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個故事|02 一輩子有多長?而我們又有多少的青春年華?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輩子有多長?而我們又有多少的青春年華?
男人總是渴望愛情,但愛情來到面前後,卻又害怕觸碰。
我問:你在怕什麼?
男人說:我怕我們不適合。
明明相處了一陣子,也知道那個女人可以讓你做自己,那你為什麼臨陣脫逃?
男人說:
因為她的長像不如我所刻畫(不是不好看,只是與想象中的另一半不同),
因為她的個性不如我所以為(不是不好,只是我想要體貼一點的),
因為她的家庭不是我能駕馭(不是完全否定,只是我想他們應該不會接受我)。
男人問:我和她這樣,有辦法相處一輩子嗎?
可你有沒有想過,
你所刻畫的她是怎樣的她嗎?
你以為的體貼真的適合你的個性嗎?
你以為你駕馭不了她的家庭,你真的曾經做過很多的努力嗎?

你想的以為,是不是只是你以為。
曾經幾次戀愛,同樣的人設,同樣的愛情,同樣的結果。
回過頭想,再回來看,還會以為你所想的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那些覺得適合我們的,其實好像也並不這麼適合吧!
我問:那你為什麼喜歡她?
男人說:因為跟她在一起我覺得很自在,很像家人,卻沒有很多很多對愛情的感覺。
怦然的感覺只是愛情的開端,能相處的自在才是愛情的延續。
曾經多少的怦然不也都分開收場,那麼對35歲的你來說,怦不怦然還重要嗎?
而且,親愛的,我很不想這麼說,但別每次談到感情就奔向一輩子去。
一輩子有多長?是真的可能還需要半個世紀。
但一輩子又有多短?也真的可能明天就是你人生的末端了。
重點是,不論你的一輩子長或短,能肯定的是,你的青春所剩無幾了。
趁還勇敢愛的時候愛,當幾年後你不勇敢了,你就會知道原來一輩子的愛情也看不見了。

我們總是看著結果想著現在,然後就停在原地。
時間滴答滴答,回過神後,那時的現在也變成過往,連努力都得不到了。
不是要你對愛情失望,只是別總是一開始奔一輩子,那樣的愛情太沈重。
都忘了愛情的美好,是因為過程。
一輩子有多長?而我們又有多少的青春年華?
*如喜歡我的文字,歡迎不吝嗇給個 愛心 or 贊助 !*
Nikki
Nikki
以獨自環遊世界的經歷,一點點看清楚人生態度。 以獨自創業的經驗,一步步築起自己的道路。 由於腦容量越來越小,遊歷20幾個國家的故事漸漸模糊😨 因此開啟記事功能,將所有寫下。🖌 . 🈲️ 照片文字版權為本人所有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