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影評-好父親需要練習《迴路追殺令》

2021/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老王。
這兩年時空重複的題材似乎很流行,動畫有《Re.0》電影有《棕櫚泉不思議》,在《忌日快樂》後,這樣的作品似乎都需要加一些喜劇元素,《迴路追殺令》也不例外。
但在笑聲之外,《迴路追殺令》又能帶來甚麼呢?
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迴路追殺令》以過癮的動作場面和明快的節奏讓人耳目一新
《迴路追殺令》講述法蘭克葛里洛飾演的退伍特種兵羅伊,因為某些原因不斷重複被一群陌生殺手追殺的一天,而在上百次的追殺後,羅伊總算發現逃出這個輪迴的關鍵在自己的前妻傑瑪身上!
羅伊的前妻是他陷入無限輪迴的主要原因
【節奏緊湊的動作鏡頭】
《迴路追殺令》的主角羅伊是個退役的特種兵,追殺他的則是一群行行色色,性格各異的殺手,在動作鏡頭上,絕對可以滿足純粹想享受刀刀見血快感的朋友。
而在緊湊的節奏中,羅伊也不忘那已經多次經歷同樣場面的老練與幽默,在《迴路追殺令》中,動作鏡頭不僅被血漿與爆破填滿,還有各種不可缺少的垃圾話,讓整體步調不至於單調,而是更加舒張有度。
《迴路追殺令》中的動作場面令人印象深刻
【愛需要練習】
《迴路追殺令》不僅在動作與喜劇上能帶來不錯的體驗,在親情部分也有所表現,看著羅伊從無奈到憤慨,從憤慨到焦急,再從焦急到糾結,法蘭克葛里洛的演技雖然無法做出過於細節的表現,但從對白與行動中,已經能看的出角色的轉變了,可以說是以身作則的表演詮釋。
法蘭克葛里洛在劇中從一個酒醉度日的狀態到找尋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東西,其中的過程轉變或許不亞於在動作表現上的精彩程度,若從這個角度切入,《迴路追殺令》也是在不斷的時空輪迴中,又注入了新概念的先行者。
親情成了永恆輪迴的新元素
【終於有個講背景的】
就像我說的,近年有不少喜歡拿時空輪迴來進行挑戰的作品,但較少有人在捲入時空輪迴這件事情上來著墨,《迴路追殺令》是少數用了有趣的傳說來作為背景強化與佐證的,這點對我來說比起起其他類似作品來說是更加分的,可能是因為我本身對這類神話或是故事都特別感興趣的緣故吧!
《迴路追殺令》以埃及神話為背景
【遺憾】
叫令人美中不足的,就是即便過了這麼多年,梅爾吉勃遜的話嘮個性依舊沒改,看他那又臭又長的獨白真的是很殺風景,此外在翻譯上有些諧音梗可能見仁見智,我自己大概能吃下6-7成,剩下3-4就有些尷尬了。
此外部分角色確實有些太功能性了,請來如此大的陣仗卻只能作為彩蛋戲份,確實令人有些遺憾。
梅爾吉勃遜的話嘮讓整部片有些失色
《迴路追殺令》原文《Boss Level》,也有魔王關的意思,而從開頭開始,整部作品確實像是風靡80年代的8Bit遊戲一樣,讓主角有種不斷破關,找到魔王與隱藏關卡的感覺,而在其中的樂趣性,我相信就是每個人能各自感受的了。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