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學徒見習日誌》滅|歡樂戀愛的(真)魔法師們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魔法學徒見習日誌》滅
魔法學徒見習日誌 - 滅 | Readmoo 讀墨電子書
我叫利維.薩托斯,今年十七歲,是一名高階魔法學徒, 正在安蘇拉王國規模最大的、也是唯一由官方設立的魔法師協會見習中。 而要管得住魔法師這種能夠毀天滅地的準危險分子,協會長的厲害程度可想而知── 塞西爾.薩托斯,年僅三十五歲的超階大魔法師, 冷酷、高傲、不羈,打個響指就能讓人灰飛煙滅的那種強大, 毫不誇張地說,他就是個行走在人間的神祇。 沒錯,他也是我的叔叔,我在世上僅存的血親, 更是七年前收留我、將我當作閉門弟子來教導的恩師…… 就是這樣的男人,統領著整個國家的魔法師。 啊,今天的叔叔,果然也帥得讓人不可自拔呢。

架空西方背景,發生在同一個時空的四對情侶故事。
從頭到尾貫穿主線的是叔姪塞西爾&利維。
因為一些因緣際會讀了這本書,整體來說我還滿喜歡的。
描寫跟情侶之間的互動都有萌點,也不會因為多對情侶所以都很相似,每一對都滿有特色。
不過還是要說,攻受跟我平常的喜好就…差不多有一半相反吧。
基本上我喜歡大叔受、平凡受、肌肉受、美形攻、執著攻、病嬌攻、不憫受、眼鏡受……
發現苗頭不對有休息幾頁,但覺得文筆不錯就繼續看了下去。
不過,故事寫得好什麼喜好都可以往後拋。
四對情侶可以參考目錄:
昆恩&雷因──千萬別以為死靈法師知道自己都復生了什麼玩意兒
拜倫&里歐──冒險者就是一群對危險上癮的受虐狂
萊諾&伊凡──追星的終極目標當然是跟偶像永遠在一起
塞西爾&利維──只是愛上的人剛好有血緣關係罷了別大驚小怪

裡面我比較喜歡的是昆恩&雷因。
昆恩跟雷因是魔法學院的同學關係,現職是死靈法師跟其奴僕,
兩人之所以成為現在的關係,除了發生在雷因身上的事情以外,另一個原因也是對彼此的執著, 這種病態的關係與兩個人狂氣的狀態實在讚讚。
一個捨不得對方而不斷死亡,另一個則是執意要讓對方回到自己身邊,看似單向不斷繞圈的關係,在讀過故事以後,反而比較像是莫比烏斯環的感覺。
不過,作者在這對比較沉重的設定中,加入了不少輕鬆的元素,整體感覺會更好讀一點。
另一對如果攻受反過來根本我菜到爆炸的是萊諾&伊凡,但沒反過來還是好看啦。 正直殘障健壯皇子跟執著又super darling的狂粉魔法師伊凡。
兩人的關係在前半還看不出來走向,直到隨著關係的加溫與皇子重新振作起來,最後揭開了伏筆, 才會覺得「喔!原來是這樣!」
這對或許是糖度最高的一對。
拜倫&里歐則是隱藏病嬌屬性的大型犬跟傲嬌暴力天才美形的組合, 算是滿正統派的設定,故事中暗示大型犬拜倫或許不如眾人評價般木訥,最後再讓拜倫露出獠牙的橋段,看起來滿爽快的。
比較可惜的是,最主CP的塞西爾&利維是我最…無感的一對。
不過因為本來就是喜歡配角的類型,通常多CP的故事也是都跳過主配對,倒也不意外就是了。
其實強大魔法師與孩子這個(偽)親子設定我還滿喜歡(看看mhyk的オズアサ)。 但因為利維的個性真是太甜太可愛,所以我…就還好……
喜歡糖分高還有可愛男孩子的應該會很喜歡。
整體來說,喜歡魔法背景的人應該會滿喜歡。 算是比較正統路線一點的作品。
由於作品是走輕鬆路線,就算設定上有一些比較嚴肅的部分,但裡面的角色都可以用比較淡然的態度看待,社畜讀起來輕鬆愉快。

因為三次元太忙休息了一大段時間,開始緩緩復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ana
rana
夕陽產業的邊緣人。譯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