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你的烏雲的我的眼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一陣子眼科醫生忽然覺得生意興隆,原來是大家爭睹「上帝的指環」-日全蝕的後遺症。其實烏雲鑲邊(silver lining)也不錯看,而且隨處可見、形狀各異,非常印象派。
這個silver lining,中文有現搭的成語叫:「撥雲見日」、「否極泰來」。
很多事,如果你只想著壞的一面,終究只能成日嚶嚶嚶,無濟於事;可是如果換個角度想(look at the bright side),努力踏出下一步。事後看來,一時的失意困頓,未必不是塞翁失馬呢!
電影”Silver Linings Playbook”(臺灣譯名:派特的幸福劇本)裡,兩個因生活打擊成瘋成魔的人相遇,漸漸接受、包容、相互救贖,拼命挖掘出彼此罩頂烏雲背後的那圈金邊,看了真是淚濕青衫、好好哭啊!有人給我遞個小手帕兒嗎?
是啊!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何必去死守那一團烏雲 ?為何沒看見烏雲背後的光圈正在跟你招手呢?那個聽說「有顏值又有腦子」的藝人說:人生「有過高、有過低」(ups and downs),只要守得雲開見月明,太陽和月亮都會成為你的浮木,出來罩著你的,加油!
(自繪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93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