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十、天狗吞月 矛盾初起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賽日愈近,愈壓著晶晶單排應付各種狀況,遇上坑爹隊友十連敗,冷眼旁觀,錄像後不假辭色檢討。看她心不在焉跑開,回來後更意氣消沉,以為自己太嚴厲,出口安慰,發現她沮喪係因為體重飆高,掙扎去不去餐廳吃晚餐,心沒在遊戲上。
  體重不過增加五斤,如喪考妣實在匪夷所思,害我誤判,罕見安撫,結果她平行時空,我獨角戲白搭,碰上大明星天敵,只能壓抑脾氣,繼續說教。她又裝受害說” 將來你的孩子一定很可憐!”。
  可惜小姐,這次我免疫,沒耐性,喊她”快點”看錄像檢討。 她依偎我身旁,問一堆早已傳授的技巧,擺出「理所當然不記得、天真無邪奈我何」,吃定我心軟、沒輒,逼得我沒好氣回一句” 妳多被抓幾次,會記住的”。
  她又拿王者段位當指標,五點半前登星曜就去吃,還禱告遊戲開發商天美助她如願。話說天美也太想成全代言人,連四局敵方都出狀況,晶晶毫不費力跨過晉級賽,想我剛剛還暗自嘲笑她迷信,天地果然有神明!
   興高采烈驅車前往上海老站吃本幫菜,門口大排長龍,聽說剛上米其林緣故。 避免被跟拍,晶晶先我入餐廳包間,就當我準備進門時,發現恩師張院士夫婦魚列其中。
  我找晶晶商量,包間讓給老師,我請她別處吃飯,她沒意見,但問我”為什麼不一起來吃啊?”
“妳不介意?”我驚訝她毫不猶豫,欣然踏入我的社交圈。
“我為什麼要介意啊!” 她甜笑反問我,凸顯我的問題太多餘…
  將體面、美麗、通情達禮的晶晶,介紹給恩重如山的老師夫婦,我多少有點炫耀! 晶晶人如其名,剔透神領,褪去巨星光環,站門口畢恭畢敬招呼長輩,師母緊握她手,道是眼熟卻又不知哪裡見過,晶晶不想焦點被轉移,沒點破身分,不多話,主動伺候奉茶,給我做足面子,點滴上心。
  只是席間氣氛開始不妙,我不懂虛與委蛇,坦承「為了錢」放棄星辰大海,激怒了老師,也逼得晶晶出言捍衛:
于途也是放棄過高薪,頂尖人才的確值得最好對待,但如果只用信仰跟理想要求他們不顧一切的話,是不是有點……..是不是有點綁架?”
喝止她,她低頭道歉,尾隨我快步離席,走到戶外。我壓不住所有矛盾情緒,我有氣,為什麼領著世界走向異次元的拔尖人才,名氣響不過一介明星,連攢金都不及曲銘這種投行蜉蝣! 要是科研人也有大塊紅利,我何須掙扎、何須放棄航天夢。
"妳享受這個社會最大紅利,不該對老師說這樣的話",
流彈命中晶晶,她擅長讀心,怎讀不透這句話癥結在,于途對社會現象不平、對她明星身分芥蒂。 自重逢,她小心翼翼不敢派司機接送、從不收拾碗筷還得假裝..一切一切就是怕他自卑,胡思亂想,晶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第一次她動氣," 如果我不是喬晶晶,如果我不是女明星,我就可以說,對嗎?",她再也不裝傻,挑明揭開我心中疙瘩 --- 世界給頂流巨星與基礎科研的不公平待遇。
  話已到這份上,晶晶乾脆讓我明明白白," 我比任何一個人都希望你繼續做一個航天設計師!"
  我盯住她,耐不住胸口情緒翻騰,鼻頭微酸泛紅,疑惑想著,這一段日子,親友都推我進金融,把我原本可以有的,給掙回來;我也說服自己割捨星辰大海,因為這樣,我才能走進妳的世界,給妳美好未來。我幾乎已經這樣定了,但妳為什麼? 為什麼? 心中迴盪無數遍為什麼…終究溢出牙縫,問了一聲:
" 為什麼?"
看著晶晶睜大眼睛,滿腹委屈,似有千言萬語,卻又一言難盡,她乾脆無言抗議,收回目光,颯然向車奔去。 洩氣無力的于途,臉色蒼白,抬頭無語問蒼天,低頭有悔誰與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