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集上的微同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一次,攤位的左邊是一對母女,賣著批發韓風飾品、髮飾、女生服飾;右邊是一對情侶,男的負責創作串珠手鍊,女生負責顧攤銷售。因此我們相連的三個攤位都是飾品類,這樣算不算是同行競爭對手呢?(歪頭)
左邊的母女看起來感情很好,從架設道具到擺放商品,都是兩人一起非常有默契的共同完成;右邊的情侶遲到了三小時才到現場,兩人推著一個大行李箱與大皮箱進來,男生手腳俐落地架好皮箱,擺上約莫20件作品,之後在現場又做了幾件,把皮箱展示空間擺滿後就離開了,讓女生自己顧攤。
我的手作飾品既不能像批發首飾一樣直接將首飾卡掛在金屬架上,也不像串珠飾品那樣做好了就自然呈現一個圓形容易放置。由於每一條都要慢慢放到架上或是在平台上仔細擺好,所以光是預備時間就要一小時多。或許也是我太小心翼翼,顯得動作超慢的,不過緩慢擺放時候都可以從餘光看到現場其他攤友的商品種類及擺放進度,也就不會像是明目張膽的盯著人看,所以我蠻喜歡在擺設的時候不小心觀察一下別人。
顧攤可愛的貓貓小店員,也是有認真的跟不知道在幹嘛的。算了,畢竟是貓嘛~(茶)
左邊的母女在空檔的時候會一起吃東西,小小聲地聊著她們對其他攤位的研究,有客人來的時候也會一起招呼、收錢、包裝,神情很專注,直到收攤都是這樣和諧溫暖的節奏。不曉得是媽媽在擺攤女兒來作陪,還是女兒的創業媽媽來支援,總之感情很好這件事讓我覺得很羨慕。一個人顧攤有時候會有點無聊,雖然帶了書到現場,但看到有人經過,就會停下來等待對方是不是會看看自己的攤子,所以其實很難集中精神看書。玩手機的話,第一個傷眼睛,第二個是看起來似乎有些冷漠感,結果我當天呈現著看一點書、看一下人這樣的超分心顧攤模式。
右邊的情侶一眼就能看出男生很強勢,並不是態度很兇的那種,而是這段關係明顯是由男生作為領導方的感覺。女生看得出來是為愛幫男友顧攤的,整天都非常安靜地看著自己帶來的書,幾乎都沒有關心現場經過的人,吃東西的時候也是小心翼翼、安安靜靜,是文靜的可愛女生。她一直獨自顧攤到結束,然後靜悄悄的收拾男友的作品,此時不知從哪裡來的貓默默地窩進了裝貨的大行李箱,女生看了肥滿的貓兩眼,又攤開書本開始閱讀,我當時好感動啊,原來也是位愛貓的女孩呢!約莫十分鐘後,女生又看了貓兩眼,接著繼續閱讀;再過十分鐘,她直接盯著貓看了一分鐘吧,這時我覺得有點不對勁,問了一句:「你怕貓嗎?」女生點點頭說:「嗯。」噗嗤!把我前面的感動還給我啦!於是我上前將肥滿的貓抱出她的行李箱,她很開心的跟我說了好幾次謝謝,馬上加速收拾,迅速的揹起皮箱,推著行李笑著跟我說了掰掰。看來是真的很怕貓咪再次突襲呢!
肥滿貓跳到左邊母女的攤位上趴睡了半小時,她們只好賣了半小時的貓,但賣不掉XD
幾乎每次擺攤都能遇到有趣的人事物,像對面的塔羅牌先生、角落一群共同擺攤販售作品的大學畢業生、懷孕七個月的手作布藝媽媽……等。我喜歡這些形形色色的人陪我一起擺攤,即使我們不認識彼此,但能在同個空間為自己的小小事業努力,也算是一種小巧的緣分吧。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貓店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貓步向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份驚喜的小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市集,是不能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9種不同類型的頂尖交易員,他們在市場上關注的重點是? 想必你是讀過這一篇文章的朋友,想要更進一步了解9種不同類型交易員的特質,才來到這裡: 《交易聖杯就像這杯酒喝了就會醉。。。》 實際上,當然不會只有9種而已。 一般來說,大眾只會了解到短線、中線、長線的交易類型。事實上,絕大多數人,只想在短線上獲利、長線上則欠缺耐心,結果常常是,短線上累積虧損、長線
Thumbnail
avatar
Vrader EXP
2021-09-30
山上的奇事 有點靈異、膽小誤入   正文: 這是小鳶國中時期的是,這天跟爸媽一起騎車出門。 他們騎到山區一路看著風景,吹著風坐在機車後座十分開心。 可奇怪的事發生在回家的時候。 他們當回家的路上,小鳶爸騎車載著小鳶妹騎在前面,小鳶跟小鳶媽跟在後面。 這時他們快會合時小鳶看到一個長髮白衣女人飄在半空中。 當時
avatar
鳶眉
2021-09-20
遇上職場上的超能力同事,是修練自我的最好時刻有沒有遇過一種同事,只要有好處的地方就會自動出現,需要加班、需要勞力、需要苦命的時候就剛好自動消失,不是家裡剛好有事、就是剛好公務需要外出,一旦出現需要拍馬屁的時機,拍得比誰都大聲、拍得比誰都賣力。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08-02
就是可以比其他同事早下班!省時省力,事半功倍的「精準資料蒐集術」 1. 事先確認蒐集範圍與目標,避免做白工 每當工作上需要蒐集資料時,許多人都會下意識打開搜尋引擎,花費好幾個小時點開一個又一個連結。卻也因此愈查愈沒頭緒,迷失在茫茫資料海中。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
有愛就不悔:韓國同志電影/BL劇集的發展(上篇)韓國社會對於LGBT議題的討論與關注,相較於亞洲其他國家,還是較為忌諱的。也許是因為,以異性戀婚姻作為社會典範,加上基督教、天主教信仰的普及,和源自中國傳統儒家思想的潛移默化等多方因素,進而導致韓國對於LGBT族群的長期忽略與漠視。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0-12-17
【從選舉投票來思考投資這件事】為什麼人多的地方不要去?為什麼市場上有80%的人都在賠錢?藍白拖不談政治,但是可以聊聊群眾決策這件事...我們相信眾人的想法能形成一種具有普遍性與正確性的結論...在金融市場上大部分的人(約80%)是賠錢的,只有少數(20%)人能夠在市場上獲利。如果眾人形成的決策是有效且正確的,為什麼在金融市場裡當眾人的想法集結時,多數達成的共識卻是錯誤的呢?
Thumbnail
avatar
藍白拖主力
2020-02-20
顧傘的浪漫: 好好手感微笑市集@紀州庵有人手的話建議帶個小幫手來幫忙架傘跟桌子哦。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主辦會先教學一次,所以不用擔心。 傘下若遇陰雨天氣會有點暗,建議可以自己帶盞充電式的LED燈,或在桌面布置一些銅線燈、有亮度的東西會比較吸睛。
Thumbnail
avatar
Eva Chang
201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