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ting NFT 上架,使用心得,自製搜尋小工具,空投 ...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Writing NFT 是 LikeCoin 開發的 NFT 項目,目前正在測試中,只有白名單用戶可以註冊 NFT 銷售,擁有錢包的用戶可以購買。

Writing NFT 上架

我痴痴的等終於等到了白名單啟用的通知,實在好感人謝謝鄧不利多 指引後門路徑 XDD,於是馬上就把之前註冊好 ISCN 的一篇文拿來 Mint 成 NFT,一開始我還 ... 找不到按鈕,於是跑去找教學影片,發現可以在某個頁面輸入 ISCN 的 ID 進去開始 Mint,不過現在在自己的 ISCN 頁面 已經出現連結按鈕了。
本人 LikeCoin ISCN 介面擷圖

使用 Wordpress 註冊 NFT 心得

後來才發現,因為我不習慣用 Wordpress 改版後的編輯器,所以是加了外掛改回舊的編輯器, 而舊的編輯介面,只能看到 ISCN 註冊功能,沒有 Mint 成 NFT 的鈕。
本人 Wordpress 後臺介面擷圖
於是發現 ... 如果要直接用 Wordpress 順利把整個流程跑完就需要把外掛給關閉!
本人 Wordpress 後臺介面擷圖

Mint 第二個 NFT 時又掉到坑裡

因為我第一個 Writing NFT 是原本就註冊好 ISCN 的,所以真正的從頭跑一次流程是第二個 NFT,沒想到我這次從註冊 ISCN 就卡了,只看到算完金額之後就不斷的 ... 轉圈圈 ... 試了很多次還是不成功,正想放棄的時候,想說 ... 死馬當活馬醫,本來我的 Wordpress 有裝購物車的外掛 Woocommerce ,不過因為前陣子我自己寫了一個獨立的購物車,於是就用我自己寫的了, Woocommerce 外掛就等於沒用了,於是我把所有 Woocommerce 使用的外掛全部關閉並移除 ... 然後 ... 回頭來再註冊 ISCN ,結果就 ... 成功了 ... 好窩 ... 看起來 LikeCoin 的外掛可能是跟其中的一個或多個外掛相衝了,這種事基本上如果是用自架的 Wordpress ,有加裝一些外掛的話,可能三不五時會遇到外掛之間衝突的情況,如果 ... 有也是用 Wordpress 在 Mint 的話,遇到類似的情況可以關閉一些外掛再試試 ... 。

封面傳不上去

目前還有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封面有時候會傳不上去,然後 Mint 的時候有時會出錯要多試幾次,其實之前在試 ISCN 註冊時我就有發現,如果在 Wordpress 加上封面的話,有時候圖片會傳不上去,導致第一張圖片顯示不出來像這樣:
本人 LikeCoin ISCN 介面擷圖
但似乎不是每次都傳不上去,有時又可以,不知是否跟圖片尺寸、檔案大小或是檔名有關我不確定。
所以我後來註冊 ISCN 時會把封面移除,然後等註冊完之後再把封面圖加回去,但後來發現,在 Mint NFT 的時候也有封面上傳不成功的機率,於是 Writing NFT 最後的封面會長這樣:
本人 Writing NFT 面版擷圖

我的 Writing NFT

我去年就有規畫,想把我的遊記最終版本重新整理好放在我的個人網站上,然後註冊 ISCN 然後在 Opensea 上,想不到不久後就看到 LikeCoin 有 Writing NFT 的計劃,那當然就是放在 Writing NFT 上囉,Opensea 就放封面畫這樣,雖然 ... 我一直覺得應該不會有人去買 XDDDD。
目前有六個 NFT 已上架:
可以從我自製的小工具查詢到新上架的 Writing NFT:
https://www.ericaworld.tw/writing-nft-list/
我也是三不五時自己上去看一下,然後手滑買了一些 Writing NFT 〔欸!說好的存 LikeCoin 呢?XDDD〕。
我也幫我自己建立了一個展示頁面:
https://www.ericaworld.tw/writing-nft-list/nftcategory/25

數據統計頁面-自製工具

小工具的其中一個功能是可以查詢目前 Writing NFT 的簡單統計數據。
本人自製小工具擷圖
有簡單的圖表顯示
本人自製小工具擷圖

封面空投?

如果有購買我的 Writing NFT 就可以登記,有機會可獲得封面空投,預計之後應該都會做封面空投,但數量依當時心情而定,如果有購買的人,到頁面去點可登記按鈕可以查詢資格〔依登記時間順序送出,送完為止〕。
〔需使用 Keplr 錢包,目前不支持手機連結錢包〕

第一步

進入貓咪旅行中 NFT ->空投登記,點可登記按鈕,點數量的連結可以看到空投的封面 NFT 頁面。
本人自製小工具擷圖

第二步

要先連結錢包後點 Keplr 自動帶入錢包位置〔目前只支援電腦版介面,如果不方便以電腦操作的請到LS 私訊我〕。
本人自製小工具擷圖

第三步

點搜尋鈕查詢資格,如有資格會顯示填寫地址的列表,請填上以太錢包位置,及空投數量〔不可填超過獲空投數量,因為我沒測試過如果有1個一以的狀況,如有bug請告訴我XD〕,因為我沒寫欄位檢查,請務必填寫正確,填完點儲存鈕就可以了,如果填錯重新搜尋一次可重填覆蓋舊資料,也可以點刪除錢包資訊把填入的以太錢包清掉〔不過清掉我就無法送NFT出去了〕,得到封面NFT後也可以回到這個頁面把錢包位置清掉。
本人自製小工具擷圖
填完錢包資訊不代表百分之百可得到封面 NFT,因為發放NFT我還是要人工處理,送完之後過一陣子表單會關閉。
我如果已經送出封面 NFT 會把交易ID儲存,回到搜尋頁面就可以查詢到。
本人自製小工具擷圖
每一個 Writing NFT 空投封面活動結束後2週左右我會把資訊清掉,請注意整個過程沒有任何付款動作,也不會有私鑰的請求,只有記錄下錢包地址而已,如果不放心使用小工具登記又想拿封面NFT,請LS私訊我。
本文也發表於 Matters:連結連結
還可以在其他平臺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歡迎使用我的註冊碼加入Potato Medis:註冊連結(推薦碼:CvgTTZFSL)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06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隨意ฅ^•ﻌ•^ฅ寫寫😾🎃🐾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3會員
24內容數
關於旅途中的那些風景與貓咪們 特別喜歡旅行與貓咪 想用喜歡的事物作為創作的靈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