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漯 - 篇章 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光—


一道道的劃破烏雲照射下來,

使原本憂鬱的湖景,

多了份昏黃紅暈。


湖鏡中的自我,

似乎也變的開朗起來,

原本殘痛不堪的心,

漸漸修補了起來。



魚兒的跳耀,似乎在訴說著:這表情不適合妳—

安慰著我。


原本疲而不堪的身體,

漸漸動了起來,

鳥語蛙啼的清唱,

似乎在訴說著:你可以的,只要下定決心。


看看劃破烏雲的陽光—

我笑了。



音雨



語:「即使妳停留在這個地方,時間是不會等待著妳。還是會滴滴答答的走動的。」


音:「......我知道。但我不想自己跟他一樣後悔。

我不想把我的"我愛你"講的如此廉價,膚淺的愛情不會是我所想要的。」


語:「那麼,問問妳自己,何謂幸福?」


音:「......」


語:「幸福嗎?心的傷口只會持續擴大,不是嗎?」


音:「......」


語:「痛苦嗎?淚流的再多—有用嗎?換來的是什麼?」


音:「......嗚嗚......」


語:「自我的設限不是讓自己更痛苦嗎?既然無法站在妳的身旁一路走下去,何必留?」


音:「......嗚嗚......嗚啊啊......我好痛苦你懂嗎?我好難過你知道嗎?我的付出就像不要的舊玩具,被丟棄在一旁。我有多麼難過......多心痛......」


語:「......我在一旁看的一清二楚,我知道—也懂。」


音:「.....我好累了,嗚嗚......我愛到累了,心痛到累了......累了。」


語:「即使如此,你還是要靠你自己站起來。」

音:「......」


語:「即使如此,你還是要靠自己振作起來。」

音:「......過眼雲煙阿。」


語:「時間不會等妳的。」

音:「......傷口還在。」


語:「時間會幫助妳的。」

音:「我已經疲憊不堪了......」


語:「我們一起度過,我相信妳可以下定決心的。」

音:「......是否,就像這片消滅不去的雲霧般,也會有道光芒將我的人生照亮?」


語:「會的,我相信會有的。」

音:「恩,我會振作。」


語:「恩,妳的心會有人幫你填補的。」

音:「恩,我會堅強的。」


語:「恩,妳的淚會有人幫你拭去的。」

音:「恩,我會再度展露微笑的。」



語音:「恩,我相信。」



語(雨)音:「相信,在命運的彼端。會有著你該度過的橋樑。而橋樑的終點,等待著妳的那個人。或許,也是經歷了一番歷程才為了與你相遇。」





續...



BY 絵紫浠 (紫浠絵月)

