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寫作】婚禮上的她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她的婚禮,他終究還是來了。
那個始終被她放在心底的男孩。
-
她永遠記得,高中補習班教室裡,右手邊的第二個位子上,他低著頭的側臉。
他似乎總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即便是同學們打鬧喧嘩的下課時間,也絲毫不受影響的埋首書堆;唯獨每一次,她把空白的講義推到他面前,笑著說哪幾題不懂的時候,他會抬起頭,把視線從課本,移到與她四目對望。
那樣的時刻,總讓她有種被特別以待的感覺;而為了這樣的特別以待,一向對數學提不起興趣的她,卻直到畢業前,都未曾缺席過任何一堂數學課。
大學時候,社團裡的學長向她告白了,她沒有答應,只想著一定要第一個和他分享。
她默默期待著,他會失落、會生氣、會緊張的努力說服她千萬不能答應。
但他沒有。
他只是點點頭,淡淡的說了句,其實你們滿適合的。
於是,幾個月後,當學長再一次向她告白時,她答應了。
而他所謂的適合,幾乎是諷刺性的,無比精準。
他們就這樣,平平順順的走過好幾年,一直到學長跟著家人移居國外,才和平分手。
後來,她又陸續談了幾場戀愛,有長有短。
每次對他提起,他總還是那樣,無所謂似的,用短短幾句話便簡單帶過,從不過問,也不關心。
始終如一。
-
那天,婚禮結束之後,她打了通電話給我,請我幫忙把紅包退還給他。
「我可以讓他幫我任何的忙,唯獨這個,我不想收。」她是這麼說的。
「對了,我其實一直想問妳。」趁著她掛掉電話前,我說,「妳有沒有想過,如果你們兩個在一起的話,會是什麼樣子?」
她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從很久以前開始,早就想過很多很多次,甚至剛剛還忍不住在想,如果今天是我跟他的婚禮,他會穿著什麼樣的西裝;但我可以感覺得到,那不是他想要的,從來都不是。所以,不管再怎麼想,那都不會是我們的結局,永遠不會。」
「既然這樣,不會後悔嗎?」我問,「結婚。」
「如果可以的話,我當然希望他這輩子,都能待在我身邊;但我不能等他一輩子。」她用略帶鼻音的聲音說,「何況,套句他的話,我嫁的對象,其實還滿適合我的。一來一去,又能有什麼好後悔?」
幾天之後,我拿到了她要退還給他那包紅包。
紅包的正面,他用簽字筆寫著「餘生幸福,永遠快樂」;而在幾個大字的下方,她用原子筆寫上了,你也一定要。
也許,未來的他們,依然會出現在彼此的生命裡。
但他們都知道,從那一刻起,屬於他們兩人的故事,已經結束了。
於是,什麼也不需要多說。
就這樣心照不宣的,帶著對方的祝福,在下一個篇章裡,各自安好,各自無恙。

歡迎追蹤Instagram

RX故事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4內容數
文字/短篇/故事/創作 用文字去感受,日常之間的你我。 關於那些習以為常,和措手不及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