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翅記(4)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媽每一次提起他們初遇:「真不知道妳爸爸是怎麼找回那個錢包,天大地大怎麼找?我已重重復復搜遍那幾條街,也想到可能已被人撿走。他一個小時便拿回來了。」

爸爸邊流淚邊穿回上衣:「對天使來說找件物品只是件簡單不過的事,而且人世間的金錢對我們來說毫無意義。天堂裏隨便一塊石頭也是寶石,黃金是用來舖設街道的物料,等於人間的水泥,我們要多少有多少。我很不明白為什麼她要為區區幾千元而擔心失落,找到全身濕透,不願回家。她的錢早已被一個貪心的人撿走,再耗下去也沒有結果,最後她只會因肺炎而入醫院,所以我就行個小方便,把那些錢和錢包變出來交給她。」然後在交談中,得知道她家裏的窘境,這是天使沒法想像的。後來他去打了幾天工,體驗到媽媽所說的難過和工作的辛酸,覺得媽媽很可憐,所以很想留下來陪她。

「我完全沒想過做人類是那麼艱苦,在天堂是多麼自由幸福。」他說天使的其中一項職責是「看看」人世界發生什麼事,「看」完寫個報告回去交差就行了,沒想過「看」跟「經歷」差那麼遠。

我問爸爸既然知道做人難,為什麼不悄悄當媽媽的守護天使,天使的能力始終比較大。他搖頭說這樣沒有用,因為天使不能在人間行太多神蹟:「加上我想用自己的能力去令她幸福,以及想親身陪她渡過每一天,不管是晴是雨,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有時所謂的『能力』並不是重點,而是一顆心。就算我什麼也做不到,但至少在她身邊,跟她一起哭、一起笑,讓她有個肩膀靠著。」

我聽到這裏很是感動!

「當時我在人間的時限快到,過了限期便不能在人類面前出現。我向天使長申請逗留在人間,條件是放棄天使的身份,剪掉那雙翅膀,從此再飛不回天堂…」爸爸淌著眼淚笑,可見他沒後悔過自己的選擇。他真的很愛媽媽,愛得放棄自己所有!媽媽是個幸福的女人。

他抬起頭看著我:「今天輪到妳選擇了。」我意會到,我背上長出來那個兩隻小角,正是我的翅膀!

「據書上所記,翼人的孩子有二分之一機會變回天使。」他說他這本叫《天堂百科》,有很多關於天堂的資料,跟我在學校借那本不同。我那本的資料似真似假,但他這本完全是真確無誤的:「當中男性的機率較大,所以聽到妳是女的時候,我心裏放下一顆大石!可是世事無絕對…」

我心裏有很多疑問,例如為什麼媽媽和別的人類沒看過他的翅膀,也不知道他是翼人;如果我不放棄翅膀會怎樣;如果我放棄又會怎樣…

4會員
145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