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是我的榮耀> 一、生活事業兩茫茫 殫思慮 無處話淒涼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于途,1990/9/24出生,剛滿三十,宜興第一高中清華大學金融、航天雙學士,航天碩、博。擅籃球與足球,文武雙全。自小被女生告白,族繁不及備載,唯戀愛史貧瘠,僅在大三與班花談了場懵懂的愛,約莫一年又半載。
  現任職中國宇航上海空間科學研究轄下158所,職稱: SK-1預演項目組成員、星球車總體主任設計師、 J X 總體主管設計師。從小志願: 以月球為起點,征服火星,飛出太陽系。
   SK-1設計觀念太新穎,遭上層質疑而擱淺,沮喪偏逢少話人,老闆關在覺察不對,刻意安慰。 我能說甚麼呢? 永無止盡加班日,不見落霞為何時,工作一無斬獲,踏出158所,仰望星空惆悵迷惑。
  
   前陣子母親身體疑有異,瞞著我到上海精密檢查,小姨來電,我方知悉,奔往兩老投宿廉價小旅館,房外聽到他們怕我沒時間陪不敢通知,也怕真有狀況需重金治療,不得不壓縮住宿費,三餐以餅乾、泡麵充饑...昏暗陋廊裡,我感到不孝且無力,恨自己明明能在金融圈賺大筆鈔票,卻選擇為理想孑然,到如今,功名一籌莫展,父母恩重難報。鼓起勇氣向恩師張致學院士請辭,老師放我休假一個月想清楚再決定。
  大學同學翟亮,剛下崗,準備前往深圳發展,中途期跑來我家掛單,拉我組團玩王者榮耀。我的ID叫玉兔搗藥翟亮好慌,班底另有同學沙包(史萊姆包)龍王,團友稱我「人頭狗」,口頭禪「常規操作」。
  某日晚,手殘拉QQ號手可摘棉花團戰,居然還是個姑娘,大伙驚訝竟是我這個「妹子絕緣體」放進來的,老實說她是誰,我真沒印象,殊知無心之過,卻助燃我一生成就。
   隔夜開團續戰,棉花給大家送皮膚,獨缺我,被翟亮嘲笑" 你也有被妹子排到最後",我懶得回嘴,遊戲裏直接把他賣了,反正「合理撤退」,我這「有仇必報不隔夜、復仇成功放冷箭」的性格,據稱「很欠揍」。 為換得翟亮一周家務勞動,單獨帶棉花連贏14場,橫掃千軍,帥到連手機遠端的棉花都心生蕩漾。
   師兄悉我考慮轉戰金融,急約我談。穿上平價西裝,剪裁有點扣分,幸好天生挺拔。緊張難免,刻意整治三兩下衣袖,師兄來迎,不太熟悉商業恭維,只能靦腆暖笑,感謝他省卻面試,熱情邀我加入。 我該高興,可怎覺一股悶...或許是我把航向星辰大海的心,關進金融窄門,于途默寫著門心成悶。
  回程沙包來電,道歉對師兄多言,也高興我能拿下業界高規DF資本offer,但我不想北漂,拒絕了,沙包沒多問,直約晚上王者榮耀峽谷見,他說,自從我加入後,勢如破竹,玩興倍增! 還嘴損翟亮,我笑"你倆對彼此看法挺一致啊!"
  電話剛掛,同學李明,提醒高中班級群裡,有人放我跟喬晶晶貼子,說她高中倒追我,我以"對智商也是有要求" 回絕。 我真沒這樣說,得進群組好好解釋,還註明必要時,願出面幫她澄清。
  老實說,帖子內容我沒上心,只見喬晶晶三個字,映入眼簾,這位,曾經的同學,現在的巨星,的確在高中時期向我告白過…時光飛逝,一轉眼,匆匆十數年。
   夜初涼,站陽台上吹冷風解煩悶,翟亮問我,為何對改投金融,感到猶豫?
"當初畢業你若進金融,現在肯定年薪百萬,你偏選航天,薪水少,連房貸都勉強,即便把火箭送上太空也沒名聲,何苦呢? 窮日子過的,簡直對不起你的智商,還因此跟夏晴分手,你早晚得後悔,以後這麼漂亮、聰明的老婆哪裡找去!
理想和情懷,不能當飯吃! 這段時間算不算最頹廢的日子? 窩在家裡打遊戲,要不去北京會會夏晴,再續前緣? 你說你單這麼久了,是不是心裏還.."
" 不是" ,我非常明確打斷翟亮,心裏早沒有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