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餵食,原來我是可愛動物呢(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經營超微小奈米級手作品牌的時候,其實沒想過擺攤這件事,但自從興起親眼見見客人的念頭,那麼付諸實行就很重要了。為了堅定自己的想法,所以告訴身邊幾個朋友我想報名參加市集,間接逼自己加強行動力(笑)。
第一次擺攤真的是個很奇妙的體驗,還好那天老朋友帶著老婆小孩來探班,買了很好喝的鮮奶茶來陪我聊天,所以即使沒有客人上門,也不會覺得太沉悶。
可愛的小貓一整天都很認真地幫我顧攤❤
第二次擺攤在一個知名景點裡的微型市集,攤位數很少可是地點不錯,所以也順利賣出了自己的作品。連續兩天一個人顧攤,來探班的朋友們很有默契地帶了食物來餵食我,黑糖珍奶、熱鮮奶茶、重乳酪蛋糕、布丁奶茶、熱拿鐵、摩斯三明治、去冰大紅茶,搞得開心又歡樂,這樣下去我肯定會擺攤幸福肥的啊。
有些人很害怕被招呼,只願意遠遠的瞄幾眼,所以準備紙卡讓害羞的客人隨意瀏覽
過了兩週後是一個快閃攤,短短五個小時的主題市集,來探班兩個朋友不約而同地帶著便當來,我得到三個雞腿便當,其實心裡很感動,但拿到便當的瞬間真的忍不住當場大笑,怕我餓到或是擔心沒時間吃飯我是懂的,不過給我兩個雞腿便當的那位……你是不是真心覺得我會在攤位上餓死 XDD。
新認識的快閃攤友給我兩個嗨啾,悄悄放在展示架下等待可以塞進嘴裡的時機(興奮)
之後嘗試到遠一點的地方擺攤,搭捷運轉高鐵,一個人拉著沉重的行李箱、肩上揹著塞滿道具的購物袋,超級緩慢的前往目的地。這次選擇低調默默進行,一方面是不好意思再讓朋友跑來探班;一方面也想了解自己一個人顧攤,完全沒有認識的人來找我是什麼感覺。或許是跑到陌生的城市有點緊張有點害羞的關係,第一天成績不好,晚上回家認真思考了好久,稍加改進之後接下來的兩天就順利地賣出了幾件作品。
才剛擺設好,耳環展示架就不顧我的心情自顧自的脫膠了,你你你你!!!(崩潰哭)
本以為這次沒有讓朋友知道在哪裡擺攤,應該不會有餵食秀了,結果認識了一位很可愛的攤友,攤位上的手作餅乾看起來好精緻可口。趁空檔聊天時她簡短說了些創業心路歷程與對品質的堅持,然後遞了好幾片試吃品給我,每一個都是乾乾淨淨的獨立包裝,可這些都是對方的心血,推辭著跟她說別浪費成本,要留給客人試吃,但她說餅乾要趁新鮮,放著放著如果過期了那才是真正的浪費。於是開心的把她分享給我的餅乾藏在我自己的攤位桌角邊,等到接近收攤時人潮變少,默默吃了好幾片,又覺得哎呀哎呀好幸福啊(羞),好像被開放餵食的可愛動物,一天的忙碌後吃著小點心感覺超療癒的。在最後一天收攤前,開心地跑去向她買了好幾種漂亮餅乾回家,犒賞自己的小小辛勞。
親切可愛的攤友非常堅持食材的好品質,一路走來,每一片餅乾都不容易啊~(嚼ing)
突然間疫情瞬間急速升溫,所有市集紛紛停辦,不知不覺就這樣三個月過去了,回想著擺攤的緊張心情,也想起了朋友們帶來的溫暖滋味。謝謝你們的鼓勵鼓勵,我會繼續努力努力唷。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貓店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貓步向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份驚喜的小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市集,是不能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疫情下我可以感謝生命的那些部份?2020年開始COVID 19 病毒肆虐,無論疫情、經濟、社會環境,整個世界都出現緊張狀態,2021年病毒在台灣擴散,因疫情消息而焦慮不安,成為我們的日常。在局勢動盪不安,不確定、逆境與挑戰隨之而來,這時候我可以感謝生命的那些部份?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06-02
【月亮天秤】關係是互相溝通、感謝與連結而來 【月亮天秤】關係是互相溝通、感謝與連結而來的 今天月亮剛剛走進天秤,被金星獅子接納,來談的個案很重視她的情人,但她的情人最近事業剛剛起飛非常忙碌。 她說,他常常加班,幾乎不見人影,她很擔心他的身子被操壞,但又覺得很寂寞,希望能夠多跟他有相處的時間,可是這樣會不會顯得她很幼稚?很貪心? 我說:可是,
Thumbnail
avatar
于玥心理師心靈命理
2020-09-18
感謝那是你,曾經陪我走過一段路!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夫妻是如此,沒有因果,沒有磁性,不會結合。」   好朋友要結婚了。好友多年來一直沒有正式交過男朋友,遇到的對象總是有問題。約兩年前,在我N次描述精舍的好之後,她以網路請示了工作問題和感情問題。(網路請示已於108年1月1號停止)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9-15
酒井法子是國際乞丐嗎?不是,我不是國際乞丐!我最多只是台北乞食!感謝大家厚愛,請多多關照我的失智手機大概真的癡呆了,前幾天瞄到有台灣媒體說酒井法子國際乞丐這樣的標題,心中馬上就一把怒火,台灣媒體淪落至此,雖然本人並非酒井法子的粉絲,但媒體下筆如此心狠手辣實在令人吃驚。回家上網詳細查了一下,搞什麼,媒體只是用了聳動的標題而已,嚇死老老了,這根本是去年2019年年初的新聞了,沒事沒事。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0-09-08
親愛的天父,我感謝祢,讓我在不足的地方,反而更看見處處都有祢的恩典我是樂活也是慢活的人生/時間態度, 在觀感上樂活慢活並不充分是好或壞的態度, 樂活會喜得人緣, 慢活是會惹怒家人甚至不熟的旁人, 也會結壞的因子, 令人覺得不快甚至激怒惹人言語上酸言刺語的攻擊, 哈哈哈! 生活真是百般滋味, 百樣人百樣氣; 真實上惹氣時我也會嘴碎的向 天父抱怨訴說, 與跟  天父說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e Wu
202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