3會員
25內容數
墨與絵紫浠-共同創作部落格。 『櫺』的概念,也是隱喻,在創作的過程,釋出一窗一窗的靈感;也意表示櫺感的意思,窗戶每開一扇都有不同、源源不絕的創作展現給予。 每兩周會更新一篇文章,謝謝各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絵墨櫺 的其他內容
心漯 - 篇章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漯 - 篇章 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漯 - 篇章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漯 - 篇章 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漯 - 篇章 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雨落心頭,自己弄濕了自己獨上蘭舟,雨霖鈴,淚眼濕羅巾。昔日柔情似水,今朝雨打風吹去。雲淡水寒,花開花落,雨落更傷心。離愁別緒,人憔悴,怎堪風雨。 回首往事如雲煙,心碎欲絕,淚眼望天涯。雨落心頭,自己弄濕了自己。歲月匆匆,人生如夢,何處尋尋覓覓。只盼雨停,風平浪靜,與君相逢。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地下著,仿佛在訴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4-25
《大叔夢中人》網絡新常態 沒有好夢,只有失控《大叔夢中人》的「食字」,並非指大叔有「夢中人」,而是自己成為「夢中人」—「大叔」即大學教授保羅(尼古拉斯基治),他原本過著平凡無奇的生活,某天居然被發現他在數以萬計的人夢中出現,一夕成名為「萬人迷」!初嚐爆紅滋味的他企圖抓緊機會,把一直夢想的研究出版成事,怎料此時他在別人夢境裡卻變成殺人狂魔…
Thumbnail
avatar
大福同學
2024-01-18
降落 新落腳處上周的某個下午,手機突然跳出一則簡訊通知。 「啊... 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 從初接觸種花開始,過程當中不斷累積自己的經驗,也到處吸取新知。無論是接觸哪種新植物、誰又開花了,還是誰因病蟲害不幸死亡或者從實際栽培解開哪些多數資料存在的迷思,都是記錄在隨意窩的格子當中。而那天下午,簡訊裡的內容告訴我,
Thumbnail
avatar
妮克
2023-05-03
我的心遺落在北海道,還有我的錢...最好有啦😁剛看到網路新聞,北海道札幌北區資源回收設施1月30日發現廢紙當中有1000萬日幣,警方表示目前還找不到施主,不是啦,是失主。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3-02-24
心落如霏薄淚似雨,心落如霏。
Thumbnail
avatar
Emilya Kao
2022-01-24
新詩:〈落後的光〉新詩:〈落後的光〉 光,你是真正的落後了!像那隻在樹蔭下懶睡的兔子 黑暗在前方,你在徬徨,你在姑息,你在受騙誤以為他在行善事,那隻烏龜却扛著善人的招牌召集了牛鬼蛇神大力地超過了你 如今,他大力蠶食著,滿口嚼食著前方的道路,塌陷的路基處處掏了空,即將崩落成懸崖峭壁 一切經過的,都正在墜落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26
『心』遺落在七星潭_夜空這個夜、少了霓虹燈、參雜著星光燦爛的夜空。 這個夜、短暫除卻塵囂、遺忘這惱人的俗世煩憂。 這個夜、加濕的海風、帶來了海上的清涼、打消了午後的悶熱。 路上行人的步伐慢了些、不見清晨的期待、傍晚的熱烈、剩下步履閒適。 滿佈星光的夜空、乘載著人們滿滿白日的美夢、在黑暗的月光下散步蘊藏。 海浪像怕叨擾人們的
Thumbnail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9
『心』遺落在七星潭_夕陽心跳躍著、想像著、看著三三兩兩的人影魚貫往海邊漫步。 雪白的浪花吹了千堆雪、戲謔著大人、小孩、年輕的、年老的。 大海、一個無邊無際的大劇場、今日演出夕陽餘暉、滿滿沙灘座無虛席。 夏日夕陽在正午艷陽高照下檔後,等待海天一色的落幕。 晨曦如小家碧玉的可人、在日正當中發現堅毅、卻在夕陽西下看見溫柔婉約。
Thumbnail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9
『心』遺落在七星潭_晨曦天微亮、魚線上的天際劃上了一抹渲染的黃橘色。 靜悄悄、人聲雜沓後的沁涼與幽靜,兩眼直視的期待。 鱗光閃閃海面上的漁船、靜靜等待苦候多時的吆喝。 佳人秀髮披著餘光下的黑影、撩撥著海天一色的弦音。 海灘上、情侶們、青春的劃記、石頭堆上滿滿的傳情與回憶。 海風捲起有別於漁市的海味、輕輕沾染了皮膚上的濕黏。
Thumbnail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9
輕盈靈動:阿里山落新婦虎耳草科落新婦屬約有40種,主要分布在東亞地區。園藝、切花市場上有著名的泡盛草,而台灣本土亦產2種,一種為分布高海拔地區的阿里山落新婦,二為分布低中海拔多生長在潮濕的山坡路邊開闊地的落新婦,均為特有種。落新婦聽到這個名字的人都會很好奇,究竟是落寞或落落大方的新娘?文章中將有不同解讀,一起來解謎吧!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