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寫作】婚禮上的他

2021/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她的婚禮,他終究還是去了。
那個在他眼裡始終發著光的女孩。
-
其實他也忘了,他們最初是怎麼認識的。
只記得高中的補習班裡,她就坐在他左手邊的第二個位子,老是在上課時打瞌睡,等到下了課,才又纏著他幫自己補進度。
他雖然總忍不住碎念著要她認真上課,但倒也不曾拒絕;甚至連上課時的筆記,都從來沒忘記替她多抄一份。
後來,他們考進了同一所大學,他唸心理,她讀文學。
他們從兩人之間隔著一個空位的課桌椅,換成圖書館裡的相對而坐。
每當他們讀書讀累的時候,總會拉著對方,在圖書館外圍走上幾圈。一邊散著步,一邊天南地北的聊著校園裡的八卦。
再後來,畢了業,她回到故鄉找工作,他則繼續攻讀研究所。
於是,圖書館裡陳舊的木製書桌,又換成了電話裡隔空的兩端。
他聽她抱怨著辦公室裡那些令人厭煩的上司和客戶,她聽他分享著撰寫研究專題時碰到的趣事。
時間在不知不覺間,改變了他們身旁的種種,卻唯獨在他們兩人之間,似乎什麼也沒有改變。
他就這樣陪在她的身邊,失戀的時候陪著她哭,戀愛的時候陪著她笑;恰如其分的,沒有退一步,也沒有進一步。
始終如一。
-
婚禮那天,他一個人站在宴會廳外,對著精緻的婚紗照,發了很久的呆。
「會後悔嗎? 」我走到他身邊,小聲的問,「沒能成為她的驀然回首。」
他輕輕的搖了搖頭,「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她這輩子,都能過得幸福快樂;但我足夠了解她,也足夠了解我自己,我很確定自己不是那個,能帶給她這些的人。」
他稍微停頓了幾秒,見我沒有插話,才又繼續接著說,「所以,我早就答應過自己,無論如何,都絕對不能和她在一起。」
「既然這樣,那還一個人站在這裡想什麼? 」我皺著眉頭看向他。
「我一直都知道,一定會有這一天;她笑著走進別人的故事,而我只能笑著祝福。」他的語氣堅定而平緩,「但我今天才知道,原來,當這天真的到來的時候,心會這麼痛。」
或許,愛情本來,就有許多種樣貌。
有些人的愛,是不管喜怒哀樂,都無怨無悔的陪著對方度過。
有些人的愛,是即便遍體鱗傷,也不願放開彼此的手。
而有些人的愛,是只要對方能夠快樂的笑著,哪怕是自己痛徹心扉,也心甘情願。
於是,幾個星期後,我們都收到了那張散場時拍下的大合照。
在柔美的燈光下,就屬他笑得最燦爛。
儘管,當時站在他身旁的我清楚的看見,他的眼角,始終是隱隱含著淚的。

歡迎追蹤Instagram

RX故事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4內容數
文字/短篇/故事/創作 用文字去感受,日常之間的你我。 關於那些習以為常,和措手不及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