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與箱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天一個孩子在路上撿到一個火柴盒,那讓她滿心歡喜,雀躍的跳著走到了火車站旁,車站的長椅上坐著一個衣冠楚楚的男人,他的腳邊放著一個大皮箱。
孩子跳呀跳的在長椅邊停下,高舉火柴盒說:「我有一個小盒子!」
男人聽了笑著回答:「我有一個大皮箱。」並往箱上拍了兩下。
得到善意回應讓孩子很開心,留在長椅附近玩了起來。玩著、玩著、耳邊一陣騷癢,她拍拍耳朵,左右張望,尋找搔癢的源頭。她伏到地上,悄悄的爬,從椅子下小心翼翼的把耳朵貼上了那個大皮箱,皮箱窸窸窣窣的告訴了她一個計畫。
孩子再度小心翼翼的從椅子下退出,拍掉身上的土,繞回她向男人搭話的地方,昂起頭,鄭重的再度開口:「先生!先生!」
「什麼?」男人回應。
「你的皮箱在說話!」遠方傳來火車隆隆的震動聲。
「說了些什麼?」
「說它想回它在海邊的家!」
男人聽完臉一陣青白,接著又脹的紅黑,對孩子大吼:「再胡說我就把妳裝進箱裡!臭小鬼!」
火車還未進站,但男人激動的抓起皮箱走向站台,他的步伐很大,四步就能走完月台。就在他跨出第四步時,皮箱忽然打開,擊中他的後小腿,他看上去滑稽的像是在作戲一般,這個高大的男人在站台邊緣失去平衡、揮動手臂、顛著腳尖轉了半圈、拋出皮箱、就這麼後仰著摔落鐵軌,接著火車入站。
大人們驚慌之餘,無人理會那個敞開的空皮箱,孩子彷彿隱形一般穿過站台撿走了它。遠離騷動後,孩子在路上說著:「我知道怎麼去海邊,我帶妳去。」邊把皮箱高高提起。
到了海濱,孩子看準海浪退去的空隙,追在浪花後把皮箱放在濡濕的海砂上,又急忙跑回乾地。皮箱一次就乘上了上湧的海水,快速的飄向遠方。
孩子看著它變為一個小點,消失在海面後,回頭走向熟悉的路,她從口袋拿出火柴盒,舉得高高的、邊跳邊說:「我有一個小盒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尼宮
尼宮
夢境是無法觀測的真實,如果訴說一個夢境是可以的,那訴說一個編造的故事也是可以的 ─── 在某本書上讀過類似這樣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