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十一、玉兔要看更多星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開餐廳,發微信向晶晶說對不起。 隨後師母來訊,叮囑我別把席間話上心,還提醒晶晶有理,千萬別怪她。的確是我遷怒,見她不回,發愁想再寫些什麼,腦中空白、兔郎才盡。我沒法沮喪太久,航天所胡所長來電指示我,立刻銷假,飛西北衛星測控中心關在會合,JX衛星失聯了! 惦著給晶晶留言: ” 我要出差一段時間,歸期不定”,趕上最後一班機飛西安
  幸好我發現太陽風暴異常活躍,干擾JX號主控與備份測控應答機而失聯,重發啟動指令成功,一窺衛星內部,估計是太陽能板出問題,導致姿軌控、電源分系統皆異常,一連串搶救措施,一關難過一關,每日焚膏繼晷,別說睡,連飯都沒法好好吃!
  適逢午餐空檔,見師母微信來,認出晶晶巨星身分,還上傳她照片。 四天了,她依舊渺無回音,很想問清楚她的情緒,可惜我鞭長莫及。
  關在跑來院子迎接他的午餐,提到歐工局衛星同病相憐,但拉不回來,被宣判死刑,僥倖JX號急救成功! 我感嘆遭此劇變,它的壽命不如預期,還有好多星星沒看! 關在糾正我,JX是看地球!
“這是玉兔號微博說的,有個人跟我說過!”, 我腦裡閃起晶晶的鼓勵。
  任務五日圓滿達成,與關在披星戴月走回招待所,他深信我會堅守航天,因為我倆都是「不合時宜」的逐夢人。他還跟同事打賭,如果我決定去投行,他就改名關在豬圈,我笑他”豈不兄弟團圓”。
  關在說,嫂夫人胡凈想介紹師妹認識,我婉拒,且首度吐露深藏悸動:
“ 我最近,認識了一個姑娘,挺機靈的、有點皮、也很聽話,是高中同學。”
“高中同學,那怎麼現在才談?”關在好奇接話,
“我以前判斷力不行,喔! 沒在談!”
  想起她的機靈! 誤拉她進王者時,估計她就想見,怕我拒絕,假淨化器之名,騙我到跟前,一步步鬆懈我對大明星卻之不恭的成見。往後看她水靈杏眼直放閃,就知女神心思活起來,要不頻著接招、要不樂著戲看。
  想起她調皮! 那晚玲姊家,為化解阿國哥連敗尷尬,故意在眾人前幫我夾友誼牛肉,我也樂得曖昧接球,順勢轉焦點到我倆身上。 她就是這麼不著痕跡,用她高情商挫銳解紛。
  想起她聽話! 姑不論這個月魔鬼訓練,她嘴上嘟噥、偶爾耍賴,所有要求紮實做到。 她真正厲害的聽話,是懂得「傾聽」,懂得「觀察」,懂得「弦外之音」,然後恰如其份,回應在點上,使對方溫暖、舒服、勇敢、有能量。
  很確定我已經愛上這姑娘,我必須對自己有信心,轉換跑道後拼命幹活,旗鼓相當就有底氣追求!
  可是JX 喚醒我的航天魂,上天給我高智商是探索宇宙,非估值計算、非N輪找錢、非搬動資產負債表左右欄位。想著胡所、老師、關在期待,想給父母免於恐懼未來,想念晶晶....響起她比任何一個人都希望我做航天設計師...于途左右為難。
  關在病倒,為了國家航天工程、為了SK-1 ,因緣聚合已幫于途掀牌,與晶晶朝夕相處的日子屈指可待,片刻耽擱都嫌浪費,下火車,于途想也不想直奔陸家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