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8-愛情麵包無所不在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這天在一家位於市中心外的餐館,何芸綾待在櫃台裡等著中午來吃飯的客人,但是等著等著卻不小心打起了盹來。「何芸綾!」就在這時,一道男聲自耳旁響起。
「你叫什麼叫啊?吵死了!」芸綾被他這一喊嚇到魂都飛了,看到葉炘偉從外面走進來,就沒好氣地朝他大吼。「現在還是早上,我怎麼看妳在偷懶睡覺啊?」炘偉帶著戲謔的笑走了過來,拉了她前面的椅子坐下。
「我這是在顧店!哪有在偷懶!我只是不小心睡著而已!」芸綾不滿的瞪了他一眼。「不小心睡著?我看妳是昨晚去做了什麼事,所以早上才會精神不好吧!」炘偉笑笑地盯著她看。
「葉炘偉!你少說兩句行不行啊!」芸綾有點生氣的瞪著他。「好了!你們兩個別鬥嘴了!是一天不鬥嘴嘴巴會癢是不是啊?」這時,狄孟恩從廚房裡走了出來。「狄哥!」芸綾見到他從裡面走出來,就恢復成原來端莊賢淑的樣子。「做作!」炘偉看她這樣,就忍不住碎念了一聲。
「芸綾妳幫我問一下牛肉商!他們貨今天什麼時候會來?」孟恩為此並不以為意,他突然想起昨天有跟肉商叫的貨,就讓她去問一下時間。「好!我馬上問!」芸綾跟他應了一聲後,就去翻廠商名冊撥電話過去。
「喂!你好!請問哪裡找?」電話接通後,那頭就傳來了聲音。「你好!我是油桐花的何芸綾!昨天就是我跟你叫的貨!請問我們店的貨今天什麼時候會送到?」芸綾禮貌的問。「呃...是油桐花的何小姐嗎?」白睦達聽到這熟悉的聲音,過了好一陣子才想起來。「對!就是我!」芸綾表示的說。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你們的店很久才叫一次牛肉,所以這次我把肉都優先送給大飯店和大餐廳了!你們的還要再過兩個月才會送過去!」睦達為難的說。「兩個月?可是我昨天跟你叫貨時,你說還有的啊!」芸綾一聽傻了,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在旁邊聽芸綾講電話的炘偉,突然聽到她這麼說也在意的拉長了耳朵在聽。
「我們昨天是有接到你們餐館的單啦!但不是我們不出貨是,昨天我們要休息前,突然有家西餐廳說他們的肉商有問題要換,所以...妳也知道西餐廳的價碼跟餐館的比,總之我愛莫能助啦!」睦達沒辦法只好跟她把事情解釋清楚。
「好!我知道了!我會通知主廚!」芸綾嘆了一口氣後說。「何小姐!真的很不好意思啦!那我還有事要忙先掛了!」睦達最後還是有跟她道歉,為了賺錢犧牲他們的餐館的單,他實在覺得很抱歉。電話掛上後,芸綾神情落寞的呆在電話前,許久都未說話。「芸綾!發生什麼事了?」炘偉關心的問。
「肉商說...他們把我們的單讓給西餐廳了!」芸綾很擔心牛肉沒送到,那客人要吃什麼?孟恩剛好從廚房裡出來正想問芸綾肉商的事,就碰巧聽到她這麼說,心情也受到了影響。
「孟恩你也聽到了!今天沒牛肉!」炘偉見到孟恩走了出來他臉上那表情,就知道一定聽到了。「好!我知道了!」孟恩無奈地轉身回去廚房,繼續備餐的料。芸綾看到孟恩失落的樣子,心情自然也好不到哪裡去。
「妳那什麼臉?又不是什麼世界末日!沒牛肉又怎樣,我們不是還有其他餐點嗎?」炘偉看她這樣,沒好氣的說。「但我們主打的餐都是有牛的!我進去跟狄哥說我們推限量的主打餐就好!你沒事不要來亂!」芸綾很擔心孟恩的心情有沒有受到影響,就找了個藉口進去看他。「欸!」炘偉看她就這樣離開外場,心情也很複雜。
在廚房裡,孟恩還在為其他的餐點正在備料。「狄哥!」芸綾推了門進來,默默地朝他走近。「怎麼了?妳不在外面顧店,是有什麼事找我嗎?」孟恩聽到身後傳來芸綾的聲音,就放下刀子轉身望向她。
