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章22)0631年黃土的第十二天~意外的協助者(1)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再次經歷傳送的眩暈少女發覺自己身處一個密閉的小房間內,房內除了一個附有大鏡子的梳妝臺和椅子外看不見其他擺設。
(這也是大師打造的異空間?)
左右不見貌似出口的地方,少女決定先檢查梳妝臺,她拉開梳妝臺上的唯一的小抽屜發現裡頭沒有任何東西只好再度闔上,試著推動梳妝臺想檢查後方有無通道卻發現梳妝臺紋風不動就像被釘死在地上。
(完了,完全搞不懂,這裡到底和情報收集有什麼關係?)
她開始後悔沒問清楚就同意進行傳送的決定,就在此時梳妝臺的抽屜突然彈開,鏡面像被水蒸氣覆蓋般變的模糊不清。
(嗯?)
發現異樣的少女重新回到梳妝臺前,她發現鏡面浮現一行字--『置入會員證啟動系統。』
(置入會員證?是要放那?而且我的會員證又不在身--)
少女往懷裡一摸驚覺剛才被刺客大師取走的會員證不知何時已經回到口袋裡。
(……見鬼了,這又是什麼套路。)
雖然不知怎麼回事少女仍取出會員證思索一會兒便放入寬度幾乎一致的抽屜中闔上,鏡面立刻浮現她的代號與累積的點數,然而少女仍不曉得系統的操作方法,也許是待機太久了,鏡面浮現了另一串字--『告知所需情報要點。』
(告知……不會吧?聲控裝置?這會不會太先進了?)
少女決定試了再說。
「駐守王都史基萊德的斬魔--日照.鋒刃的住所。」
『該情報需消費八百五十點,是否同意?』
「比預想的還少很多……我同意。」
沒多久鏡面上便映出目標住所的地址及標注地點的王都鳥瞰圖,少女使用防風眼罩記錄圖面後便達成了目的。
既然已取得情報那就沒待在這裡的理由,少女直接提出傳送回街道的要求,下一刻今天第三度的眩暈感再次襲來。
*****
少女被傳送到城市中周圍沒人的地點,等眩暈緩和她立刻對照地圖與現在方位,確定位置後她沒有朝著劍士日照的住所移動,她以劍士住所為中心半徑約一千步的距離繞圈觀察周遭環境。
繞了一圈她開始評估能運用的制高點,因為她已擬定好作戰計畫。
高處可確保良好視野也能拉長遠距離武器的射程,豎立無數法師塔的這都市中不難找到夠高的建築,但……
(全都不合適。)
有魔道聖地別稱的王都由於東西兩側山脈導致該地終年吹拂南北風,大多法師塔會在南北兩向開闢窗口維持通風與乾燥,劍士住所位於都市東側偏北,這恰好是大多法師塔沒開窗的方位因此難度增加不少。
(唔……再找不到理想地點就得修改作戰計畫了。)
她原先擬定的是以遠狙擊狙擊為主的戰術,一是能攻其不備二來能避開近身戰。
這世界對無能者並不友善,連魔法師都能用魔力讓身體機能在短時間強化數十倍,更別提能用鬥氣長時間強化的近戰職業是多麼變態的對手。
(變更計劃連帶武裝也要跟著變動……手邊資金夠嗎?)
