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墟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他像一座廢墟。」
當我姐問我他是一個怎樣的人,我這麼回答。
那天我姐來我們住的地方,我看得出來她眼神裡的嫌惡,但為了保持禮貌,她並沒有說什麼,我稍微把沙發上的東西撥開,騰出一個空位給她。
我倒了奶茶給她,我自己煮的,加了一些香料。
「謝謝,這是你自己煮的嗎?」她問
「對,喝看看。」
「嗯~很棒!」
她繼續打量這房子。
「我帶了蛋糕,你喜歡吃的那家。」
她把包裝盒打開,我走去廚房拿兩個盤子,我把蛋糕裝上去,嗯…非常不合適,一個橘色的盤子,另一個是卡通圖案的盤子,配上兩支吃飯的湯匙。
「你要拍嗎?」我問,通常她吃甜點之前會先拍照。
「嗯…沒關係不用。」
「太醜了我知道。」
「不會啦哈哈……」她尷尬的笑
她買的高級下午茶店的蛋糕,被我毀了,一樣好吃,只是不適合拍照。
「那…你最近還好嗎?」她試探性的問。
「很好啊!」
「確定?那你到底怎麼了啊?幹嘛離婚?還辭職?還…還跟那個人…那個…」她想不起來我男友的名字。
「小森。」我說
「嗯對,小森,抱歉我忘記他的名字。」
「沒關係,你覺得我瘋了對吧。」
「蛤?沒有啊,你…我只是關心一下,你看你突然跑來這邊住,你現在還穿著睡衣欸,這是他的衣服嗎?而且這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對,這是他的衣服,這裡爛透了!我知道!又小又亂,還沒電梯,浴室甚至沒有乾濕分離。」
我喝了一大口奶茶,稍微冷靜一下。
「你知道嗎…小森他…他就像一座廢墟,他讓所有的一切,自由了。」我說
「什麼意思…」
「以前我的人生很完美,很棒的工作,很乾淨明亮寬敞的房子,一個好老公,他就是當老公的料,爸媽超開心我嫁給他。」
「對啊,他是很好啊。」
「對,我知道啊,但我覺得好累,我們過著一種標準的幸福生活,鞋子要整齊放好,床上不能吃東西,衣服分類分顏色收納,碗盤餐具都很高級,對話談吐要有水準,不要畫奇怪的妝,不要穿奇怪的衣服,不要看低俗的劇,不要吃宵夜,不要吃路邊攤,不要做浪費時間的事,不要弄亂家裡,不要弄亂人生。」
「可是…你不是本來就這樣嗎?」姐的表情很憂慮。
「對啊,但我不想這樣了。」
我把蛋糕一口塞進嘴巴,鮮奶油沾的滿嘴都是。
「我還記得以前,出去玩一定要規劃行程,第幾天去哪,住哪個飯店,吃什麼玩什麼。但如果我跟小森說,我想去墾丁,他馬上就會去拿車鑰匙。」
「那如果你說你要去法國呢?他能帶你去嗎?」
「不知道,下次可以試試!」
我用手指把嘴邊的鮮奶油抹掉。
「跟小森在一起,我想怎樣都可以,我會穿睡衣出門,綁很奇怪的髮型,在家裡穿高跟鞋。」
「真的?」
「嗯哼。我說我想去學跳舞,他說好。我說我要把廚房的牆塗成橘紅色,他說好。我說要去賣我煮的奶茶,他說好,他甚至跟我一起研究食譜,我們一個週末喝了五桶奶茶!」
「可是…可是你不能一直這樣下去啊,你的工作怎麼辦,你該不會真的要去賣奶茶吧?還有那個小森,他到底是在幹嘛的?他靠什麼維生?」
「他接一些拍短片的案子,還有教小孩彈吉他,去路上唱歌當街頭藝人,之類的,還有很多!」
「哇…好…那他聽起來還滿多才多藝的...」
「對啊!」
「你去刺青了?」她發現我耳後的刺青了。
「嗯哼,我一直想,還有腰這裡。」我把衣服撩起來,露出我的刺青。
「你真的要跟他在一起嗎?你遲早會受不了這種生活的。」
「可能吧,就像我受不了我原本的生活那樣。」
「他感覺像一個長不大的小孩,放任他的人生他的生活,他太…」
「對啊,我知道你怎麼想小森的,像他那樣的人,該怎麼形容,堪憂,十幾歲那樣很酷,二十幾歲那樣…有點任性,三十幾歲還這樣,大概就是令人堪憂。」
我又倒了一杯奶茶,也替我姐倒了一杯。
「跟他在一起,我好像也變成小孩了。我失眠的時候,他不會叫我快點睡,他會起床彈吉他唱歌給我聽。」
「我拜託你清醒一點好不好,你未來要怎麼辦?他可以給你什麼未來?」
我姐已經快抓狂了。
「我這輩子,都在想未來,我想的夠多了,我只想要好好過現在。」我很認真地看著姐的眼睛說。
「你確定你真的喜歡他嗎?你只是在他身上看到一些你沒有的東西,你只是嚮往這些東西,自由…破壞…什麼的?」
「談戀愛不都是這樣的嗎?誰不是這樣呢?愛上自己沒有,但嚮往的。」
蟑螂爬到盤子旁,我把髒盤子收進廚房,走到後陽台,從盆栽上拔下幾朵花。
我捧著幾朵花,坐到我姐旁邊,臉上堆滿笑容對她說
「送你,我們種的花」
姐接過那些花,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覺得我已經不再完美,不再漂亮了,但他讓我覺得,我不用再那麼累了,我不需要那些,也值得被愛。」
姐把花放進包包裡,然後抱緊我。

陳若
陳若
嗨~我是陳若 謝謝你經過 謝謝你留下 IG[nightnightbaby1999 ] 裡面有我的新詩還有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