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6 出水芙蓉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先說題外話:
最近在重播三生三世,才瞄到一個人好眼熟,疑~~不是義父嘛XD
然後看一個精華彈幕的剪輯,才知道原來老漁夫就是甄嬛的爹,氣質也差太多!!
彈幕寫,您從寧古塔回來啦~~~XDD
接續義莊的戲,長舌鬼一出場看到鬼主,一個驚
但發現鬼主中迷香後,立馬操控藥人攻擊,這就是鬼谷的生態吧
一發現有機可乘,立刻下狠手,想取而代之
二刷才發現,周子舒打藥人時,溫三歲也在後面比劃扇子(可愛!!)
還有經典的溫三歲要背背,超級可愛的
溫客行清醒擊退藥人後,看長舌鬼的臉就變臉了
(感覺跟現實的他也很像??),好兇啊
但他真的有點壞捏,明知道阿絮躺地了,就是故意不先扶他
等阿絮叫他名字了,"在呢",才拉他起身
不過這個手拉手,拉起身的地方有好幾次,後面還有
比起慢鏡頭轉圈圈,我更喜歡他們二個人拉手起身的動作
比較不落俗套(?),也比較符合兩個男兒身會做的事嘛
而且,能這樣放心把手交給另一個人,拉自己起來,不也代表了對這人信任?
再來的清創場景我倒是還好(而且這種肌膚之親,我害羞)
不過能懂為什麼周子舒在這願意稍微放下心防
畢竟,這個藥人毒,有人願意用嘴巴幫你吸毒
不管他有什麼用意,至少這個人對自己有心了(吧)
我更喜歡的,是後面接著這個水上武打戲(第6集好多好看的場景啊)
有一個採訪說,其實這場戲要拍那幾天下了雨,水位漲了,小船撐不住演員
不然原本這裡的武打戲會更長(好可惜)

我自己心裡的排名是葉白衣>周子舒>溫客行(個人觀感)
畢竟滿多場景我是覺得溫周兩人算勢均力敵(?),但周是打了釘的啊
所以沒打釘前,應該是周比較強吧
(但也看過有人說溫在鬼谷混不是假的,溫比較強的說法就是了)
這場水上打鬥,除了你來我往打的好看
也是少數讓我覺得,溫的腦筋轉的比阿絮快,有算計到他
讓竹棍轉過去假意打阿絮,再讓他沒站穩船棚而落水
接下來就是水中卸妝啦,真的是一白遮三醜,卸妝後的阿絮只能說好美喔~~
如果說溫客行的美(艷)是一眼可見,阿絮的美就是細看後精緻靈動
看見了公主的真面目,老溫怎麼可能還逃得了,更黏人啦
把衣服拿去晾乾啦,打兔子啦,先把纏魂絲匣給阿絮啦,地位立現XD
不過這裡的阿絮,坐姿,動作,都還是滿少年的
所以不會給人娘娘的感覺(覺得很棒)
這時候的阿絮只是卸下防備,大致上來說,比較像有說有笑有點反應的天窗首領
和後面愈來愈有溫柔感,還是有點差距
蠍王和無常鬼這段,原來鬼谷這幾隻投靠蠍王了
蠍王剛出場,其實還沒什麼感覺,反而是看了他在義父面前不一樣的感覺
才覺得,喔,原來反派還可以有這種呈現哎
看到中間時,倒沒那麼討厭蠍王,他有他自己的故事
趙敬,沈慎和成嶺對話,然後準備前往去找高崇
後面也有看到一些剪輯神人的影片,用起點大男主的視角剪山河令的片花
有一個讓我發現,原來成嶺在他一些重要劇情,雖然鏡頭不一定是特寫他
但他其實表情做很到位(比個讚)
一刷看到他兇成嶺這,真的覺得壞,對一個被滅門的小孩說話這麼衝
二刷看到這裡會覺得,沈慎也沒那麼壞,就是死腦筋吧
畢竟成嶺後來也有說過,沒有人管他想要什麼,他想要的,是為家人報仇
沈慎至少兇完,有說了一句,那血海深仇,就可以一筆勾銷啦(嗎)!!
一刷時我也是疑惑,老不容易大老遠的把成嶺送來這
結果他卻一句話都不說了,還說忘了?整個就是覺得怪
二刷就明白了,他是怕,不知道何人可信,什麼話能說
從他們二人進屋子,成嶺就戰戰競競
然後眼睛瞄來瞄去的,十分不安(真的演很好)
白天,溫周二人又回義莊和竹林這段
一刷時,我就是一直在看溫客行挑逗阿絮
二刷時,我反而在看,阿絮雖然不懂老溫的目的,但還是有一部份接納他了
(老溫也知道吧)
所以老溫說他要重金求購醉生夢死時,要什麼都行
阿絮回頭瞪他一眼,問他在夢境到底看到什麼(不是說什麼都行)
老溫有點聳了呢,有收口,因為知道阿絮是認真的在問他話吧
雖然又是胡扯看到了什麼(以為能逗笑阿絮?)
在阿絮生氣轉身要走的時候,老溫又立馬收起油嘴滑嘴,很認真的跟他說
胡扯是因為不想說謊騙他
溫客行在這時候,就已經很在乎阿絮的情緒反應了呢
不過龔俊真的是勝在眼睛很美,很無辜,不然這麼油嘴滑舌的對白
應該很容易讓人反感?
再來就是溫客行回船上找阿湘交代事情這段了
雲栽紅露問到"主人"這裡,原本是不喜歡的,覺得怎麼女人就要弱,就要找依附
不過聽他們說了那句,被當小貓小狗一樣輕賤轉賣,又覺得不忍心了
確實戲裡溫客行,阿湘,是真的沒佔他們便宜,有照顧他們的
溫客行這裡向阿湘交代自己要收留的,就要自己負起責任來
一刷時就有感覺了,一定是有遇過什麼自己沒保護住的東西
畢竟是在鬼谷長大的,難過過才這樣提醒,可惜阿湘還不懂
然後提一下獨具慧眼的贊助商-沃隆堅果
我是看人家的文再回來瞄,才有注到到老溫說的
"你有收錢嗎?" "誇的這麼露骨" 笑死了
而且袋子上的沃隆真的都擺超顯眼的
不過扣除阿湘置入堅果這幾句台詞的地方
其實阿湘和老溫互動這一大段,我都覺得他表情滿靈巧的
不得不說這劇組真的很會選人??
雲栽紅露也是長很漂亮的女生(上一集心得有提過了,這劇女角色都長不錯呢)
阿湘的眼神,有時候也是滿靈動的
有一文是說,阿湘被要求浮誇
是因為想讓她演,出了鬼谷,努力想假裝自己是個普通女孩的感覺
(但太浮誇我真的不愛)
我對這觀點的想法是,大可以像溫周二人一樣的變臉,在不同台詞或場景切換
或是,話雖然說的天真,但眼神看得出狡滑盤算
應該都比演的浮誇傻乎乎,來的討喜
然後這一集,就停在溫客行與阿湘的悄悄話了,老溫,想盤算什麼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徑小僕
    花徑小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