她的武裝都是消耗品而且要命的昂貴,不節制點沒兩三下她就等著破產,問題是平時利用弓箭或劇毒等廉價有效的奇襲套路不適用於劍士那種層級的高手。
(……再找找吧,這委託不值得散盡手頭資金。)
少女在城市繞了許久最終著眼在全城最奢華的法師塔上,這塔外牆鑲滿各式魔晶,甚至以秘銀粉漿描繪複雜的幾何魔法陣,而高度也遠遠超過王城。
此塔最上層在東側向外凸出一塊陽臺,這正是少女相中它的主因。
然而其立地處極為尷尬,它座落於王都正中央被厚實高大的石牆給包圍,一旁則是城市中佔地面積最大的建築物——史基萊德的主城。
(……這是魔導王的法師塔吧。)
魔導王可利斯是這塊大陸最不能招惹的人物。
可利斯於四百多年前的拓荒時代首次在歷史舞臺亮相,當時名為魔之荒地的南大陸因為各區域地形與生態變化極為劇烈;強悍的魔物遍野橫行,非常不適合生物居住。
當時南大陸拓荒隊募集不到一般民眾只能組織全是戰鬥人員的隊伍,人數不多的這隻隊伍必須投入所有隊員同時進行開墾與警戒工作;這樣的輪調讓他們無法獲得充分休息,魔物頻繁襲擊讓他們的倦意與疲勞無法獲得緩解,補給困難的問題成了壓垮他們的最後一根稻草。
可利斯就在此時與崩壞在即的拓荒隊接觸。
沒人知道他是從何而來又有什麼目的,他只是挑明告訴拓荒隊,自己有能力幫助他們克服障礙,作為交換條件拓荒隊必須以他為尊,日後開拓大業事成也必須擁他為王。
拓荒隊只能在不久即將到來的死亡命運或以生命作為擔保的魔法契約中從二擇一,選擇成為魔導王下屬的拓荒隊得到足以克服所有阻礙的魔導技術,日後順利完成拓荒建立國家;可利斯便成了南大陸之王,南大陸也從魔之荒地改名為魔導大陸。
這故事為當年拓荒隊成員也是後來的大法師過世後當家人整理遺物時發現的日記內容。
四百年後的今日,當年的拓荒隊員們早已化作蒼蒼白骨,可利斯依然鎮坐其王位之上獨霸一方,看似一般人族的可利斯為何如此長壽至今仍是無解之謎,這傳奇般經歷與深不可測的實力讓少女望之卻步。
(可惜了這個好地點。)
正當少女打算另尋新地之時,城堡大門突然敞開,一名背負包袱手拿金屬長杖的壯年男子穿過大門與護城河上的吊橋正巧與她對上了眼,男子先是愣了一下隨後便堆起親切的微笑走來。
「這不是蘭西亞嗎,好久不見。」
「的確幾個月沒見到面,雷歐,你進城做什麼?」
「我來是為了履行委託,倒是妳怎麼會來這?在死矛古城找到要找的人了?」
「人是還沒找著,但是有得到線索所以米凱洛先回去報告進度,我有點事情要辦所以留了下來。」
雷歐又名爆炎的雷歐或煉獄的雷歐,更多人稱他縱火魔雷歐,從以上稱呼能看出他是個擅長火系魔法且實力不凡的魔導士。
他在調查死矛古城時與少女結識也曾聯手討伐過魔物,就少女了解,雷歐在魔導業界是名列前茅的頂尖高手,不知為何沒有入籍魔導公會反而成了冒險者,雖然身具大魔導師的實力,本人仍一貫以冒險者或魔法師自介。
「什麼事情重要到非得單獨行動?就算米凱洛沒空至少芬莉爾也要陪同啊。」
「我們都有各自的私事,總不能連委託以外的事情都要他們幫忙。」
「話是這麼說,總不能讓年幼的女孩子家單獨行動啊。」
「……我說雷歐,之前解釋過很多次;我已經二十一歲是成年人。」
「我當然明白,但我就是無法看著和提菈差不多年紀的孩子暴露在危險之中嘛。」
「你到底有沒有把人家的話聽進去?!誰跟你家的提菈差不多年紀啊!」
提菈是魔法師現年十二歲的女兒,由於發育速度較同年齡層快了些,身高體型都和少女相近,不知情的人甚至會認為提菈還比少女要年長一些。
「哈哈哈!不重要的事情就先擺到一旁!外地人孤身前來辦事想必是處處碰壁,告訴我遇到什麼困難吧;也許我能出點力。」
「你願意幫忙?我沒錢支付報酬喔。」
魔法師是個冒險者,雇用冒險者自然免不了報酬,誰知魔法師聞言卻是拍了拍少女頭頂面露慈祥的微笑。
「我怎麼可能跟和自己女兒差不多年齡的孩子收錢呢──」
「就說我已經二十一歲了!」
魔法師的父性面前少女躲不掉被當成小孩子的命運。
*****
花了一些時間解釋後魔法師理解少女目前遭遇的難題,不過……
「東向設置窗口的塔……這不好找呢」
「你認識的魔導士中沒人能幫上忙嗎?」
