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三、今夜故人來 疑真疑似幻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棉花嘟嚷因與我ID同名,才購買玉兔空氣淨化器,一用即壞,被翟亮攙和到府維修,避免孤男寡女,確定她父母在,穿上外套前往。
  出地鐵,霓虹耀眼,此乃陸家嘴精華區,納悶棉花怎住這兒,穿至靜巷,導航直指" 濱江一號",上海一等一豪宅,棉花究竟何許人也? 小區前站一姑娘,看到我,手抿住嘴微帶愣,怕是驚呆了! 雖說陌生人見我有此反應不意外,只是這姑娘演技也太浮誇,我趨前一問"棉花?"
" 不是,我是她助理,她讓我下來接你! " 助理? 我更好奇了........ 穿越一池靜水,助理自稱小朱,突然慌叫 " 晶晶,妳怎麼自己下來了?"
  女子轉身,喬晶晶?! 莫非看錯? 瞪大眼確認,果然是她! 所謂「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臺月下逢。」, 現代話就是,宛如牡丹盛開般富嬌、美艷,倘若天仙下凡虛幻、朦朧! 有那麼幾秒,我的視野只有她,全神貫注,竟說不出話!
"我怕待會兒有人覺得我太大牌了,所以下來迎接一下"
被突襲的狼狽,隨著她開口回神,好整以暇,我微笑點頭 "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十年?" 晶晶
"差不多" 雙手環扣身後,裝也得裝出泰然自若,刻意轉頭問小朱,再回視晶晶,聲調半揚,輕快地問" 我們去看妳的淨化器?"
  原來它正運作著,是喬大小姐忽悠我來的藉口! 看她活靈活現,一臉慧黠,我放下被騙念頭,欣然同意她外出走走,提醒她外頭冷,示意她短褲不禦寒,趁她上樓換衣時,調出QQ,喬晶晶本號是121455200,但手可摘棉花是122147520,原來她有小號,但我怎麼會加入47520呢? 等等問吧!
  
漫步河畔,喬晶晶覺得跟我併走不安全。" 不是吧! 這話是不應該我說。" 原來她覺得我太招人,吸引目光一路回頭看。
" 別害我被拍啊! 會上頭條的!" 掏出粉色口罩示意,我彆扭戴上,心想,喬小姐,我若因妳上頭條,我應該虧更大!
"妳怎麼會和我一起打遊戲" 我問,
" 不是你邀請的我嗎! 你拉錯了,你忘了!"
或許她不理解我想弄清棉花怎麼進我QQ,乾脆直接問" 但是,妳怎麼會在我的QQ好友裡?"
" 你有健忘症啊! 你是不是還想問我,今天找你來幹甚麼啊!" 睜大眼睛瞧著她,明明心虛還先聲奪人,算了,她不願解釋,窮寇莫追,反正小號哪裡來也不重要,就讓這議題順她滑過吧!
她囑我進喬晶晶微博,原來她推薦淨化器,估計不到兩小時,已轉發3.9萬條,評論6.1萬條! 我忙切入研究所群組你今天歸零了嗎一瞧,大家爆了,想當初小明星都開價三十萬一條,怎可能請得起頂流巨星喬晶晶呢? 經她這麼一推,整個賣炸了! 現貨罄空,追加訂單還蜂擁而入。
巨星無遠弗屆,在下好生敬畏! 好奇問: "為什麼?”
" 我又沒這類代言,又不衝突,就支持祖國航天事業嘛!"
故作面癱,一句" 謝謝", 心想,妳理由冠冕堂皇,航天事業當然得支持! 但難道不是把我耍得團團轉,再給我塞顆糖的概念嗎? 想她拐彎抹角,機靈應變,竟為我紆尊降貴推薦淨化器,不覺眉開眼笑,幸好口罩有擋,沒讓她瞧見。
她顯然不滿我答謝簡短,追上來說" 你也太不厚道!"
"我以為不厚道是騙我說,單位要打王者榮耀比賽?"
她解釋,真沒騙人,因為玩遊戲被錄屏,上傳王者營銷號,戳破幕前營造遊戲女神形象,代言岌岌可危不說,也讓她粉絲難過。 試圖力挽狂瀾,她答應一個月後參加娛樂賽,與兩名職業選手、兩名路人組隊迎戰。 就現在技術水平,必須面對面集訓,而我正是她的救命仙丹。
"妳信任我?"
" 你是我同學嘛!" 回顧這些日子,理想受阻、現實逼迫,我對自己都懷疑,看她眉燦眼笑,信我能點石成金時,我感動了! 聲音微沙啞回她 ""!
  不散步,她急著回去練習,還有,原來她一人獨居,我又上當! 目視她背影,覺得被整也不介意。既然我已攬下教職,離她比賽時間緊迫,她技術得緊追跟上,我必須研究王者系統,總之,從現在起,倆人都得忙!
  送到小區門口,為時已晚,她要求每早九點來家裡報到,我答應,她不知,為此我得六點起床。
  推開家門,翟亮跟正跟棉花擴音打遊戲,老問怎麼還沒回來,不想讓她知道距離遠,徒增心理壓力,我回了聲”地鐵沒了要轉車"。
翟亮隨口問" 淨化器修好沒?"
"你問..." 警覺差點露餡, "...棉花,以她的答覆為主"
“我心中有一句,不知當講不當講,你這甚麼答案啊! 嘿! 不打一局嗎”
“我也有一句,不知當講不當講,有事,打不了!",撇下翟亮,立馬回房研究職業賽。
  估計完賽,翟亮跑來問棉花長相,想起回家時,地鐵車站海報寫著「 魅力與活力」,相當精準,只是論長相與氣質,更像李白「清平調」裡活脫入世的仙女。 可惜上述都不能說,想想只好裝冷,應翟亮一句:
" 大街上隨處可見吧!" ,被翟亮罵嘴毒,可我回答也實情,上海哪個角落看不到她?
  于途是否知曉,今後但凡見到她廣告,總會吸引他駐留,小姐正式航入玉兔雷達區。
  翟亮興致來了繼續說" 人家小棉花說你長相也就還可以" ,我聽到眉頭微鎖,想挑釁?!他意猶未盡接下去: "平平無奇!",難得被陰損,懶得接招,點頭冷笑" 小翟同志,請勿打擾",示意他把門關上快出去。 看著職業賽,不禁又想起"你是我同學嘛!" ,她一臉純真,不見歲月摧殘,思無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