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一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乎記不得,過往。
幾個月前、一年前、數年前...
乃至更久遠之前。
每一段經歷,
都好似一場又一場的夢。
美夢也好,噩夢也罷,
全都成了過往雲煙。
風一吹,散了,化作虛無。
那些夢裡,有誰。有我嗎?
若是沒有我,
那麼,我在哪裡?
這個當下的我,
不若也是虛無飄渺的。
8會員
109內容數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o.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熙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常有多可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坑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死的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有如惡夢一場,樓上人家洗衣機的排水直接泉湧,淹入自家陽台。 如照片所示,前天經歷第一次,住大樓體驗到的排水管倒流湧進自己家六樓的陽台。看到這種情況, 馬上通知管理員去要求正在洗衣的 11樓住戶,立刻停止洗衣的過程。 我們自己沒有在洗衣的情況,倒流的泡沫水必是樓上住戶洗衣的排水從 “公共排水管” 轉向逆流進入我的私管。
Thumbnail
avatar
Fred Chou
2024-06-08
第三十四戰:霍光廢帝(5)黃粱夢一場早在劉賀繼位飛奔的路上時,他昌邑國的中尉王吉就給他寫過信,裡面有以下要點: 人家國喪你才有機會繼的位,千萬崩住了,別浪。(今大王以喪事征,宜日夜哭泣悲哀而已,慎毋有所發!) 你的領導是大將軍,千萬姿態放低。(臣願大王事之,敬之,政事壹聽之,大王垂拱南面而已。) 但劉賀並不當回事。 來的這一路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1-22
【似醒似夢的一場奇遇】|生命的畫布香榭大道的奇遇 一個下午,漫步在香榭大道;看著人來人往的景象,有看似在趕路邁著匆忙步伐的人,也有成雙成對或是成群結隊的人們在此穿梭。 不禁讓我感慨,如果給人際關係加上一個時間的維度,就如同一條時而湍急時而徐徐的長河;用形形色色來形容河裡的景象,再適合不過。 我也曾是河裡的一條小魚,也曾
Thumbnail
avatar
賀凡
2023-11-06
人生夢一場人會苦一陣子但是不會苦一輩子,這句話對建鋒來說就是個笑話,從小被排擠長大,又特別倒楣,不是被車子撞斷手腳,不然就是被附近混混海扁一頓,今天又出事了,人只是去買買炸雞,被幾個混混盯上,接著被扁一頓,人被一個阿姨發現倒在路邊,渾身是傷,必須趕緊送醫。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3-08-07
去美元化?! 夢一場?!!國際金融機構之間,現在最熱門的話題是「去美元化」什麼時候會發生...
Thumbnail
avatar
跟著Yellow!學外匯!!
2023-06-22
一場遊戲?一場夢?淺談夫妻間侵占罪報載南投廖先生稱與妻子結婚兩年,期間妻子均無異狀,直到有一天他洗完澡從浴室出來後,不見妻子人影;這才發現原來老婆趁他洗澡時離家出走,並且把貴重物品、汽車行照及存款20萬一併拿走….。在拿這麼悲傷的人間悲劇來討論法律問題前,我們先聽首歌吧。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2-20
你的人生是一場夢嗎?你曾想過你人生的真實性嗎?昨天在看一個影集魔法師(The Magicians),主角是一間魔法大學裡的學生。其中一集,主角被施咒,陷入在一個夢境裡,導致當他以為他某天醒來,發現他居然在一間精神病院裡,主治醫生告訴他,魔法學校的一切都是他的幻想。
Thumbnail
avatar
CJ
2020-07-22
《夢一場系列之三》中年危機 「張子健,我們結婚吧,真的嗎?安妮,那明天我們在紅棉路等吧。」「安妮,真的嗎?你可別騙我,我什麼時候騙過你?」「安妮,安妮⋯⋯」原來,一切都是夢,而因著這很早就醒了,看看牆上的掛鐘,原來才七點半,破盡這三個多月以來的記錄, 我己經忘了有多久沒有這麼早起床了,上一次這麼早起床,大概是那些年,大學年代趕
avatar
半夕良
2020-02-11
夢一場(2)寂寞的男人一年容易又聖誕,我已經辭掉工作三個多月了,街中愛人一對對, 確實有佳節的氣氛,記得我和米雪剛談戀愛的時候,就在那五枝旗桿下發過誓「我答應你,捱過了這一次,你得到的會是全世界,你就是我的世界。」這是我聽過最浪漫的諾言,也就是因為這個諾言,我們結婚後,我一直心甘命抵的成為她身邊的小男人。 那是我們剛在一
avatar
半夕良
2020-02-09
教改夢一場?最近有一篇還算蠻夯的教改文,大意是說英國將要徹底更改中學升學制度,改變免試回考試,然後中間穿插的一些歷史脈絡,最後回到台灣的教改應該要引以為鑑。整篇都是去脈絡化的敘述,然後預設很多議題的立場,引導讀者走向結論,這個結論在台灣大家都很清楚,就是考試比較公平,聯考萬能超棒的……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