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紳士追殺令》- 如紳士般極具魅力

2020/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評分:🌕🌕🌕🌕🌖(滿分五分)
我對蓋·瑞奇的印象僅止於道尼和德洛的《福爾摩斯》和去年的阿拉丁;而早期讓他成名的《兩根槍管》和《偷拐搶騙》則尚未能有幸一睹。但《紳士追殺令》一舉將他推上我喜愛的導演之林,也迫不及待想一窺他早期的兩部作品。
《紳士追殺令》對我而言,像是另一種的塔倫提諾。有著大量對白(機智或漫無目的)和明快節奏。而《紳士追殺令》更是不打算讓人喘息。一個不注意就會好像漏掉了什麼重要訊息,忘記了某些關係。不過,就算你全神貫注,你都不一定知道雙眼所見、雙耳所聞是否為真。它用後設手法呈現裡頭的故事,相當有趣,也讓故事始終有股魔力,讓人無法自拔的想不停窺探。
而故事當中,角色固然是焦點。其中的每個角色都有其獨特魅力。每位大叔都散發迷人魅力,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讓人更陷入當中的情節,更相信他們的表演。
其中個人最喜愛休·葛蘭和柯林·法洛的演出。休·葛蘭的角色可以說是蓋·瑞奇的化身,在片中擔任說書人的角色。話語中時不時的小玩笑與雙關更是高明,甚至調侃了當今電影產業,也道出蓋·瑞奇本人對於電影的癡迷與渴望。柯林·法洛的角色總是讓人猜不透。擁有俐落身手、紳士風度,卻滿嘴幹話,同時又一本正經。而兩人與另一位演員-查理·漢納的化學效應也相當完美。
看電影時,讓電影進來,對我來說是有難度的。沒有所謂正確觀影方式,而是每個人都有想尋找的東西。有些電影固然精彩,但我仍會想去找找導演的巧思和鏡頭想傳達的意境;有些電影必須要去努力尋找並思考當中的巧思,才不至於讓這部片變得索然無味。
而《紳士追殺令》則是完全讓我身陷其中,對於當中的一切全盤接受,十足享受。或許是功力不夠,觀影經驗不足。但對此刻的我來說,《紳士追殺令》已經足夠。雖然需要一點鋪陳,其中也有一些劇情部分是稍嫌過多且出戲的,但最終還是一點一滴完全進入我觀影當下的每一刻。
透過黑色幽默和一些些「政治不正確」,還有後設給與的極大娛樂,以及一點點每個「好電影」都有的動作場面,《紳士追殺令》就如同當中的每位紳士一般,讓人欲罷不能,每分每秒都身陷其中的魅力。
雷彧
雷彧
我喜歡看電影,也喜歡用文字記錄自己的感受。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愛的電影帶入他人的生命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