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在中間的感覺真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了有些分區展售的市集能挑選區域,比如要放在手作區還是飾品區,或是大型市集按照價錢選擇攤位的狀況,否則幾乎都是不能自己挑選位置。因此擺攤時被排到哪一格、左右鄰居是誰、位置好不好,都要看運氣的。
隔壁攤的雨傘真的很漂亮,收攤前不小心光顧了一下,帶了戰利品一起回家 XDD
這次,左邊鄰居是琳琅滿目的食品、零食攤,同時還有愛心餅乾義賣;右邊鄰居是賣著各式各樣漂亮的傘,而我的手作飾品擺在兩者之間似乎是個奇妙的存在。那天很多上班族趁午休時來逛市集,因為左邊的攤子拿出好幾款試吃餅乾,所以人群會稍微停頓,接著就在快到我的攤位前,人群不知為何很有默契的走成了一個弧形直接接往右邊賣傘的攤位,完全繞過我了。望著這樣的人流,我一直在口罩下笑著,打從心裡覺得好有趣啊,好像公園裡水池中的魚兒避開石頭時一起游了一個弧形再回到原路的感覺。
隨著雨傘的攤位聚集的人越來越多,幾乎要擋住通行的道路了,我的攤位前也開始有回堵的人站著等待,她們看著前方各式各樣展開的傘,也會稍微回過頭瞄一下我的手作飾品,就這樣我的攤位開始變得似乎好像也有人在逛的感覺。也許是這樣的關係,後面再走過來的人就不會略過我的攤位,而是一邊等待向前;一邊隨意看兩眼。為了不給攤位前停留的人帶來購物壓力,我通常不會主動招呼,而是面帶微笑地擦拭作品或調整擺設位置,希望大家能看看桌上介紹飾品的紙卡及標價,客人有興趣的話再作介紹。
左邊的攤位有三個小幫手,右邊的攤位有兩個小幫手,這次我又是擺最慢的(羞)
這天多虧了左邊攤位施展試吃餅乾的緩速buff,加上右邊雨傘熱銷造成的人潮回堵,連帶著我也有機會被詢問了好幾款作品,之後也順利開張了呢!當天收攤回家時止不住口罩下的微笑,在心裡默默感謝著集客力強大的左右鄰居,被你們夾在中間的感覺真好啊❤祝福你們一直一直都能銷售長紅喔!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貓店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貓步向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份驚喜的小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市集,是不能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市集上的微同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10805-【生活感言】【人生規劃】-我的三年新家計畫,現在剛好是中間點20210805-【生活感言】【人生規劃】-我的三年新家計畫,現在剛好是中間點 我從2019年12月賣相機時,我給了我自己3年的時間,不花時間於玩樂,專心計畫在未來這3年,能將自己人生的下一個住所,也稱之為"新家"的這件事情給完成。 原設定目標是2020年/1月~2022年/12月,總計3年的時間完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1-08-05
明明照書做,為什麼我的設計還是感覺好老氣?魔鬼就在細節裡!5大重點微調馬上有差家裡一堆平面設計的書、看了一堆平面設計的案例,明明就照著做,卻怎麼做都還是不滿意?老闆、客戶都面有難色地說:「這個設計不是不好,但就還差了一點感覺」? 如果你有遇到這樣的問題,你需要的不是更多的基礎設計書,而是「細節調整」的方法!分享5個細節調整的重點密技,微調一點點就馬上有感!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1-07-12
錯誤的「感恩」是進一步的「虐待」,如何在人生辛苦時,還能感受到生命中的美好?感恩是一種正念,尋找著「即使人生有時候很辛苦,但人生本質上是好的」的實證。不過,對於「曾經受傷的小孩」來說,如果如今的你覺得童年沒有什麼值得感恩之處,這是情有可原的。
Thumbnail
avatar
柿子文化
2021-06-02
閱讀《感情這件事:五種角色,在愛的學習中遇見心理學家》〈下〉│跟專業心理師學習好好吵架在一段親密關係中,若是要長久地一起走,有一種領悟會有助雙方的關係發展,那就是:證明自己對,或是對方錯,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對彼此保持一顆好奇的心,也就是說,好奇心,比好勝心來得重要。——《感情這件事:五種角色,在愛的學習中遇見心理學家》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11-23
真正的悲傷是在喪失了他慣於享受的東西後才會被感覺到的談希羅多德時,我們提到過修昔底德 (Thucydides)。 修昔底德,雅典人,古希臘歷史學家、文學家。他以嚴謹搜集史料、冷峻樸實的具體敍述,以及客觀分析因果關係見稱,開「歷史科學」的先河。另外,他亦是政治學中現實主義的創始人,強調個體的政治行為與其所引起的國際政治關係,俱建基於恐懼感情與自我利益之
Thumbnail
avatar
汶俊 (筆名:無言)
2019-05-23
我們在一起的時候,真的感覺不快樂。今天聽到一對老夫妻說:「我們在一起的時候,真的感覺不快樂。」 然後就問:「那為什麼要在一起?」 老奶奶很有智慧的回答:「因為沒有在一起,我們會更不快樂~」 語畢這對老夫妻開朗而笑、笑聲感染周圍的人 我
Thumbnail
avatar
居家安全達人:林道然
2018-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