「我們的主打餐換限量的好不好?這樣剩下的牛肉量你還可以自己抓!」芸綾認真的說。「就算妳不這麼說,我也打算這麼做!等牛肉真的用完了!咖哩牛自然就會停賣了!」孟恩苦笑地說。「可是咖哩牛肉飯是我們餐館最受歡迎的主打餐欸!要是之後客人知道要停賣,我們的生意是不是會變差啊?」芸綾擔心的說。
「這妳不用擔心!廚房的事交給我!妳和炘偉顧好外場就行!」孟恩自己也清楚,這兩個月沒有牛肉勢必會影響到生意,但這個壓力他自己承擔就好,不需要讓外場的人操心。
「外場我和葉炘偉是一定會顧好的!可是狄哥...我們牛肉的單就這樣被其他餐廳搶走欸!你都不會覺得很不甘心嗎?」芸綾在意的不是生意,而是他的心情。「我當然會不甘心啊!但就是現實的殘酷,我們餐館還有更多未知的考驗在等著我們去面對,自己的心情也要自己學會調解!所以芸綾妳別擔心,我們會熬過去的!」孟恩嘆了口氣,心平氣和地幫她開導。
「喔!」芸綾聽到他這麼說,心情才終於好了一點。但她剛才進來是安慰他,怎麼現在變成是他在安慰她,這顛倒了吧!「歡迎光臨!」就在這時,外場傳來的炘偉招呼客人的聲音。「快去吧!已經中午了!炘偉一個人會忙不過來的!」孟恩提醒的說。「好!我知道了!」芸綾這才重回自己的工作崗位。
因為客人不多,所以大概一點半那幾隻小貓都吃飽離開了。炘偉就把掛在餐館上的牌子轉了個方向,脫下身上的圍裙,就湊到廚房裡去吃員工餐了。「狄哥,冰箱裡還有牛肉嗎?」芸綾邊吃飯,邊在意的問。「剩下最後一半了!待會晚餐時段前妳去改一下菜單,能做咖哩牛的部份只剩五人份了!」孟恩嘆了一口氣說。「好!」芸綾默默的在心裡記下數量,等著待會要出去改菜單。
「孟恩!剩下的牛肉用完後,是不是就沒咖哩牛了?」炘偉聽到兩人這麼說,也認真思考起這個問題。「對!這個問題我會想替代方案,到時候會需要開會!記得別忘了看群組!」孟恩認真的說。「好!」炘偉和芸綾異口同聲的說。
叮鈴鈴-就在這時,外面傳來了開門的聲音,但現在是休息時間這時間會是誰來啊?「大哥!工作辛苦了!這是大嫂煮的雞湯!我剛好要去系辦開會,就順路過來送雞湯!快趁熱喝啊!」一臉蘿莉樣的楊于潔,就推開了廚房大門走了進來。「小潔!謝謝妳!保溫壺我會自己帶回去!妳先去忙妳的吧!」孟恩寵溺的看著她說。
「那我先走囉!綾姐、偉哥我們下次見!」于潔笑笑的放下保溫壺,就跟他們道別離開了。「下次見!」「掰掰!」炘偉也笑著跟她道別,他這才知道她是孟恩的親戚。芸綾聽到她剛才喊狄哥大哥,又提到大嫂,才知道孟恩已經結婚了。
「狄哥!你跟你女朋友結婚多久了?」芸綾在意的問。「兩年了!剛才給我送雞湯的小潔是我老婆的妹妹,她小我五歲現在讀大三,明年就畢業了!」孟恩笑著解釋說。「哦!她長得滿可愛的欸!可見你老婆一定長得比她更漂亮囉!」炘偉剛才看到于潔,就覺得她看上去滿好相處的。
「對啊!她們姊妹倆一個漂亮一個可愛!我也不知道我上輩子是燒了什麼好香,才會遇到她們倆姊妹!」孟恩聽他提起于潔,就想到自己的老婆,一抹幸福笑容就在嘴邊出現,但孟恩卻不曉得他這笑容刺痛了芸綾的心。
芸綾從大學就仰慕他到現在,聽到他已經結婚,又有個那麼漂亮的老婆,心裡是真的很難過。她雖然也交過不少男朋友,但卻還沒有一個男生會像狄哥一樣把她當作妹妹一樣照顧,可能這份仰慕之情在她不自覺的情況下,昇華成了親情。
「何芸綾!妳眼睛怎麼紅紅的?」炘偉看她許久沒說話,就好奇的看了她一眼,卻意外發現她眼睛紅到,隨時眼淚都有可能流下來。「我沒事!你們有沒有要喝飲料?我去便利商店買!」芸綾不想在他們面前哭,就隨便找了個藉口離開餐館。
「無糖綠茶!」炘偉看她好像需要一個人靜一下,就隨便跟她點了一杯飲料。「那我就喝茉莉綠茶!」孟恩聽她說要去便利商店,就讓她也買了自己的份。芸綾記下兩人要喝的飲料口味,就帶著自己的皮包離開了店裡。
「炘偉!芸綾她怎麼了?她看起來好像怪怪的!」孟恩等她離去後才問起炘偉,邊伸手打開了于潔帶來的保溫壺。「這件事你還是不要問比較好!」炘偉看她就這樣走掉,才想起她好像跟他說過自己的感情生活的事,就好心奉勸孟恩別問了,這一問下去就是個無底洞,很可怕!
