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十六、重拾的光陰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翟亮于途連日低落," 雖然我不知道你跟棉花發生了甚麼,但你是誰啊! 你咱們途神啊! 你不應該現在這樣子",我沒接腔,送翟亮去機場。 返家沒睡意,站陽台釐清那晚咖啡廳中斷的思緒...
  看不到晶晶比想像中煎熬,內心反動派忍不住造次 " 為什麼不自私點、鼓起勇氣去追她? 難道沈凈夏晴的函數就是幸福定律? 有沒可能是假說被推翻呢?" 隱約覺得自己導演這場戲,似乎哪裡出現關鍵錯誤,翟亮說的好,我是途神,抓錯修改是我強項,我要重新檢討。
  元旦假期回宜興,看看老人家,也準備回到我倆起點,找尋蛛絲馬跡。翻開課本,她用香酥雞賄絡我教數學,第一次交集。 點閱舊電腦QQ手可摘星辰,懸而未決的疑惑終於揭曉,原來這小號,是晶晶透過航天論壇當突破口,為接近我才創建,看她猛下表情符號,我不自覺微笑,這小萌妹,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即使現在高不可攀,在我面前依舊撒嬌、賣萌。 看她絞盡腦汁求互動,我卻水闊魚沉何處問,必須為那時候的無禮懺悔。
  她最後一句停在" 群裡討論的好熱烈,你覺得人類真的能移民到火星嗎?" 我轉去討論群閱覽,群裡來17歲小姑娘,大家樂翻,晶晶向大家求教物理作業,魚頭大哥熱心提供錯誤解答,搞得晶晶被老師念....我被逗笑了! 
  看她無力參與討論,卻仍安靜守在線上崇拜我;看她宣布暫離,要努力去考清華!她說自己沒大志向,只因為告白被拒,對方好像嫌棄她成績不好,所以想跟他考上同一所大學,說不定他就會喜歡她。縱然清華遙不可及,但她覺得她可以再努力一下! 我恍然大悟!
原來沒上清華的遺憾,不是因為粉絲,是因為我!
原來她在高中就默默支持追逐星辰大海的我! 
原來她從論壇得知我舅舅搞航天!
甚至我違心投身金融,她想守護我的理想,又不敢明說造成壓力,只能暗示她高中就希望我當科學家,成為她的榮耀。原來于途長大成人的抱負實踐,就是晶晶荳蔻年華的奮鬥目標!
原來這就是她餐廳門口前的"一言難盡"!
  “我以後想找一個能夠一起努力的人”,這是我高中拒絕她的理由,這十年,她雖沒考上清華,但她攀登頂流巨星,成就遠大於我;在我偏離軌道,幾乎放棄夢想時,是她努力把我拉回星辰大海。 當她用行動證明我高中的判斷是偏見,我竟又以"不合適"推開,她肯定會想
于途這渣男:A.從沒愛上我,一切怪我自作多情;B.愛的不夠多,無法學我勇往邁進。不管A、B,都匹配不上我從高中堅持到現在的愛慕與努力,我何必如此委屈,再問他為什麼? 問也無用!”
于途想到自己渾然不覺,竟辜負晶晶十數年情深,因慚愧而背駝。
媽媽要于途找對象,條件不要太高、不用太漂亮,最好會照顧人,"我大概喜歡反過來的",長這麼大,兒子首度回應感情問題,于媽肯定,這孩子心中有姑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