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筆記/閒聊LikeCoin的資產配置

2021/1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Pixabay西西里
最近手上有一個幣在狂漲,重點是在它狂漲前我已陸續出脫了大半,說白一點就是它雖然在幾天之內漲了幾倍,可我基本上是沒有賺到這筆橫財的><
先來說說為何會早先便把它出脫了大半,不是因為缺錢,也不是因為不看好它,更不是因為打算不玩了,就單純只是想著,快年終了,無論如何要把自己今年的年薪算一算,然後把它轉回法幣帳戶,如若一直沒有賣出轉回法幣這個儀式,感覺這一年自己等於沒賺到半毛錢,都不知究竟在忙什麼。
SO,當初的想法就是在兩個月內慢慢賣出一些手上的加密貨幣,不管它的價位如何,不管它之後會漲會跌,賣就是了,不要想太多。
而在賣的過程中,它有漲有跌,但基本上都在一個大區間橫著走,我也一本當初想法每天賣一點賣一點,就這樣也出脫了大半,如今幣價大漲,再回頭計算一番,那個損失,當真是想到就讓人悔到腸子都青了XD
話雖如此,以"嚴守紀律"這個原則而言,這樣的做法其實也沒錯,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未來是漲是跌,現在漲了我們悔,那若它轉而大跌呢?那就該慶幸了,可不是?不管怎麼做,都可能會後悔,那就只好照著原來的計劃走。
回到LikeCoin,因為這樣那樣的種種血淚教訓,最近的我不得不思索,究竟該把它怎麼樣比較好?
以前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放在APP裡委託給驗證人生息,可前陣子它加入了OSMOSIS流動池,一開始的APR有一百多趴,現在只有五十趴,不僅如此,當初投入時的市值對比今天的市值打了八五折,或許之後還會打折更多。
又,讚賞公民的基金分派相比幾個月前少了三分之二,若我發一些不是很引人關注的文章(大部份的文都是自娛文),每篇的收入基本上比我每天領的LIKE利息還要少......
這就是我之前一直說的,寫作的積累的力量。
至少在這個當下,基金分派少的可憐的現在,我就更不需要抱團取暖了,以前不想,現在不必,以後當然就更不需要了,而身為一個資深寫作者的身份,我還是要不斷囉唆幾回,大家寫作要寫的快樂自在,回到初心,抱團只為擄一點幣實在是太浪費大家寶貴的生命與時間了,這是真心話。
又扯遠,回來。
因為創作有價已經不再有太多價,把LIKE放進流動池裡因為無常風險,帳面價值浮動的厲害,可能搞的心裡頭每天上上下下,還可能賺到利息賠了價差......那繼續放在錢包裡委託給驗證人是不是比較好的做法呢?
若單純以市價帳面價值來論,其實放在池子裡會跌價,放在錢包裡也是一樣跌價,放在池子裡的收益卻比委託給驗證人多了四五倍,相信很多人都會覺得應該放在池子裡提供流動性才是明智的做法。
但有一點卻是大家不能忽略的,流動池是配對池,又採配對價值平衡制,而且得到的利益是平台幣(OSMO)而不是LikeCoin,這就是其中最大的不同,也是之所以無常風險是大家必須正視的最大原因。
當然,若我們看好這個平台,平台幣自然也將會緩步上漲,但比我們只委託LIKE給驗證人來賺LIKE,風險自然是多了一些,這就取決於大家是否看好這個OSMOSIS平台了。
前輩高重建先生前幾天的文章有提到早期參與區塊鏈上項目,提供流動性也是為項目盡一份心力的做法之一,既是如此,我想,在我選擇提供一部份LIKE流動性時就不必想太多了,就當是為LikeCoin貢獻一點棉薄之力。
但因為這部份在牛市轉熊市時的風險甚高,它可能跌到你想像不到的程度,大家必須注意資金分配,量力而為。
另一部份,我思考了很久,既然項目創始人說了這一切都才只是個開始,那我當然要努力的HOLD住,或者就如這兩年持有它一般,繼續我的儲幣之旅吧。
相信,也是一種貢獻。
以上這句也是高先生講的,我覺得雖然很理想化,卻也很有道理,就順便在這裡推一下^^
總之,以上種種都是最近腦子裡亂轉的一些想法,分享給大家,總覺得大家最近應該也會跟我一樣感到有點混亂......沒有最好^^
PS:老話一句,投資有賺有賠,風險自負,所有人(包括我)的說法與做法都只是參考而已,大家必須要有自行判斷的能力喔。

100會員
430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