芸綾一走出餐館後眼淚就潰堤了,她真的沒想到狄哥會有結婚的一天,她連他什麼時候交的女朋友都不知道。從大學她進入烹飪社開始,她就被他做菜的帥氣身影給吸引,但她真正深入認識他之後,他就一直像個大哥哥一樣的把她當作妹妹照顧,那時年輕的她根本就不知道愛情兩個字怎麼寫,所以就一直天真的把他當作大哥一樣的尊敬,但她沒想到堅持到現在才發現自己錯了,原來她早在入社那年就對他一見鍾情了!
叮咚!芸綾就這樣晃著晃著晃進了便利商店,當她找到炘偉和狄哥要的飲料時,身後就突然傳來了劃破空氣的怒吼聲。「妳在搞什麼鬼啊?妳連清點貨品數量都可以點錯!妳到底還有什麼過人之處啊?」店長潘煒成沒好氣地對他眼前弱小的女子咆哮。「店長!對不起!」被罵的筱婷也嚇到哭了出來。
「今天少的這些貨品數量,妳自己吸收掉!在我今天下班前,我要看到少的這些數量出現在收銀檯裡面!」煒成真的差點沒被她氣死,五十瓶寶礦力水得她能算成十五瓶,被她氣的...心臟真的會受不了欸!「我知道了!店長!真的很對不起!」筱婷硬是撐著眼淚不讓它落下,她這個樣子看在芸綾眼裡就是個楚楚可憐的女孩子。
「妳好!我要結帳!」芸綾也只是看了筱婷一眼後,就拿了飲料到櫃檯去結帳。「這樣總共是53元!」另一個同事游天妡就幫她刷了條碼,準備收錢。芸綾付過錢後,就踏上了回餐館的路上。在回去的路上,芸綾就在為自己突然外出的舉動想藉口,只是沒想到炘偉剛才早就看穿了自己的心事還打算欲蓋彌彰。
「我回來了!你的無糖綠!」芸綾邊走進店裡,就把手上的茶裏王丟給待在一旁的他。「何芸綾!這東西不能亂丟欸!妳心情不好,也不要拿我的飲料出氣好不好?」炘偉眼明手快的接住她丟過來的飲料,就怕那飲料摔到地上就不能喝了。「既然知道我心情不好,就少惹我!」芸綾斜眼瞪了他一眼,就帶著另一瓶飲料進廚房。
「狄哥?」芸綾推門進去廚房時,意外發現孟恩不在,就在這時她身後的門又被推開了。「芸綾!妳找我?」孟恩只是去了趟廁所,回來就看見芸綾杵在門口,她看上去好像是要找他。「狄哥!這是你要的茉莉綠茶!」芸綾看到他從外面進來,就把手上的飲料擺到他眼前。「謝謝!妳先出去顧店吧!」孟恩接過她遞過來的飲料,就讓她先出去忙了。
「狄哥!」「嗯?怎麼了?」孟恩聽到她的聲音,幾乎是同一時間回頭。「那個...我剛才吃飯的時候,是因為突然想起難過的事,所以才會變成那個樣子!」芸綾急著為自己辯解,不想被他誤會一些事。「我了解!每個人都會有一些不想去想起的難過事!我不會過問的!妳放心!」孟恩也很體貼的說。「那就好!我先出去忙了!」芸綾說完就微微一笑,轉身走出廚房。
芸綾離開廚房後,就回到櫃台裏面待著,沒過多久店外就來了一台貨車。「你好!我是來送菜的!」范辰光跳下貨車,就推門進來說。「我來吧!」炘偉正想出去點貨簽收,卻被從櫃檯裏出來的芸綾給搶先。
「那這邊我跟妳對一下!這箱裏有三色椒、茄子、蔥、薑和蒜!另一箱是...」辰光打開貨車後面的門,把他們餐館的貨都搬了出來,跟她對單子上的貨。炘偉在店裡看著芸綾為了餐館正忙碌著,思緒不由自主的飄回以前那無憂無慮的大學生活。
那天是灰濛濛的下雨天,芸綾正哭喪著一張臉坐在走廊的長椅上。炘偉一聽說她被男友甩了,一下課就到她上課的教室找她,結果他趕到的時候,孟恩已經待在她身邊安慰她了。
「他真的很過分!我買給他的圍巾、保溫瓶和巧克力都是那個女生在用在吃的!連劈腿也不說一聲!真的是很過分!」芸綾哭得肝腸寸斷的,連孟恩看她這樣心裡也很捨不得。「既然你們現在已經把話說開了!那妳就發洩,哭一下也好,明天開始就把他忘了!」孟恩安慰的說。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他!要我就這樣把他忘了,我辦不到!」芸綾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很是難過的說。「何芸綾!狄孟恩又不是妳的誰,妳幹嘛連他也找來啊?」炘偉看不下去,只好站出來想把她帶走。「葉炘偉!你誤會了!我上課的教室就在旁邊,我只是剛好路過看到她!」孟恩看到炘偉突然出現,就沒好氣地向他解釋。