「我沒這方面的人脈……就算有,法師塔是魔道奧秘的集大成,通常不會輕易讓外人踏入其中,妳最好別動歪腦筋,擅自闖入法師塔可是得冒著生命危險啊。」
「有那麼危險?會不會太誇張?」
「我想沒比“魔境”更貼切法師塔內部的詞彙,那根本是和地下城沒兩樣的異世次元空間。」
法師塔經過空間魔法擴張及改造;內部面積將會是原先的數十倍到數百倍,況且為了確保研究成果不會遭竊;通常會設置極度高階的保安措施,魔法師的形容其實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對了!雷歐經常入城嗎?」
「平均一週期四次,不算太頻繁吧。」
這世界一年分為利金、巨木、流水、烈火、黃土五個週期,每個週期共八十天,所以說魔法師通常每20日會入城一趟。
「那麼你有機會見到魔導王嗎?」
「有是有──妳找那糟老頭做什麼?」
「 糟、糟老頭?」
「當我沒說,找可利斯有事?」
「我找了半天唯一符合條件的就是魔導王的塔啊,所以想看能不能靠你的人脈幫我借。」
既然魔法師說要幫忙少女也就不跟他客氣了。
「魔導王的塔?他那來的法師塔……啊、不會是這座暴發戶塔吧。」
魔法師手指高度遠超出城牆的那座巨塔這麼說著。
「暴發戶塔?」
「這座塔外表光鮮亮麗,其實外牆圖樣是毫無意義的塗鴉,裡頭空無一物根本沒所謂的魔道奧祕。」
「不會吧,魔導王的法師塔耶?」
「是啊,那個虛榮的糟老頭為了面子重金蓋了這塔,結果蓋好後懶得管理就直接放置不理至今,要不是傭人在定時打理現在早成了老鼠和蝙蝠窩了。」
「……」
無言的少女,說實話她可不想知道這種破壞幻想的事實,有些事情就是不知道才顯得神秘且美好。
「不過如果是那座塔的話事情好辦很多,走吧。」
「要去那?」
「當然是去找塔的主人啊。」
魔法師領著少女再度回到城門前,少女見魔法師毫無遲疑地走向由數名士兵嚴守的大門反射性地把人拉住。
「你瘋了嗎!魔導王怎麼可能說見面就見面!」
「別擔心,一切交給我。」
「等——」
魔法師不理會少女的阻止僅自走到城堡的大門前向衛兵搭訕,只見他一陣比手畫腳後便向少女招手示意要人過來。
(沒問題吧……)
少女雖狐疑不過看魔法師與衛兵仍是一派輕鬆氣氛也就沒那麼緊張。
「結果如何?」
「已經得到會面許可了。」
「這麼順利?像我這種身份不明的人物耶?」
「雷歐本來就會定期入城與國王會面,既然雷歐肯為妳擔保那麼我們相信妳是足以信賴的人物。」
衛兵替魔法師解釋,他們本就熟識也沒客套的必要。
「……難道雷歐其實是個大人物嗎?」
「從各方面來說都相當有名,史基萊德建國以來從沒像他那樣在光天化日之下用“地獄火”燒掉魔導公會的人。」
「哈哈哈!那可是傑作!妳沒能親眼目睹真的太可惜了!」
「你在得意個什麼勁啊!當時為了滅火搞到連陛下都出動了。」
魔法師那副得意的模樣讓衛兵的額頭浮現青筋,少女則是一臉迷惑。
「滅個火而已有必要這麼大費周章?這裡到處都是魔導士;大家一起施展水魔法不就得了?」
「“地獄火”是純粹的魔力火焰,不用同位階或更高位階的水魔法滅不了火……可惜就算是魔導公會的會長也使不出同位階的水系魔法;陛下才不得不親自出馬。」
「誰叫他主修風魔法,活該滅不了火。」
「明知他沒滅火能力還這麼做分明就是要讓他出醜,你心腸也真是夠壞了。」
「他放任下屬處處找我麻煩,沒把他的法師塔一併燒掉算客氣了。」
(看來雷歐跟魔導公會有不小的過節,我跟他一起行動不會被波及吧?)
少女有點不安但現在也沒比魔法師還值得信賴的人物。
「這種話也只有你敢說,好了好了不是要找陛下嗎,快進去吧。」
衛兵側開身讓出走道,少女用視線向魔法師確認,魔法師點頭示意她們便一同穿過吊橋進入城內。

  • 本作父性代表人物雷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loodScent
BloodScent
人活著總希望能留點東西作為自己曾經存在的證據,而我喜歡創作所以選擇畫插圖寫文章,寫故事比看故事難多了,但卻永遠讓人樂此不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