溫和且溫厚的好人,然而面對特定對象的時候,潛藏的抖S心就會大爆發,加上他本人具有的高超遊戲技術,就變成貨真價實、連惡魔(でびでび・でびる)都會因此而哭泣的大魔王。
說來有點不好意思,但我可是忠實的でび虐的粉絲,每次看到でび大人狠狠的被社築玩弄的時候,總會情不自禁大喊:「再給我多來一點!」的人類啊!誰叫被虐的でび大人,可愛程度是普通的好幾倍嘛。(でび大人的3D回的可愛程度破壞力更強,有興趣的人一定要去看看!)

【3BAKA】:戌亥とこ -Inui Toko-リゼ・ヘルエスタ -Lize Helesta-アンジュ・カトリーナ - Ange Katrina -

彩虹社當中有不少同期出道至今、到現在依然關係非常融洽的組合,不只LIVER本人很有魅力,彼此之間互相連動的直播效果也非常有趣,就算只是其中一個人的推,也會藉此聯繫、並了解到其它主播的魅力。
我自己對於三笨蛋裡面的成員都很具好感:戌亥とこ的特色是歌喉非常的厲害(她這首《RE:I AM》也是上回歌回介紹很想放進去卻放不進去的遺珠之憾),雖然遊戲力並不高,但戌亥とこ的吐槽是那種冷淡又精準的類型,所以常常能在聯動中創造了不少因她的吐槽而成的笑點名場面。
リゼ・ヘルエスタ我對她的第一印象就是笑聲很有特色,講話語速很快,雖然大部分的時候都能感覺到她應該是個蠻聰明的人,但更多時候都會感覺到她微妙脫線的地方,也是個很容易就會看見她出現在各大官方節目,參加或者主持的角色。
而在三笨蛋這個組合當中,我最推的人就是アンジュ・カトリーナ這名LIVER,她的聲音是會讓第一次聽到的人,會困惑她的性別程度的低沉,但她最有魅力的地方,還是她開了家用3D的雜談回,不只話題有趣,還可以看到她在講話的同時手指各種不同的動作,真的很可愛。而她的性癖(愛好NTR,但自己對於色情話題又無法很從容應付,反倒也製造了很多笑點)也已經算是社內遠近馳名,甚至還能搞出一回專門介紹成人漫畫的直播,對她的書單感興趣的人,可以看這篇有人在PTT上的整理:《[推薦] 彩虹社安潔‧卡特莉娜推薦成人漫畫介紹》,有很詳細的心得。
3BAKA這個組合裡的成員,真的是我覺得單人玩也好、一起聯動也很有趣的組合,最近三人還打算在麥塊裡面一起建造巨大機器人,有興趣的觀眾可以關注她們麥塊直播,感受三人明明只是在邊聊天邊作業,卻還是能創造出各種笑點的氣氛。
其它公司裡面,基本上大概都會像推3baka一樣,這樣同期全員同性別的組合,但彩虹社裡面,其實也蠻多像blues、SMC這類男女皆具的同期,像這樣男女一起嘻哈玩鬧的氛圍,會讓人回想到上學時期不分性別大家待在一起的感覺,「友情」才是這些liver互動的基底,如果一昧想起鬨他們在一起的話,反倒會破壞這麼棒的氛圍。所以看到感情很好的他們,只要喊聲「貼貼!」就好了喔。

初代3BAKA【Trigger】:剣持刀也伏見ガク夕陽リリ

有看之前的介紹文就知道刀也和ガク都是我推、之前也都也介紹過,本次除了想介紹這兩個人自己的組合【咎人】之外,和加上了同期的リリ一起組成的【Trigger】。
其實如果大家會在其它liver那邊看到他們幾個,再看這幾個人自己聯動的時候,應該會覺得很意外:原來不是以前輩的身分出場的他們(三人同為二期生,都算社內大前輩),可以在直播裡作到如此放鬆的撒嬌和耍賴呀!
三人在跟其它後輩連動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站上守護對方的立場,對方有時也會因為輩分問題而無法攻破防線,但這群二期生內部自己玩的時候(參見這隻影片),那種需要手下留情的顧忌感就完全得到了解放,會讓人對此感到特別的新鮮。
由於年代問題,這三人組合可以說是彩虹社初期的3baka,三人之間的互動和反應都相當平衡,習於擔當吐槽役的刀也基本上也有很多可以犯傻、有人能夠接的到梗的空間,當然三個人無情揭對方老底,一起耍蠢的胡鬧感,正是這個組合的精髓所在。(希望預告過的Trigger聯動可以趕快調整好日程之後登場啊!真的等好久了!)

超越了普通同事的【咎人】

當然我也要提到自己很喜歡、大概一個月會有一次的連動的咎人,這個組合比Trigger的氛圍更特別的地方在於直播的空間,這兩人只會在對方家裡線下直播,所以能夠看到比平時更不同的兩個人。
其實入坑一開始我基本是當成homo營業在看待的,但隨著時間的過去,增進了對這兩個人各自的理解之後,就能感覺到這兩人不是在賣腐,而是真的感情很好、非常照顧對方的一對好組合,會覺得能交到「能在現實裡也有交情」的好朋友,這件事真的很令人羨慕。

馴服那隻自由的野貓文野環:陽角講座

由於篇幅關係,本篇就以同樣身為二期生的刀也和野貓的連動、我個人也非常喜歡的一次直播作結,也相當推薦覺得丟對話球很困難的人,可以詳閱這部影片,會學到非常多,是非常棒的溝通力講座。
有可能是愛屋及烏吧,說實話我還蠻喜歡彩虹社的二期生這批人自己互動的氛圍。(雖然這批人實在過度自由,還沒看過一次全員全集合的場面,到底哪天才能看到啊?)
文野環這名liver我也看過她不少直播,深知她雖然是個有趣的人,但由於是個陰角,所以在與人溝通為主的直播很難施展自己的手腳,在旁看著的時候甚至會讓人覺得有點心痛的程度(有點像是在看前期《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的小喪的感覺),平常又因為是二期生前輩,後輩很難對她有任何建言的狀況,野貓就一直維持著會被人當成亂源的人設,很難參加各種聯動活動。
其實這個企劃最難的地方,就是能夠找到刀也這樣各方面(溝通力強、同為二期生沒有上下關係、之前又發生了刀也得罪野貓所以要賠罪的事件)都很適合的輔導員,經過輔導之後,野貓也去參加了像Amongus這樣放在以前難以想像的遊戲企劃,確實讓人感覺到她的進步。
也希望大家可以去看看她的直播,她常常會弄些一般人想不到的企劃,最近參加的大型活動也變多了,對的到她電波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隻野貓。

其實我本來還想介紹郡神、不景罪這樣男女聯動的組合,沒想到光寫這些就已經字數爆成這樣了,還好我自己還沒有完全決定好系列心得文五,到底應該寫些什麼,可能會變成大雜燴,把想說的東西全部塞進去的一篇吧(笑)
我已經決定好本系列心得文的連載也差不多該告一個段落,也就是說這禮拜預計更新的五就會是最終之作,屆時也希望大家可以繼續陪我到最後,謝謝大家!
1.2K會員
256內容數
《漫漫慢談》目前主要談論日本漫畫、韓國漫畫,畫風、題材、類型、性向皆不侷限,每篇文章亦會提供延伸閱讀欄位,推薦更多類似作品可供讀者閱讀;雜談大致談論VTUBER主題、或是開某一主題的相關書單,不定時把過去已經書寫過心得的作品再度翻上來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