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翅記(5)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爸爸了解我有許多問題,也對自己是翼人的身份有些難以接受,都很有耐性向我一一解釋。如果我放棄翅膀,從此就會是一個血肉之軀,必須經歷生老病死,承受人世間所有悲歡離合,受制於人類的限制,不能回頭也不容後悔。爸爸會替我剪掉翅膀。「當然背上會有疤痕,不能穿比基尼了。」

如果我選擇不放棄翅膀,不久之後就會有天使接我回天堂,因為翅膀不可以讓人類看見、天使的身份也不能洩露。看我的工作崗位是什麼,如果跟人間無關,我就不能再回來;就算能夠回人間看看,人類也看不見我,因為我已在人間待過,不能再出現—出現的機會只得一次。

「妳必須注意,人類包括所有人,即是父母、阿當、所有的朋友。人類的生活基本上與妳無關。即使妳在我們面前,說什麼話,我們都看不到、聽不見。」爸爸提醒我,這樣就是我得永遠離開他們,看著他們有意外、看著他們老去,我也不可以做什麼。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不知如何是好。做天使當然非常令人嚮往,但要我永遠離開身邊所有人,這很是難受。

我看著爸爸,覺得他很勇敢!為著愛媽媽,他甘願放棄榮美舒適的一切,走到人間過著艱難、前途未卜的生活,還得面對死亡。

我們就是只沉默的坐著。他沒再問我的選擇,我也沒向他說什麼,一直坐到太陽幾乎下山。

這個選擇相當的難!從來沒做過這麼困難的選擇!

到日落西山,屋子也黑了。爸爸拍拍我的膝頭,叫我先好好休息一下,再仔細考慮。雖然能考慮的時間並不多,只有大概兩星期,因為現在翅膀還小,可以掩飾一下。

我問他,要是我回天堂去了,該如何向媽媽解釋。他說他會處理,大概會回答我出國唸書和工作,以後都不再回來。

我問他想不想我回天堂,他答這是我的問題,是我想不想回去,不是他。他會尊重我的選擇。

「爸爸,你會掛念我嗎?」我忍不住哭了。

本來他已起來,打算回房間去,此時停下了:「妳是我的女兒,我當然會掛念妳。雖然不會再見面,但我知道妳在天堂過得很好、很開心,我也心滿意足了。」看著天花板那盞閃閃的吊燈,這是為我而買的,因為我喜歡閃閃的東西:「我記得妳媽媽告訴我她懷孕的時候,我興奮得幾乎整個人跳起;到妳出生,知道妳是女的,我放下一顆心頭大石,因為變回天使的機率較小;看著妳慢慢長大,覺得妳跟天使沒有分別,甚至更可愛。同事們說我常會不自覺地傻笑。一看到妳,什麼壓力疲勞都會一掃而空,因為妳是我的女兒,是我跟所愛的女人生的。」

4會員
147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