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非典型愛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是一段我的年少輕狂歲月,說穿了,好像是證明自己曾經勇敢的痕跡。
那一年我23歲,是一個剛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對人生的每一個領域充滿憧憬,當然也包含愛情。
我理想的感情,是在工作的一角遇見另一個他,在工作上、生活上、人生上做我的指引,一起做喜歡的事,看電影、出去玩、吃飯、聊天,一起做兩個人可以一起做的事。
確實是兩個人一起做著喜歡的事,只不過這個他,在年紀上與我差了八歲。
這個差距不是男大女小,是我大他八歲。
要突破這個差距,我跨了很久,有許多我無法接受在一起的理由,相較之下,他只不過是個高中生,還是個孩子呢!而我們都在教會長大,教會是個相對封閉的空間,我在教會擔任幹部,怎麼能談著種不倫不類的感情?現實層面,對方還是個學生,很多事都還仰賴家裡,怎麼看我都像是個聰明人,怎麼會糊塗到跟一個學生在一起呢?
但我就是跟他在一起了。
同意在一起的原因,是因為我看見他為我付出以及不顧一切的勇於追求。
突破學生的限制,他向我噓寒問暖,每天花時間了解我的生活,假日一到,在不驚動身邊人的前提下,我們會想盡各種可能的辦法在一起,我們有情侶之間的打鬧,有太多太多想要一起完成的事。
我曾問他,你為什麼要找一個比你大的女生在一起?我已經是個社會人士,跟我在一起有很多話題是跟你沒有辦法互動的。而他只告訴我,因為他想要保護我,儘管我看起來如此堅強,他卻希望可以陪伴我心裡最柔軟的那一塊,就算被旁人所阻擋,他還是要跟我在一起,從以前認識我到現在,他想要保護我。
於是我跟他在一起了,只不過,是只有我跟他知道的那種在一起。
他不在意別人怎麼看他,但我在意別人怎麼看我,我要求他不要公開,儘管這非我本意。我希望在一起的關係是被大家所祝福的戀情,但在當時我無法坦然的接受形式上女大男小的戀愛,可是我又在這份愛情中獲得了被照顧的渴望,這對當時的我有多麽大的吸引力!
當時的我兄弟姊妹各自成家,而爸媽都在中國生活。在那段時間裡,我既享受,又掙扎,常常陷入自我對話的場景,如果他真的對我這麼好,我為什麼只因為他的年紀而無法坦然接受?我在意的是什麼?是身份?是形式?還是現實考量的麵包?我到底在害怕什麼?
我問著自己,如果在愛裡沒有懼怕,那我在怕什麼?我想我害怕的是,那根本不是愛,只是一種想要被照顧的感覺。
在這樣的心情裡,來來回回了三個月。
當時的我對於工作有些迷惘,好像急著抓一塊浮木讓自己不要沉下去,同時我又想要體驗人生的不同,正積極地找尋各種可以海外打工的機會。他叫我不要去,他不想跟我分開,而我很坦然跟他說,如果我們真的適合在一起,那可以維持遠距離戀愛,當我回台灣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大方公開在一起的事實,只是現在我還做不到這件事。種種原因讓我們在那段時間開始多了一些爭吵,不外乎是為了我將要離開台灣這件事而吵架。一方面要安撫他的情緒,另一方面我還是持續前進我的海外打工生活。
在持續這樣的氛圍一段時間後,我開始感受到他有一點不同。他沒有再跟我吵著要我留下來的事,也減少在晚上用亞太網內互打免費的電話和我聊天聊到深夜,只剩下日常的閒聊。
起初我覺得彼此都需要靜一靜,並沒有對這樣的狀況感到奇怪,然而這樣的情形卻持續了整整一週,後續雖然有每天有通電話,但不再像以前一樣的聊天聊到深夜;週末見面,他會牽我的手,會摟我的腰,但是我感覺得到,那份他想要保護我內心最柔軟的渴望,好像不見了。
直到我決定去美國的那一個禮拜五,我聽見我的堂妹說,她交了男朋友了,對象是他。對,是那個小我八歲的他。那一刻,我的心裡既憤怒,又失望。原來,保護我內心最柔軟的那一面,是假的,跟大姊姊談戀愛看看感覺是什麼,是真的。
是他抵擋不住寂寞?還是年紀真的是個差距?都在那個週五瞬間被瓦解,也瓦解了我當初愛上他的那個理由:奮不顧身勇敢的愛。到海外打工除了自己原先的期待,更多在當時的理由,是想要離開這個傷心的地方。
回想起這段非典型愛情,我察覺到年輕的自己想要為愛勇敢一回所以勇往直前,雖然當時跌跌撞撞,但也對愛情多了一層經歷,了解自己想要的愛情是什麼模樣。愛情裡沒有對錯,彼此取暖,彼此需要,彼此成長。別因為害怕受傷就不敢嘗試去愛,每一次戀愛,都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謝謝那個小我八歲的他,讓我認識更多的自己。
#2023日更計畫
51會員
258內容數
