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樹上

2021/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是一棵世上最高大的樹,它的主幹高聳入雲,沒人見過它的枝葉,就算找來三十個人也無法環抱它的樹身。在那棵樹下,裁縫師的兒子邂逅了一位顛著腳尖、伸直脖子朝樹頂望著的少女。
「妳為甚麼要向上看?」
「我想學會飛翔,我想飛上這棵樹的頂端。」
「如果妳和我結婚,我就教你飛上去的方法。」
少女驚訝的回頭看著他,幾年後兩人成婚了。新婚的兩人過著幸福的日子,妻子問道:「你還記得你在樹下的承諾嗎?」
「當然,但妳可以告訴我妳為何想上去嗎?」
妻子沉默的凝望了丈夫一會兒,平靜的說道:「因為我母親和姐妹都在上頭。」
又過了幾年,裁縫師一直在收集材料,他要製作一件比鳥兒的羽毛、蜻蜓的翅膀還更加輕盈的衣裳,它將有長長的飾帶與披風,能讓他的妻子乘風飛上天。做這件衣服非常難,他投入了全部的心力,甚至連妻子都拋下了的那般努力。
衣服製作進入最終階段,裁縫師連日坐在房中縫製,目光沒一刻離開手中的針線。妻子站在門邊看著他的背影,半晌後開口說道:「你知道嗎?我一直瞞著你,我本來就知道飛上去的方法,我只是沒有勇氣,而現在我已經不再害怕了‧‧‧‧‧‧我要走了,我是來告別的,再見了,謝謝你。」
裁縫師的妻子從家中消失了,而他繼續縫,指尖沒有一刻停歇。沒有人敢去打擾那門中深鎖的悲哀,就這樣又過了許久。
某個颳著大風的早晨,一個女人被風聲吵醒,她起身按住窗時看見裁縫師的大門敞著。是被風刮開了嗎?她探頭一看,裁縫師穿著那輕盈寬大的衣裳,那輕薄的布料與風糾纏在一塊,把裁縫師帶往空中。他隨風上揚、飛昇,飛向那高聳的枝幹、飛向妻子所在的樹頂,從地上消失了蹤影。
似乎有一首歌講述了這個故事,可惜我沒聽過,我想那表示它尚未被寫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尼宮
尼宮
夢境是無法觀測的真實,如果訴說一個夢境是可以的,那訴說一個編造的故事也是可以的 ─── 在某本書上讀過類似這樣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