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娃娃音定位一下”純真”的年代演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同時期的台灣流行歌曲中,都有娃娃音唱腔的歌手,例如我的熟年當下有最近很紅的琳誼”蚵仔麵線”,壯年時期的卓文萱”幸福氧氣”,後青年時期有陳綺貞”旅行的意義,青少年時期有朱海玲”奔放新生代。
共同的特色都帶有純真可愛甚或療癒的感受,但也都有個別的風格。只是我從1980年代娃娃音中感受到一種更簡單的詞曲情感透明性表達,就是這麼直白,沒有唱腔渲染也沒有太多的人生疑問,對我而言,更有一種真實性的good old day美好。有興趣的同齡朋友,聽一下這首「奔放新生代」回味往日時光,年輕朋友就感受一下old school 風格。或更有時間的話,四首歌聽過一遍,用娃娃音定位一下”純真”的年代演化。
    5會員
    6內容數
    流行音樂是一種會影響人情感的聲律表現,連結了作者內心與外面的世界,影響了自己也影響了聽者所在的世界, 我想的就是, 闡述流行音樂與人互動的再現世界種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澳洲打工,一周「至少」要賺多少才夠?讓我用2021年的法定薪資告訴你「一周賺多少才夠?」這是我來澳洲後,最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每當有人問我類似開頭那樣的問題,個人認為這只是個假議題。 畢竟,能發大財誰不要?但如果不能發大財的話,「最起碼要賺多少」卻是很少人有的概念。因此本篇文章來分享一下,根據澳洲2021年最新發布的基本薪資,背包客合理期望的「最低」薪資該有多少。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6-29
    《踅踅》才能有限公司 -「用一條腿跳著走的音樂」《踅踅》做為「才能有限公司 Talent You Shame Gongs」第一張正式發表的作品,在愜意的聆聽感受中,流露些微的雷鬼味道。而團名「才能有限公司 」亦相當玩味。除了用「有限」來形容的自己的才能,英文名字更是暗藏玄機。
    Thumbnail
    avatar
    有一點唱片故事
    2021-06-24
    澳洲打工,一周「至少」要賺多少才夠?讓我用2020年的法定基本薪資告訴你「一周賺多少才夠?」這是我來澳洲後,最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那如果賺不到那麼多錢,那一周「至少」要賺多少才夠?如果是以賺錢為目的,讓我用澳洲2020年的法定基本薪資告訴你,在台灣如果可以賺到、甚至是超過這個區間的薪資水準,就不要考慮來澳洲了。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2-24
    EP34.如何與孩子增進感情?一位父親迷上夾娃娃機後得到的領悟!男人為什麼要玩夾娃娃機?反正老婆見到我又不開心,與其跟她溝通,還不如把錢花在機器夾子上,手感來的時候還能獲得獎品,被其他小朋友羨慕呢!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如果想直接收聽,歡迎點擊以上影片。》 聽眾朋友們晚安,如果家政夫問,在成長過程中常常做傻事的人請舉手?又或者把問題的範圍縮小,在踏入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02-06
    《Elug》兒路概念音樂專輯─走回那條太魯閣的道路|用聲音留下道路痕跡|原住民當代音樂如果問你「什麼是原住民音樂?」最先想到的是什麼? 是「喔嗨央」嗎?抑或是「那魯灣」? 如果是這樣,《Elug》這張由太魯閣青年協力錄製的專輯將會打破你對原住民音樂的固有印象。
    Thumbnail
    avatar
    Panay阿甄
    2020-12-06
    《占卜》當我無法用直覺下決定時的三種方法每次到迷惘的時候,占卜就成為一種蠻方便的工具~ Photo by Soulful Stock on Unsplash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0-11-26
    俄羅斯小知識#4俄羅斯娃娃不是來自俄羅斯?究竟是從哪來的?你一定猜不到!俄羅斯娃娃並不完全是俄羅斯發明的,究竟是來自哪裡?你一定猜不到!
    Thumbnail
    avatar
    Blueshirt藍襯衫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