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仍然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十幾歲的日子那麼艱難,以至於三十五歲看起來那麼遙遠。而明年我就滿三十五了。交往過年紀最輕的對象也要滿三十了。
然後最近刷新人生紀錄,小我十一歲XDDD。從一開始就愛跟我亂講話,後來有天我破題說年紀差太多了就變安靜。朋友說那是因為一開始要吸引妳注意,現在是要維護形象。我喔喔喔表示領悟了什麼。
小朋友真的都會一直說,妳又不老、我以為妳才大我一歲、才差幾歲而已、妳為什麼不交男朋友?我替那些男生感到可憐。
##
沒特別注意,潮水箴言已經十週年,甚至也沒特別注意這一場也是潮水箴言。只是剛好有了想去聽的心情。
仍然是那樣的,感謝無常這件事。看到屏幕上人來人往的那個片段,眼淚一陣翻湧。我也不記得是哪一首歌了。
跟第二任分手的時候,我似乎都在聽藍天白雲吧。那天現場聽了很喜歡。我曾經眼裡只有你的唱腔聽起來跟以往特別不同。
聽起來很像我曾經有過的心情。
  愛過就留下了遺跡,因此所有能夠以語言成形的記憶,都是供考古學在其間穿梭驗證的一環。作為辛勤而渺小的族類,我們都想要自告奮勇成為考古學家,不斷地在考證與推翻之間,在這個巨大的玻璃夢境裡,和不甘寂寞的自我,一起滾動、徘徊。
  然而,愛就是那種,在生命悄然剝落的路途中,最先變得模糊的事物。
我已經不記得為什麼我那麼傷心,只記得最後那一天風扇運轉傳來的白噪音,而我默默在這裡寫下我的前幾篇文章,說著,我知道我們再也不會在一起了。然後默默地我就來到我從未想像過的,那麼靠近35歲的日子,被像我小時候那樣渴望長久的相互理解的關係擁著擁著就永遠的稚嫩的23歲的心,對我表示好感。
到了某一個時間點,就常常覺得所有的事物與時間都像一個圓。輪轉不停,重複不停,不知道哪裡是起點,也不知道哪裡是終點。於是開始覺得所有的問題都不重要。
周而復始使人覺得,即便是以前認為的不好的事,我都能因而生出了某種「我知道我會好好的,即便我可能會傷心」的這樣一份難以言喻的耐心。
而把我從二十幾歲的苦難打撈起來的,如今我能說出來的,其實就是無論我愛不愛你,你知不知情,理不理解,接不接受,有沒有抱怨,
我都明白那是你的道路。
我只要接受了你的路,我能不能被明白,就不再重要。而我也才懂了,如果我不能接受,我不需要覺得離開是一份罪惡。
而我仍然愛你。
2022.12.2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