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坑!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自從前年開始接觸加密貨幣,陸續的開了幾個交易所,因為接觸的幣種越多,開的交易所也越來越來,然後,使用上遇到了兩次,比較不好的經驗!

一、BitAsset安全升級,開機延誤事件

今年的 4月 14日, BitAsset 公告安全升級,但似乎出了Bug,後來搶修了好久,因為開 BitAsset 是為了交易 LikeCoin 而我的 LikeCoin 主要來自於 Matters 這個平臺,於是在 Matters 發文:
首先呢,BitAsset應該在Matters的大家都不莫生,因為它支援LikeCoin入金,而且又可直接出台幣,所以可能有蠻多台灣馬特市市民使用,我也是其中之一,嗯,所以我的錢也是卡在裡頭,不過還好,之前就已經有做了分配,這個我在另一個帳號有寫過一篇,收到LikeCoin我這樣用!你呢?!!,所以就不再重複,不過,在BitAsset裡的四分之一,因為換成了 BTC ,價值可是成倍的翻漲啊....,不過這個BitAsset,在昨晚登入時....終於、終於讀得到資料了,錢包的數字也出現了....。
然後呢,今早我查了一下公告,顯示可以提現了->公告,心想還好,沒有跑路,於是打開加密貨幣的報價,看到 STEEM 的報價頗甜,心想最近開始玩 STEEM ,但菜鳥沒什麼人點讚,心裡想不如換點 STEEM 充值一下,轉成 SP 再找個代理,換個點讚,於是打開 BitAsset 把僅剩的一千多台幣餘額給換成 USDT 〔因為上週才出金,現在裡面的台幣所剩無幾〕,換完之後打開幣安,掃了地址,輸了密碼按了出金...結果...顯示...
沒有錯,顯示提現地址格式錯誤...什麼鬼,我掃 QR code 捏,後來再對了一下網絡,也沒錯,是對的,後來不死心,把有持倉的幣 BTC、ETH 也試了,一樣,然後用添加提幣地址功能...也一樣(上圖就是添加提幣地址的擷圖),好吧!放棄,想說等一下去找一下客服問好了,於是關掉提幣畫面,發現...疑這個報價是怎麼回事兒???
想到剛剛順利換到的USDT,手超癢,於是就...
我絕對是出於幫他們測試一下交易功能是不是正常的,真的,一切是為了測試,我絕對沒有別的意思,是說 3 分鐘一進一出賺 2 百多,一分鐘就是 6x ,一小時就是3600↑,一天八小時就是...那一個月就是...那個年薪百萬還真不是夢呀!!對我就是在作夢,因為這兩百前提還是 BitAsset 沒有跑路才有,好啦,不過也只能做一次,因為 USDT 的賣單早就空了,我也接不到 USDT ,考慮了兩秒,我再來測試一下法幣出金好了,有沒有測試的很全面?...然後,法幣提款顯示成功了,就看會不會入帳囉!沒入帳...那我們再說吧...QQ
然後我的台幣出金大約等了一個月左右才出金成功,不過晚了一天,把所有 BTC 轉成了 BNB 然出金到幣安,不知道是不是馬上問了客服,這一筆在第二天入帳到了幣安,真的算好運,因為好像有人到上個月都還沒出金成功,不知現在 BitAsset 恢復了沒有,我後來等了一陣子它都沒正常運作,就把 APP 移除了,後來得知,好像是因為中國那邊的因素,才一直沒正常營運,但只說配合調查,資料不透明,讓我真的不太敢再使用了,雖然目前仍是唯一一個有 LikeCoin 與 台幣直接交易的交易所。

二、ZB 提領 Like 未入帳

今天因為發現之前 ZB 充值 Like 可以領空投活動已經入帳,想說把 Like 提出來,因為 Like 對轉手續費也低,所以打算轉到 Digifinex 沒想到發生悲劇,不知道是我比較衰呢?還是其他人也有相同狀況,想一想還是寫一下來好了。
我提幣後發現等了一會兒, Digifinex 沒有入帳,連正在等待網絡確認的訊息都沒有,於是去加速入帳功能處輸入交易 ID ,等了一會兒還是沒反應,後來點了 ZB 提幣記錄的連結,發現找不到...什麼!?居然沒有記錄,於是馬上問了 ZB 的線上客服,後來發現,原來是提幣記錄頁面的連結少了一個 "/" ,所以我才查不到...傻眼,這是什麼鬼 bug ,然後,發現有記錄,但卻沒有入帳,於是我換聯絡了 Digifinex 的線上客服,查了一會兒發現,是 memo 沒填...但是...我又不是第一天充值了,怎麼可能沒填,我可是真的有填好的呀,我發現沒入帳我還反覆檢查了錢包位置跟 memo 對不對呀!
ZB 提幣頁面顯示:
總之我的備註欄是有資料的...
然後查了北斗的記錄發寫上面備忘錄是沒東西的
於是我看了 Digifinex 之前入帳成功的記錄,很好,以前備忘錄是有東西的
看來問題很明顯了,應該是中幣沒把 memo 傳出去了,但幣已經打出去,我只能請 Digifinex 處理!
Digifinex 客服回覆:
您充值的币种未填写/填错Tag/Memo,导致无法识别充值信息,不能入账
需技术人员手动核实确认,预计需要7-21个工作日,需要扣除10usdt手续费,请您保留账号中有等额或以上资产。
请您回答客服下方问题,为您进行后续处理
嗯,此時貓貓只能認了,因為 ZB 幣打出去了,但 memo 沒傳到,我只能找 Digifinex 處理,所以我只能接受需要扣 10USDT ,除非我充值低於 10USDT 那就認賠。所以我跟 Digifinex 抱怨我其實有 key memo 也是沒有用,不過還真麻煩我還要錄影片上傳。
所以我還是想說跟 ZB 講一下有這個問題好了,看起來是一個 BUG ,不過 ZB 的客服回覆令我一把火上來
嗯...客服先叫我自己回憶,是要回憶 ”尛 ”,交易記錄上就備註欄有資料啊....

其實我也不是想叫他們賠,就是跟他們說有個 BUG ,不然你就是不道歉好歹也回說我們會請技術部門確認一下是不是真的有問題吧!
但是又跟我扯 Like 的備註欄不是必需欄位...我覺得自己修養已經是非常好的了!但請大家容許我罵一聲......
好了抱怨完了,如果有用 ZB ,還是這個 BUG 是個常態,但我只知道 ZB 這個交易所我從此決對不會再使用它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4內容數
關於旅途中的那些風景與貓咪們 特別喜歡旅行與貓咪 想用喜歡的事物作為創作的靈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