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說|神秘之源(6)|戀源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此篇為響應方格子徵文【2021萬聖節創作接龍】,由村長Moonrogu發起,共十位創作者接力創作;此篇為接續在小熊的《小說接龍(5)復活的少女》之後,有關故事起源請前往徵文介紹閱讀。
前篇:

復活的少女》是妻子最喜歡的童話故事,魔法師被少年發出那一陣狂沙給吹起時,眼前一切事物應該是掩埋住的,但是魔法師卻從這些細沙中看到正在愉快閱讀這個故事的妻子。因為太喜歡南瓜頭老傑克這個童話腳色,才會有後來的南瓜墜飾;甚至也模仿了故事中「少女的白色蕾絲洋裝」與「少年魔法師的銀戒子」製作出成品。
慢慢這些細沙之中魔法師開始看到許多一閃而過,那是似乎是過去他經歷與冒險過的事情,當然包含許多與妻子相處的片段……。
如在魔法學院相遇同窗的妻子;結婚之後在妻子照顧下,魔法師從未曾擔心衣食問題。
我什麼時候忘記了自己與妻子名字?是神秘元素出現之後?也許我可以從這些過往片段找到線索。
當魔法師這麼想時,細沙片段重新轉回來,讓魔法師又回到校園門口遇到了還沒有成為妻子的漂亮女孩……????不對,校門口掛著的招牌是「男子魔法學院」?
這個美麗無比的女孩……?是我?但我是男孩呀?而且為什麼「我」要找我自己?
「我的名字叫做烏爾姆。」眼前那個「魔法師」微笑的對著魔法師自稱這個名字。
等等,這個叫做「烏爾姆」的人,就是魔法師在屋子內遇到那個少年的臉龐……?
這時魔法師的記憶像是被解除封印一樣,想起來了:那個少年就是魔法師年輕時候的模樣,他名字就是烏爾姆。
如果眼前的人是年輕時候的魔法師,那麼?
「我是誰?」對應烏爾姆的主視覺魔法師用嘴唇說出了這句話。
「你問這是要考驗我的決心嗎?你是入學就以『達99.9%高親和魔力元素天才錄取榜首』薩溫…。請給第三百零六名烏爾姆追求第一名薩溫的機會!」
「……倒數第一你有病就去看教會神官。另外我對戀愛沒興趣,況且我們都是男的,你搞笑嗎?」
「我是認真的!我知道你就是被皇族逼著要去相親,我可以以三萬魔法晶石讓你每月雇用,假裝我是『女伴男裝』……。靠!你捉我的#/;/、……」
「你就是個男的,至少用個變身術吧?這樣還女伴男裝?娘娘腔別擋路。」
「薩溫你這是人身攻擊加性騷擾!可惡,有種你壓下十分之一的力量……不,百分之一來單挑……」
一字一句過往的種種像個大錘一樣,撞擊在魔法師腦袋裡面,讓他痛苦不已的大叫起來。
是頭痛嗎?但是更多更多是心痛。
他想起來,因為習慣了照顧他的人最後愛上了「假扮女孩幫自己擋掉煩人的皇室相親,每月拿三萬魔法晶石其實日常花更多錢」的男孩。
「你終於開始想起來我是誰了……」滿天飛舞的風沙,漸漸凝聚成為南瓜騎士的模樣,可南瓜騎士發出來卻是烏爾姆的聲音。
那是對於魔法師的放任寵膩加上眷戀無比語氣。
「……你從小就親暱許多魔法元素,當然身為元素之首的我就特別好奇…沒有想到主動親近結果就發現居然離不開你?於是我偷偷瞞住精靈神用了萬聖節祕術成為了人的樣子,甚至最後跨了性別,跨了種族種族形式不顧一切跟你在一起。
我以為就這麼一輩子,但是當你被詛咒魔法反噬時,為了救你不得已用了我的魔法元素,不小心被你發現到這股能量波動……從此你就開始拼命找這股魔法元素……。」
「烏爾姆……你別說了……如果我知道擁有神秘元素代價是你存在與否,我寧願不要……。」薩溫已經哽咽到快要說不出話來了。
「薩溫別哭啦,這是我自願的啦!也別再自責了。你會把自己當成是『烏爾姆』,就是自責過度造成自我保護記憶封印觸動。
你記憶封印試煉現在會開啟,是因為你潛意識的思念已經大過於自責,當你願意交出了南瓜墜飾才真正觸發了尤利狄絲元素能力
現在記憶魔法試煉已被校正第一項,其他兩樣就請去發掘吧!也許未來我們還有機會再見面……。」拿下南瓜頭罩之後,那是往昔烏爾姆帶著溫柔微笑的臉龐,然後就過去親吻了滿是淚痕的薩溫嘴唇,說了「來找我吧…我好想你哦…」之後,在一陣輕快歡笑中慢慢化成光芒點點,消失在魔法師薩溫的眼前。
如同一年前萬聖節的晚上,瘋狂找著神秘元素的薩溫說「即使失去一切也要找到神秘元素」時,烏爾姆笑笑的說「那我一定幫你找到」是一樣的場景。
相同的心痛,但是這次薩溫不再失去應該記住的記憶。
薩溫發誓一定要找到神秘元素,解開其他兩個謎團,復活所愛的「烏爾姆」,把那句從未說出的「我愛你」告訴他。

