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寶}牽手好嗎?﹝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真?」谷韶恩一如往常的推開休息室的門,然而卻沒看到熟悉人影。
「奇怪她人呢?」她喃喃自語的換好制服往外走去,目光不住地搜尋孟苡真的身影。谷韶恩正感到納悶時,妝容向來豔麗的副店長恰好迎面走來。
「副店長,苡真今天休假嗎?」應該沒有才對!谷韶恩的班表就是依照著她的上班時間而排,若是孟苡真排休,她不可能不知道。
「孟苡真啊?」整個咖啡館只有副店長楊莉暻會這樣連名帶姓的稱呼她。楊莉暻對孟苡真就是沒有好感。
孟苡真甜美的笑靨在她看來就是嬌柔做作,而爽朗的個性則是被楊莉暻當成是心機深沉的展現。總之她對孟苡真這個人就是徹頭徹尾的不滿意。她見不得有誰搶走別人對她的關注,對她而言主角只能是她自己,不能是他人,更不能是惹她厭的孟苡真。
「她這兩天請假休息,說是感冒也不想想最近這麼忙…」楊莉暻正準備好好抱怨一番時,她突然發覺不該在谷韶恩面前講孟苡真的後話,她可不想讓眼前這位帥氣的踢誤會她是個不體恤下屬的上司。
於是楊莉暻急忙將話頭打住,瞬間換上一副可親的模樣往下說:「當然生病也是要休息啦…」她雖不喜歡同性,但她並非感受不到谷韶恩的魅力,那絕美的容顏、帥氣破表的笑容,還有高眺俊朗的身形,都讓楊莉暻心往不已。若是谷韶恩向她告白,她會轉性也不足為奇,也因此她更加討厭孟苡真,她不僅吸引走男人的目光,也連帶連把谷韶恩的視線佔據。
「副店長我也有點不太舒服,今天我也可以早退嗎?」漾起魅惑的笑容,在還沒得到應允前,谷韶恩已往前走開。
「叮咚!」門鈴聲響起。
「那位?」一臉病容的孟苡真從浴室探出頭詢問。她今天賴床睡到晌午,好不容易才從床上起身,正忙著梳洗,這時是哪個不速之客來訪?
「是妳親愛的谷韶恩來探病來了!」谷韶恩完全不避嫌的在門口大喊,還特意強調親愛的這三個字。
「我沒事!謝謝妳的關心,妳現在可以回去了!」孟苡真毫不留情的直接下逐客令。
最好妳是我親愛的!孟苡真的白眼都要翻到天花板了!這傢伙是怎樣啊?不請自來就算了!居然還在大門口這樣故顯親密的亂喊,是想讓她被出櫃嗎?這要是被左鄰右舍聽到了,她別說是黃河了!就算跳到黃海恐怕也洗不清了!
「妳也太薄情了吧!也不想想我冒著冷風提著一袋食物過來探病…」抖了抖手上的提袋,「妳打算連門也不開就這麼趕我走嗎?」谷韶恩豈有如此容易就被打發,她今天非進孟苡真的家門不可。
「這個…」孟苡真死守的決心動搖了!也是…外頭寒風刺骨的,她特地來探病,不讓她進來似乎有些不近人情喔?而且除了谷韶恩之外,她生病的這兩天也沒有其他的同事過來探望,這麼一想,谷韶恩此舉倒是讓孟苡真心生溫暖。
等等!不對沒有同事來探望是因為她沒告訴其他人她家的住址!那谷韶恩是怎麼知道的?腦中的警鈴再次響起。
「妳為何會知道我的地址?」
「之前上晚班時妳告訴過我的啊!妳忘了嗎?我當時還跟妳說我們兩個住的很近呢!」谷韶恩面不改色的扯起謊。
怎麼可能告訴妳實情!其實是自己偷偷翻閱了孟苡真個人檔案才得知。
「是我跟妳說的?」孟苡真試圖用她那生病昏沉的腦袋瓜回憶著。她是絕對不可能跟谷韶恩說自家的地址,光是要躲著她就來不及了!可是若不是她自己告知,谷韶恩又怎麼找到這來?且她的確也知道谷韶恩的住處離這不遠,所以真的是她告訴谷韶恩的嗎?真的是這樣嗎?
