呢喃誌#01 哎呀。我不小心老了。 《溫室雜草》_在這個年代,我們不浪漫

2021/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或許生活就是逃難,時間是子彈。珍惜昨天勝過明天,才能快樂點。
好久沒追團了。
距離上次我追團的時候已經是好久之前的事了。上次追的團..hyukoh 。好不容易搶到了台灣的演唱會門票,卻因為疫情取消,好可惜。
不過最近發現了一個樂團—溫室雜草,他們應該滿年輕的吧。哈哈。一聽就中毒了。頓時,覺得我老了卻又覺得年輕了起來,好複雜的心態啊。一方面覺得老了是因為驚覺自己已經好久沒好好聽音樂了,想起以前在大學宿舍,晚上都不睡覺,狂用YouTube聽喜歡團的live或發現新大陸;另一方面覺得變年輕也是重溫了年輕時期,發現新團的喜悅!啊!真的好爽,我覺得全身的細胞通通活躍了起來。。
最喜歡溫雜的這首歌-在這個年代,我們不浪漫
歌詞說到:
在這個年代
找不到浪漫
子彈和逃難
都與我無關
在這個年代
我們不浪漫
我們的浪漫
都只是糜爛
因為妳快樂所以我快樂
____________
或許生活就是逃難
時間是子彈
珍惜昨天勝過明天
才能快樂點
跟著朋友聊著唱片
最喜歡王菲
因為妳快樂所以我快樂
____________
這首歌訴說著他們年輕人的憂慮。身為他們的前輩,前世代年輕人,從1990後,世界已經沒有給我們太多做夢的空間,所以我們不敢浪漫;我們的浪漫,就只剩下糜爛。何嘗生活本身對我們來說就是挑戰,沒有夢想就只能逃,而青春是我們僅能揮霍的子彈,但總有一天終將彈盡援絕。
沃!我真的覺得歌詞寫的好好好。
目前我遭逢了彈盡援絕的情況,已經覺得30歲已步入中年,因為最近剛看完張曼娟的我輩中人,倒也並不是完全經歷了書中的經驗,但可怕的是,你完全能理解中年的心態與人生況味。
一直覺得我們會提前經歷中年,因為年輕世代交替的越來越快,世界轉得飛快。所以才要「珍惜昨天勝過明天,才能快樂點。」真的好喜歡這個歌詞噢歐窩。
他們好細膩地把這種過渡成人期的心情寫出來,對於我這種應該要長完卻硬是還不想長大的人來說,是一種撫慰欸。
我的子彈用完了。但我真心還想要跟著朋友聊著唱片與底片,你快樂所以我快樂。而不是房子與車子。
好想推薦給身旁所有的朋友,聽聽溫室雜草。。。我最浪漫。
照片中的我躺在伯斯的一片荒沙之中。被同行的日本友人說,像是日本的搞笑藝人。。。
畦女子
畦女子
現實生活中的宅女奇想,分享電影、閱讀以及生活雜記與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