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分局-劇情角色分享

2021/0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99分局劇情大意
荒唐分局是我在訂閱netflix之後才開始看的美劇,
以搞笑的方式講解主角群們在99分局辦案的故事,
劇集故事不長,30-40分鐘,很適合當配飯劇使用。
角色個性刻化的方式很有趣,不會讓你有沉重感,
很擅長用幽默的方式去應對生活和困難。
可以看到角色們隨著時間推移,因為事件而有所轉變,
不過最主要還是看搞笑XD

主要角色
不想劇透太多,所以只把個性點出,詳細的轉變還是去看影集自己去發現比較有趣
99分局-圖片源自網路

第一位就要講到傑克·普拉塔,99分局破案率最高的警探
處理案件有自己的一套方式,但是有時也會過於自信導致問題發生。
像是還沒找到證據就把犯人抓起來,迫使全部人要假日加班,現實想打爆他的同事。
因為小時候父母離異,讓他像是只長了年齡的孩子,直到新的局長出現,成功讓傑克蛻變,亦敵亦友的兩人之間的互動更像是一對父子。

第二位出場的是艾美·聖蒂亞可,這位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因為覺得他跟我很像。
因為家裡的兄弟很多,作為唯一女兒的他,不服輸的個性,讓他凡事都追求完美,到了有點過激的地步。
新局長上任後把他當成人生導師,非常渴望局長的認同與指導,卻常常過度反應鬧出很多笑話。
一開始覺得傑克幼稚又不按牌理出牌,但是總是能成功感到不悅,但後來因為一些事件開始對這個同事改觀。

第三位是自覺是傑克最好的朋友查爾斯·波伊爾,喜歡吃異國料理,幫餐廳PIZZA做排名還傳給所有同事看,還會自製辦公室優格,興趣喜好都很特別。
可以為了傑克赴湯蹈火,自願為了傑克付出一切,熱心過頭但又很難讓人討厭。
性格善良又古怪,這可能也跟他們查爾斯家的傳統有很大關係。

第四位蘿莎·迪亞茲,做事狠辣不拖泥帶水,容易出現暴怒行為,不認識他的人應該會很畏懼他,實際上認識他的人也很畏懼....。不喜歡提及自己的私事,被問到煩了先動手再說,雖然暴怒很可怕,但是看他發飆也有種爽感? 特別是揍影印機的時候。
看到這裡你會覺得這分局應該很鬧,沒個正常的警察,上班時候也都不務正業,破壞公物,跟老闆作對,奇怪的同事逼你吃豬蹄,還要小心同事會不會炸掉你的鞋子。
你想的沒錯,他們就是如此,在99分局,沒有normal day,只有crazy day。
第五位是我們可愛的小隊長泰瑞·傑福茲,肌肉猛男卻有顆少女心,因為以前太胖被嘲笑,發奮變成一天需要一萬卡路里養肌肉的男人。
內心又纖細敏感,所以也很容易看到他情緒崩潰的滑稽樣,特別是畫畫的時候。
是個胸肌跳動規律的男人,常常會看得太入迷(誤,忘了他說了甚麼話。

第六位行政助理吉娜·林內蒂,他是裡面最做自己的人,觀察同事很敏銳,但喜歡大辣辣的挖苦,總在把人快惹毛之前及時煞車。
論辦案能力可能不輸給其他警官,常常不經意(或故意)給了重要的提示。
舞跳得很差但是熱愛跳舞,知道自己很機掰但是很接受自己機掰的人。
第七位就是我們的局長雷蒙德·傑寇布·霍爾特,非裔同性戀,做事剛正不阿,是能接受建言的類型,因為自己的雙重被歧視身分,對於屬下的包容心很寬闊,不是無視也不是縱容,只是接受他們的樣子,因材思教,讓每個人都變得更好,包括他自己,跟傑克一開始不對盤,到最後,還是不大對盤。

第八第九位我就一起說了,邁克爾·希區考克與諾曼·諾姆·史考利
兩位的功用,我會歸類成,看他們吃看他們耍廢,還有震驚他們衛生習慣,
以及在劇集裡常出現的,最後得到功勞的人。


一個影集好看與否,角色的鮮明個性佔有重要的地位,希望這篇分享可以讓大家對這部影集有初步的認識,也能激發大家去看的興趣,這部劇在我現在一團亂的生活中,多了一些喘息的空間,如果你也有這樣的時候,推薦給你。
最後讓我文謅謅的下一段註解,也是我最近學到的事情,
對於另一個人的了解,我們都是用主觀的方式去判斷,其中參雜了自身的價值觀,個性,經驗,沒有覺得誰的個性是最好或是最壞,我們都該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abby77416
abby77416
初出社會的職場probie,逃避工作時重新開啟寫作之路, 內容多為抒發生活壓力還有成長體悟,創作憤青的小天地。 喜歡聽故事也愛寫故事,若你有故事或是親身經驗想要分享或抒發, 也歡迎寄信到我的MAIL,[email protected] 或許你偶然路過會遇到曾經的自己出現在我的天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