看見日常,覺察自己。學著說出自己的自我成長,感受成長蛻變時刻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美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舊家的最後一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辛苦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矛盾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搬家讓我學到的三件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令人開懷大笑的柑橘類精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勇者因為喜歡著你,所以我偷偷地,讓你成為我故事裡的主角……
Thumbnail
avatar
七海空
2024-06-20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大學篇34)軍訓的過水課程有關大學的軍訓課程,可能對男生很有用,至少能提早幾天退伍, 至於女生的部分軍訓就跟身體的闌尾一樣,沒有其實也沒差,有了就只是比較完整而已 ,大學的軍訓就感覺像在國家音樂廳朗誦憲法一樣,超級無聊,與教官的感情就沒有像高中那樣好,反而覺得教官非常機車,課本也不需要買新的只要跟學長姊感情好,就可以以二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6-19
《我的意外室友》解決青年蝸居,老年獨居的最佳處方籤 — 青銀共居《我的意外室友》講述青年租屋、青銀共居議題,探討房價上漲帶來的居住困境,並提出不同的政策方案。本文裡還討論了荷蘭和德國的青銀共居計畫,作為臺灣政策的參考。除此之外,也提到臺灣的青銀共居計畫,以及共居和交換原理形式的比較。
Thumbnail
avatar
再不台就悲劇平台
2024-06-19
《我們為什麼要閱讀》:一本非典型的閱讀法書籍!剛看到《我們為什麼要閱讀》時,以為又是一本市面上常見的「閱讀法」工具書,沒想到完全不是這麼回事。覺得它更像是從「我們為什麼要閱讀」這個問題為核心的思考隨筆集。讀的時候,除了會不時點頭覺得「說得真對」外,也常會有「咦,原來可以這樣思考啊,真有意思」的感受。相當驚喜的一本書!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4-04-21
《我的知識之路》:效益主義大師的非典型自傳!《我的知識之路》是效益主義大師約翰.彌爾的親筆自傳。第一次知道他是因為讀了《Justice》這本書(中譯:正義,一場思辨之旅)。那時的我對哲學、社會學都幾無涉略,對邊沁、彌爾等人的效益主義想法印象相當深。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4-01-21
情人節,我的非典型愛情故事本次 vocus 徵文想邀請你一起來戳破情人節的粉紅泡泡,分享你在愛情裡遇到的「非典型愛情故事」。所謂的非典型愛情故事,也由不得誰來定義,只要你認為這個故事有它的獨特之處,不管結局是快樂、悲傷、遺憾,甚至讓你笑著笑著就哭了,都歡迎投稿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03-07
今日我與ChatGPT的非典型日常當我看著陳丹青主講的【局部】系列中Vecchietta在義大利Siena 的階梯聖母醫院濕壁畫, 那幅畫前面是騎馬的主教護衛隊, 後方是施工的建築, 那麼主教在哪呢? 他提到, 有個學者曾說 : 「你可以從髮型中辨認出誰是主教。」 於是就成了我跟ChatGPT一場小小偵探推理遊戲... 最後, 我總
Thumbnail
avatar
Empty Mana 沒有魔力
2023-02-18
我的東京愛情故事別誤會這不是異國戀,而是因為喜歡看日劇進而學習日文的一段旅程。我的日劇初體驗即是當初瘋迷哈日族的經典日劇=東京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咪談
2022-03-28
我的唱片,我的電影,我的愛情這個人是終極影癡嗎? 出乎意料的,小宗說他不是影癡,感覺非常謙虛,和架上那些驚人的唱片收藏,有著事實上的落差。 「但好笑的是,電影到底演什麼,我還真的忘了。應該說,我根本沒記得過。他們演得好,而我也睡得很不錯。」小宗幽默地說。 「不過電影雖然不見得喜歡,後來我倒陰錯陽差,喜歡上聽電影原聲帶。」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1-20
我的室友的愛情觀我:如果我的人生有你我願意 妻子:你認識我?你瞭解我嗎? 如果她和我一樣理智,就不會有後來的坎坷與煩惱。我倆太過於鬼迷心竅,低估了這段感情的代價。 至今回想起那件事情,是我沒處理好,傷害了2個女人…… 見到我,她整張臉上都洋溢著熱情的笑。 我看着她有點不自在的站在那裏。手上拿起一曡文件。
Thumbnail
avatar
小迷糊
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