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翅記(7)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就以去短線旅行為名出發了。

首先天使借我一雙翅膀,因為我的還沒長成,然後先去用餐。

在一個水晶宮殿裏有張長長的桌子,上面放滿了各式各樣的食物、鮮花和裝飾。天使們用餐的氣氛很和諧,大家也非常友善,知道我是個新丁都十分照顧我。他們都認識爸爸,知道我是他的女兒。

「他過得很好,常聽到他笑和說自己過得很幸福。」

我從「天使之鏡」看到爸爸有一團粉綠色的氣圍著,這表示他的身心狀態都很不錯,在中上水平;跟媽媽一起的時候變成很鮮明的粉紅色,媽媽也有這麼一團相同的氣,這表示他們見到對方時有愛意產生,也很開心;看我的照片時,也有這樣的粉紅色的氣,但不是跟媽媽一起那種鮮粉紅,而是有點像奶油那樣,有點甜的感覺,這種是另一種感覺、另一種愛。他的眉垂了一下,那團氣也弱了,不一會他又重新打起精神,那團氣又回復光彩。

這就是說,人在不同心情、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情感和愛意。我猜到,剛才他的氣會弱了一下因為想念我而心情驟降。

天使長給我一個短期任務,就是在天堂花園照顧花朶。這些花的香味會飄到人間,所以人間會有各種來自大自然的香味,要好好照顧這些花才行。雖然我對園藝一點概念也沒有,以前在家種仙人掌也會枯死,但天使長說這裏的花在乎的不是技術,而是園丁的心,只要有心就可以種得好。我試試看,果然什麼施肥澆水做得不好也不打緊,只要用心讚美它們、喜歡它們,就會開得很燦爛,花香處處,所以我每天都很期待見到它們,不自覺就會來到花園工作。

除了工作就是大家一起在水晶宮殿吃飯,聊一下今天的生活。有到了人間工作的天使回來說所見所聞,我都會過去聽,但他們說的時候都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就算說:「好可憐哦。」也感覺不到他們的擔心。對他們來說,人間就是人間。有次我聽得傷心到哭,他們拍拍我的肩膀,叫我要學會抽離,要不然會很辛苦。天使知道的事太多了,而決定要如何做的並不是他們,也不能私自行動去改變人間太多。

不是他們冷酷無情,只是他們不是那種地位和崗位。

天使長說我照顧花朶做得不錯,說遲些可以讓我用這些花來裝飾水晶宮殿和幫忙製作果醬,上帝會悅納我這些奉獻,其他天使也會很開心。

然而我很想讓父母看看這些漂亮花朶,人間都沒這些品種,也想讓阿當嚐嚐這些果醬,這傢伙愛死甜食。

我很喜歡這裏的同類,大家都非常親切友善;可是我也很掛念人間的父母和阿當。我不會想跟天使分享什麼,因為這裏一無所缺,漂亮的花大家天天看,好吃的果醬大家天天嚐,但在享用這些好東西時,我總掛念人間認識的人。

4會員
145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