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之子I餘燼森林》奇幻英耽試讀心得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位男主的香香封面
  興許是因為主角本身便灑脫不羈,在他幽默詼諧的描述之下展現了一個滿是惡趣味與嘈點的魔法世界,本書處處都是青春無敵的恣肆張狂,看得人不禁莞爾一笑,心情也為之輕快起來。
  如果你厭倦了凡俗生活的一成不變,翻開這本書稍稍喘息也是不錯的選擇,跟著主角賽門一起經歷這段歡喜冤家的意外戀情吧。
  雖然一開始是被吸血鬼少爺拖入坑中,但實際讀過後發現前段幾乎沒什麼少爺的戲份這點有點可惜,我跟主角賽門一樣非常想知道吸血鬼少爺貝茨在哪裡。
  這應該不算什麼秘密,差不多在第二頁的描述就提到:我們英偉的男主是個用劍的法師。因為他難以控制自己的魔法,只好改成用劍打怪。
  如此尊爵不凡,然而救世主大人說得很委屈,笑死。
  妥,FGO的梅林還不是用劍戰鬥!這年頭法師拿劍跟弓手不拿弓都已經不是問題了。雖然法師(物理)實在有點好笑,不過在這個年代,非典跟混搭才是王道啊!
  然而當我總算看到正牌少爺的戲份時,發現貝茨少爺的嘴也是刁的很。

  本書的寫法是會切換角色視角描述故事的群像劇,這代表他登場之後——有兩倍的幹話,我太開心了。不過這樣的寫法接受程度因人而異,後期也有些碎散的段落,快速切換敘事者多少會讓讀者有些難以適應,這點我覺得稍稍有些可惜,但如果是能夠接受的讀者應該就還好。
  男主之間的感情發展確實突然其來,但倒不是毫無徵兆;證據篇幅較多對我來說感覺還好、但不確定習慣一般耽美小說直上戀愛主題的讀者能否接受。我只能說作者沒有白白浪費魔法世界的設定,他很認真的在經營這個世界觀!雖然就賽門視角來說感情線比較稀薄,但貝茨很早就進入狀況了,看他們拌嘴實在很可愛。
餘燼
餘燼
斜槓C6取2少女心老靈魂阿宅。熱愛繪圖、設計、寫作、閱讀、看劇、跑團、覺得人類是有趣的,對生命仍保持希望與正向。傾向幽默地看待逆境,在生活中找出熱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