「不管怎麼樣!妳失戀就失戀,妳抓著他哭是什麼意思啊?妳別忘了他只是妳社團的學長,不是什麼備胎男友欸!」炘偉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她這樣,心裡就來氣,不分青紅皂白先把她罵一頓再說。炘偉卻不知道他這句話,同時打進了兩人的心裡。
「這我當然知道啊!你什麼都不懂就不要亂說!」芸綾也知道他只是她學長,她也只是一時的情緒抒發,關他什麼事啊!「既然知道!妳還不趕快把妳的手從他身上拿開,你們這樣要是被他女朋友看見怎麼辦?」炘偉沒好氣的說。「好啦!你很囉唆欸!」芸綾這才把抓著他臂膀的手縮回來。
「炘偉!你不要對她那麼兇嘛!她剛被男朋友甩了,心情正不好,你不要再說那些刺激她的話了!」孟恩看他這樣,就忍不住為了芸綾唸了他幾句。「孟恩!你就是太寵她了!她今天才會像八爪章魚一樣抓著你不放!不然你說嘛!你有女朋友嗎?如果沒有的話,我是不會反對你們繼續這樣,有的話就請你離芸綾遠一點!」炘偉就是因為太了解她,所以才會這麼說的。
「好!那我知道了!那你就好好安慰芸綾!我回去教室了!」孟恩被他說中心事,只好把空間留給他們兩個離開了。「所以狄哥真的有女朋友喔?」芸綾聽到他跟孟恩的談話,在意的抬頭望向他。「這我怎麼知道!看他這反應,應該是有了吧!」炘偉剛才也是隨口胡謅的,卻沒想到孟恩會是這樣的反應,心裡也嚇了一跳。距離大學到現在已經五年多了,沒想到芸綾對孟恩的感情還在,只是...沒想到他已經跟女朋友結婚了。
「你看什麼看啊?我知道我很美,但你也不要這樣看著我!噁心!」芸綾跟菜商點完貨後,就帶著單子和貨進門,看到炘偉用那種詭異的眼神盯著她看,她就覺得全身不舒服,就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妳才三八咧!妳乾脆說妳是仙女算了!」炘偉不理她,就繼續待在外場等待客人上門。
就在牆上時鐘走向下午四點鐘時,有個穿著打扮很時髦的名媛淑女走進了店裡。「蔡小姐!妳要的葡式蛋塔已經準備好了!在這裡!」炘偉見到是前陣子來店裡吃飯的蔡心怡,就走進櫃台,把擺在冷藏櫃裡的蛋塔拿了出來。「謝謝!那我就先告辭了!」心怡看到是之前服務她的服務生,就跟著他到櫃檯拿之前訂的蛋塔,拿了就走連聲道謝都沒說。
「葉炘偉!剛才那女的是誰啊?」芸綾把菜交給孟恩後,就從廚房裡走了出來,碰巧見到那個女人拿了東西就走,好奇的抓著他就問。「蔡心怡蔡小姐!之前來我們店裡吃飯的那個公主病客人,妳不記得了嗎?」炘偉給她解釋的說。「哦!是那個連餐具都不會自己拿的那位客人啊?」芸綾這才想起,那位公主病很嚴重的客人。「對!但是她上次來最說很喜歡吃我們店裡的葡式蛋塔,所以我就讓孟恩多做幾個送給她吃!」炘偉嘆了口氣說。
「送?她不用付錢喔?」芸綾聽到這個字眼,很是傻眼。「上次就付過了啦!而且還是現金!那時候妳在忙沒看到!」炘偉解釋的說。「我們店裡是什麼時候推出這個服務,我怎麼不知道?」芸綾在意的問。「本來我也跟她說沒有這項服務,但是她很堅持要買!所以只好讓她先付錢,讓孟恩做了!」炘偉無奈地說。
「你要做這種事也不跟我商量一下!整間店裡就只有我不知道!你到底有沒有把我當同事,把我當朋友看啊?」芸綾還是看到那客人來第二次才從他口中得知,這感覺真的很差!
「妳講點道理好不好?我只是忘了跟妳講,又不是沒跟妳講!我現在不就跟妳講了嗎?」炘偉真不知道她又在發什麼脾氣,也開始變得焦躁起來。「那我現在跟你講,我不做了!就算你找我我也不會回來的!再見!」芸綾也不是第一次對他說這樣的話,說完帶著自己的皮包就離開了店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