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十四、兔情從此逝 星海寄餘生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娛樂賽當天,猶豫是否邀翟亮,不邀辜負晶晶好意;讓翟亮跟著,會壞心中一盤棋! 這場深秋的邂逅,少一人知道,對她多一份好。
  入場坐定,台上女神,翩若驚鴻、婉若遊龍、霞映澄塘、月射寒江、談笑自如、文彩精華,我能說一百個形容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即便解決不了公式差距,我從來也沒想過,我倆根本不在同一星系!
  以明星身分出場的晶晶,架勢宛如織女星入夏季大三角,璀璨耀眼,宣告本女王乃是天琴座最大發光體! 而我好比玉兔號,仰仗太陽借光存活,守在月球、守住寂寞、守望星空。
  晶晶果然選舟隱下雪當隊友,打輔助東皇太一,以關鍵角色取得上半場勝利。怎知主辦單位安插橋段,下雪被撤走,反讓晶晶有機會再挑一名新隊友,她毫不猶豫大喊一聲” 于途”!
  這些年宇宙塵暴日日厚,能借到的太陽光線分分薄,玉兔號早己奄奄一息! 此時織女突然唱名,鎂光燈尾隨探照,超高流明、光速充電,我曾經的豪情壯志、我曾經的引領風騷,歷歷如現! 原來她用她的方式,喚醒我的自信。 微笑起身,從容吸收全場目光,優雅站上舞台中央。
  定位後,晶晶側過頭誇我” 今天有點帥!”依循慣例自戀回答”有點嗎?”她跟觀眾解釋我倆初、高中關係,還自嘲沒能考上清華,無法成為大學校友,因此失散多年,直到打遊戲再度拉近距離! 透過王者,她還找到不少老同學,一起組團拉黑,只是多數人都忙家庭與事業,不像于同學多年單身狗,最近又放假,才想請他陪打遊戲。
  晶晶沒在遊戲見到別人啊! 喔! 我恍然大悟,她試圖拐彎抹角,澄清兩個月前黑帖,爆料她倒追考上清華的高中同學,而且人家現在還有個校花女友。 當她對著觀眾說” 我也不懂他為什麼多年單身狗,況且遊戲還打得這麼好”,我主動伸手,握她麥克風,回一句” 不奇怪,妳也是!”附議我倆都單身多年,毀滅流言。
依例必須介紹ID、段位與職業,我選擇說出”航天設計師”,晶晶吃驚看著我,交換眼神沒時間多說,兩隊分開進行戰略討論,敵隊搬走我估計的英雄,我被舟隱稱讚,感覺很不錯!
  讓晶晶拿射手百里守約,驚豔全場;我打中單諸葛亮,取下一血,與外野舟隱完美搭配翻浪,與射手晶晶默契擊殺干將,甚至施展輝月四連超凡,簡直把諸葛亮發揮到淋漓盡致! 最後還助晶晶三連決勝,一雪前恥。
  贏了這場賽,不單是我玩王者榮耀的巔峰,還能與職業選手連袂演出,我簡直high到忘情! 晶晶也興奮跳著,一不小心差點跌倒,我再度伸右手攙扶,不同上次影音室意外,這次我的理智居然沒醒過來,一直抓著她,惹得晶晶嬌羞泛紅,想起全場緊盯, 輕輕掙脫,迎向隊友。
  主持人進行賽後訪問,慫恿我打職業聯賽,晶晶解圍” 不行,他都這麼老了!”被主持人笑翻臉不認人,難道不記得我多次支援她的同學情? 她回”這不是應該的嗎?”我看著晶晶,報以微笑,眼光轉投主持人,堅定說一聲” 應該的!” 給足大明星面子,也製造娛樂效果。
  大夥撤回後台,晶晶被攔截,想也沒想手機遞給我,即便玲姊小朱都在。身旁沸沸揚揚,內心冷冷清清,我像誤入叢林小白兔,害怕起繁華,因為繁華不時提醒我,戀上高不可攀的織女,是我最純、也是最蠢的浮生夢。
  端凝手機,若有所思,感受她感情升溫,我必須切斷聯繫,不讓她陷入自己走過的苦楚。默默解開手機,幫晶晶摘下五連絕世,再悄悄關上手機,幫自己吹下別離笙曲。
  搭上保母車一直望向窗外,不敢面對晶晶,覺得自己渣,她最支持我回航天,我卻讓她在公眾場合被告知,她肯定不爽! 沒想到她還裝作若無其事,刻意活潑問" 甚麼時候去上班呢?"
" 明天"
"這麼快啊!" 她被嚇到,氣氛再度凝結。
心如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回想晶晶無視眾人目光,親自去觀眾席取我外套,表態意味更濃烈,我必須抽刀斷水,違心說出"我可能不能送你生日禮物,我以後沒時間再玩遊戲,所以,我大概永遠不能送妳五連絕世了!" ,選擇逃離保母車,臣服於我的懦弱。
  離開沒多久,身後響起晶晶追趕,回頭看她氣喘呼呼,眼睛藏不住愛慕,整整亂髮問
" 你願不願意跟我在一起?",
我盯著灼熱且閃閃發光的晶晶,知道自己還是躲不掉,開口拒絕是我最想避開的場景,再度傷害妳不只妳痛,我心如刀割。
感謝老天促成我倆相遇,譜出秋天序曲,但玉兔與織女宿命早定,希望妳會理解,無情拒絕下,隱藏著我數不盡的有情考慮。
了然苦笑、雙眉顰蹙、眼眶帶濕、語出哽咽:
" 晶晶妳屬於耀眼的世界,而我屬於另一個世界。" ,
繼而雙拳緊握,拼命hold住氾濫情緒,聲音難過到無法控制說出" 我們不合適!" 。
側下頭完全沒勇氣看她,怕這一看前功盡棄....
" 我再也不會問你為什麼!" ,感覺晶晶盯住我許久,丟下話後轉身離開。
我所有壓抑、苦澀、不捨,凝聚成一滴淚水奪眶而下….直到腳步漸行漸遠漸無聲,我才敢抬頭目送女神背影離去。
  失魂落魄,不知走了多久,來到一處公車站,裡面晶晶廣告被日光燈弄得一爍一閃,對映于途一下子很想追、一下子又退縮的掙扎,他沒力癱坐椅上,浮現晶晶百媚千嬌,日光燈壽終,他戀織女的心,也決定陳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 Willie
Li Will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