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之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在此處留下痕跡的你,
如煙絲般消失掉,
消失於含糊不清的現實之中,
讓人痛恨這曖昧的界限。
回憶不再被提起,
怕旁人說三道四,
說是痴人說夢,
來誣衊它的真實。
如今只好把它收錄成回憶錄,
封存於內心深處,
待在靜寂無聲的晚上,
才安心把倒帶的錄像逐格點播。

  Hi~我是伊豆見。或許你曾經讀過之前上載的《愛麗絲之夢》,或者還沒有,那不再重要了。之前遇到的瓶頸挺打擊自信的,一直寫也寫不好,現在還有一些餘悸還在,但是只要努力寫,我相信會有好轉的。希望你會一直支持我,不按愛心,不拍手也沒關係,默默在背後支持我,也很感謝你的。
  那我們在下一篇的作品再見吧~
20會員
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伊豆 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鵲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指南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蝶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誓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城樹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334# 愛麗絲夢遊仙境[越南] 時間回到幾年前,大約下午兩點異常濕熱的巴拿馬舊城區。我從台北搞了五十八個小時才降落在巴拿馬,跟長谷川來個世紀相會。天花板上風扇啪啪趴的轉,燈光有規律的忽明忽暗,我閉上眼睛仔細適應當時的時間、地點與氣候,並且享受著躺平的感覺。 我恍恍惚惚的聽著長谷川說著她在古巴遊歷的種種,在我就要快睡著的那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1-03-27
【吉卜力經典】《龍貓》裡的西方童話:糖果屋、傑克與魔豆、愛麗絲夢遊仙境小時候看《龍貓》,或許只會著迷於奇幻世界的美麗與可愛的毛茸茸生物;長大之後再看《龍貓》,我發現宮崎駿對於社會現實問題的深刻關注,對於父母的缺席的批判,絲毫不亞於是枝裕和的《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宮崎駿以如此溫柔可愛的方式,毫不迴避的刻畫了家庭教養的重要及困境。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1-02-19
【沉睡的茱麗葉】第四章—愛麗絲與不可思議之國(三)他走向紅磚柱子前的那兩位士兵,說:「您好,我是來見女王陛下的。」 「女王可不是隨隨便便都能見。」士兵想也不想就拒絕凱爾賽。 「我是布林埃爾的代表,受到艾諾皇子、雷格陛下的指令過來給女王一封重要的信箋,我不能進去嗎?」
avatar
艾雅/碧天
2021-02-04
【沉睡的茱麗葉】第四章—愛麗絲與不可思議之國(二)不可思議之國流傳著一個傳說,變化女神在某片大陸的東北方創立了一個國家,她喜歡新奇,喜歡不斷轉變的事物,於是被她創造出來國家就有了豐富的面貌。她將能夠給予這個國家「變化」的能力賜予七個人,那七個人被稱為「不可思議」,
Thumbnail
avatar
艾雅/碧天
2021-02-01
【沉睡的茱麗葉】第四章—愛麗絲與不可思議之國(一)噠噠噠噠……他們的身後傳來馬蹄聲和輪子轉動的聲音,桑普森舉起手,對著逐漸靠近的馬車一邊揮手一邊喊:「不好意思,可以停下來一下嗎?」 馬夫看見他們時,立刻拉住韁繩,車子晃了一下,車廂傳來一陣痛罵:「搞什麽啊!幹嘛突然停下來!」說完,罵人的人跳下車廂,走到馬車前面,想知道發生什麽事情。
avatar
艾雅/碧天
2021-01-28
《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哲學課:加州大學哲學教授帶你看故事學邏輯》 一天環島冗長的交通時間,趁機看完被我擱一陣子的小書。作者從愛麗絲夢遊仙境跟鏡中奇緣兩本小說中,抽離出有關哲學的部分,討論劇情和哲學的關係,讀來輕鬆而且可以順便釐清許多過去不是很清楚的分析哲學概念。 在讀書之前,沒想過小說也可以哲學分析,小說家也可以這麼哲學,或者童書一般的書也可以這麼的設計精密,從
avatar
老蔡書評
2020-10-21
【好展推薦】愛麗絲夢遊仙境竟然藏在高雄科工館?放假來一場童話科普之夢吧!(圖多)猶記得在高雄科工館籌辦覽時,正巧遇上合作廠商也在現場驗收;於是就抽空去欣賞一下最新的常設展廳:如果不解釋的話,大家還以為你跑去哪個網美景點呢!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