她拼了命的回想,卻怎麼也憶不起(當然囉!因為那從沒發生過)只是現在神思混沌的她對自己的記憶毫無把握,因此她對谷韶恩的說詞也提不出任何有力的反駁。
「先不要管這個了!妳至少也把食物拿進去吧!這些很重耶,我可不想再提回去了!」察覺孟苡真的態度似乎有些軟化,谷韶恩開始動之以情:「我好意來看妳,妳最起碼也該開個門吧,不是嗎?」
「我開門妳就會回去了嗎?」孟苡真還在討價還價。她可不想跟谷韶恩獨處太久,誰知道這傢伙又會丟出什麼深水炸彈來讓她的病情更加重,快快打發她走才是上策。
「妳先開門把食物拿進去後,我就會走!」先哄這丫頭開門再說,至於承諾要不要兌現則是其次。且她雖說答應會離開,但她可沒說是何時再走。
迫於無奈孟苡真只好把門打開。
「謝謝妳來看我」孟苡真話還沒說完,谷韶恩就一溜煙的從門縫鑽進。
「我幫妳把吃的拿進來喔。」「喂!妳」這跟說好不一樣!
尚在病中氣力還未恢復的孟苡真根本無力阻止谷韶恩的強行闖入,只能眼睜睜看著她堂而皇之的登堂入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萌寶與腐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萌寶}盛開的浪漫﹝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腐堡}花舞翩翩﹝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萌寶}牽手好嗎?﹝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腐堡}花舞翩翩﹝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萌寶}盛開的浪漫﹝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手媽媽0~3個月寶寶育兒好物推薦我終於熬過最辛苦的前三個月啦!!! 從月中帶回家以後每天都戰戰兢兢, 一點點小狀況就瘋狂google,或是跟有經驗的媽媽們求助, 小寶貝在肚子裡很乖,出生後狀況不斷,不過還好都不嚴重, 但感冒、腸絞痛和脂漏性皮膚炎可都沒有放過我們呀! 這裡把我這三個月以來覺得很有效的育兒好物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惡姐x17
2021-05-12
不到一歲的寶寶對手機感到好奇,小手戳戳戳,新手爸媽該制止嗎?出生第10個月的寶寶開始懂得玩有按鈕的機器與玩具。這代表寶寶已經可以理解「按下開關,機器就會動」,或是「按下按鈕,燈就會亮」。而這個動作也代表著寶寶可以一邊預測結果,一邊嘗試下一步行動,藉著簡單的因果關係逐步探索世界。這個時期的寶寶也能迅速掌握按了會動,再按了一次會停的邏輯。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2-02
「水墨風寶可夢」、「鬼滅之刃」X 手搖 !手搖飲瘋聯名業績奏效嗎?今年鬼滅之刃動漫在台竄紅,隨10月底電影版也將推出,趁這波熱潮,8月25日一芳宣佈與鬼滅之刃聯名,各門市一口氣對飲料杯身、封口杯膜及杯貼全面更新,並推出6個獨家聯名週邊商品、甚至是購買新飲品限量送禰豆子「咬咬竹筒吸管套」,及獨家《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墊板與電影票抽獎等活動。 今年鬼滅之刃是火
Thumbnail
avatar
喵管家
2020-09-29
新手媽咪的S26資兒樂開罐分享,資兒樂a蛋白+神經鞘磷脂,幫助寶寶好消化吸收~學習力UP資兒樂的α-蛋白能幫助消化道健康,寶寶喝得順、腸胃舒服、吸收消化得好,才能幫助學習發展。S26資兒樂的α-蛋白是目前市面通路上奶粉中含量最高的,所以腸胃吸收比較不好的寶寶可以試試資兒樂,很符合我家寶寶的需求啊!!!
Thumbnail
avatar
米雪兒
2020-09-02
什麼時候可以讓寶寶從雙手綁好的包巾轉換到雙手自由呢漸進式是執行的重點,貿貿然的就拆掉兩隻手,孩子可能因為突然改變太多,反而影響原本睡很好的狀況,孩子好睡,爸媽才有開心的人生,所以為了自己每天愉悅的生活,千萬不要過度快速的改變唷!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08-04
該不該學寶寶手語?►這是開放問題,不過學寶寶手語可是有好處的呢!  在寶寶還不會用言語表達自己的時候,學習寶寶手語,有助於未來的語言與認知發展,而且寶寶的情緒也會比較穩定。一項研究將11個月的寶寶分成手語組與語言學習組,到2歲的時候,發現手語組的語言能力比語言學習組的寶寶還要快3個月的程度;到寶寶3歲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大腦媽媽
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