此篇為響應徵文【2021萬聖節創作接龍】,由村長Moonrogu發起,共十位創作者接力創作;此篇為第六篇,下一棒打者是葞澐miyun,敬請期待!

【後記】
接棒的第一時間其實我是非常想要翻桌,因為前面一個人幾乎要打翻我所有去細查前頭所有接龍者的梗。所以花了一點時間,非常辛苦的接回了前面大家舖的梗,後面作者如果是男孩,就看你是否可以接受偽娘與傲嬌魔法師BL的情節了。
我完成了男男CP、搞笑與關鍵人物定位,希望後面的作者可以好寫一點。
後面是我的點子,供給其他人參考:順便小評析一下
原本故事中在藍蒼的段落中有了「老傑克」的名字,只是後來都沒有了老傑克....所以我直接賦予了童話故事當中南瓜騎士的名字就是「老傑克」,三樣事物第一接龍的Nydia Tsai三樣事物設計也是出自於這本童話,我把前面的梗融完畢了(抱歉,我討厭Bug,而且我盡力了…)
本來原來看完村長的故事,我第一個想法:神秘元素是「愛」的設定。
而第二棒雲說的設定出現了回家的溫薩,慢慢開始出現的點子就是他在尋找自我回歸的定位,然後在藍蒼的故事中,出現了否定尤利狄絲存在,可是因隱約尤利狄絲就是魔法師妻子,但是為什麼少年會說:這裡不存在尤利狄絲?
於是我慢慢思考的是這趟旅程之中:為什麼在魔法師妻子過世之後,神秘元素就不見了?於是我想到村長的前面設定,然後回歸到這樣的想法:如果神秘元素就是魔法師的妻子呢?
其實在第二個人出現少年時,我已經有了CP的想法,但是要怎麼寫?那就是一個問題,於是變成神秘元素自己幻化成人與魔法師相愛,然後釐清一些邏輯之後,大致上就是順過去了。
幾個算是背景的部分,就先提出來了:
  1. 魔法師被迫被皇家拉去相親,那麼他本身是誰?魔法師過於激進中了詛咒魔法。所以詛咒魔法可以是來自於皇家的攻擊。
  2. 另外尤利狄絲可以是烏爾姆男拌女裝時候的名字,我本來有設定是他是烏爾姆雙胞胎對應元素。
  3. 而前面遇見少年與南瓜騎士,是來自於記憶封印的一場具現化的冒險。
  4. 因為神秘元素幻化的烏爾姆,為了救薩溫,不小心洩漏了自身的元素,被精靈神察覺(所以會被抹煞存在),薩溫因為自責所以產生混亂忘記了。包含妻子被下葬的事情,根本就是記憶錯亂。所以下葬是真的,但是墳墓是空的。
  5. 被下葬的人就是:烏爾姆化名尤利狄絲,所以尤利狄絲確實不存在。
  6. 烏爾姆會每年去萬聖節的活動,其實是去完成維持人型現況的密法儀式,而因為每次都帶著這三樣物件,所以才會沾染神秘元素的存在。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