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願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的脈搏跳動著心臟左側隱約的疼痛
海水中央有浮島
搖晃著浮游生物明日的夢想
關於安居的許多許多
去年生日許願的長命百歲已經距離很遠了
在兩個願望之間擺盪
忽遠忽近的昨天明天
總是沒能好好看個真切
我的心臟在左邊,你的在右邊
不願下沈的浮游們努力尋找著火山口
即將噴發的看來也許不太危險的
又或者是心理上還能接受的
支撐稀薄如空氣的正常生活持續漂浮著
這麼一來,面對面的時候
我們才有相認的勇氣
畢竟愛上自己或自己的影子並不是那麼困難的一件事
相較於維持健康生活來說
我們需要的僅僅是一面鏡子
從海的東邊往南走
一條長長的水路一人一邊
從此,風和日麗或是暴雨陰雷
生活也不過就是種可有可無的對照
一轉眼就不見了
慶幸著,那是座浮島,這是海
無須翻雲覆雨手
我們日日撥灑著惡意的種子終能悉數墜落
即便是如質地最粗礪堅硬的砂石
僵持不了也就成了一顆顆柔韌珍珠
秘密都藏住了
海面依舊平靜無波
再一轉眼,我們還能對著彼此如對鏡般的微笑著
我在左邊,你在右邊
彼時,應是春日
如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鴉青無色
    鴉青無色
    繭居虛擬虛空之所,野草湮浸石化的記憶,騰挪沈滯如贔屓負碑,安身捻花忽倏如輪迴。此身到彼身,不記年。鬼影幢幢的頹圮廢墟,無星無月無光,有字,如幽微生物暗夜中蔓行窸窣至此。歲月裡依舊有花開,我觸碰過,每一朵。那是我,不是誰的鬼魂。我認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