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年輕一開始出社會就進入工廠,後來發生了世界發生了經濟危機,於是工廠開始裁員,那時就從比較老的又沒有工作產能的開始裁員,那時我突然有驚覺,有一天我也會如此,在工廠做那麼久了,老了突然被裁員,那未來要做什麼工作,靠兒女養嗎??我沒有覺的公司無情,公司也是有自已的難處,只是經過了裁員的事之後,隔年我就從工廠辭職了,那時我還是個夜校生,除了要賺自已的學費,還要寄錢給家裡的人,我從事了便利商店的工作,就一直做到我高職畢業…後來也都是從事服務業性質的工作,我覺的服務業是人與人之間最單純的距離(哈哈…),而工廠是一個有人就有是非的地方。只是沒想到如今的我又從回了工廠的懷抱,目前有家庭、有小孩,考慮了非常之久,說真的做服務業那麼多年,突然到了工廠,真的很不習慣,覺的『人』真的是複雜的
    0會員
    11內容數
    露營從來不是我生活的選項,如果可以住飯店不是更好嗎? 但…沒想到每一次的露營,讓我更能體會人生的不完美,也更享受於當下不完美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職場28】A還是B?何不自己創造新選項?工作賺錢還是家庭生活?小孩才做選擇,我們兩個都要 XD 如果沒有想要的選項,何不自己創造看看?
    Thumbnail
    avatar
    Dr. Soonlin
    2021-07-17
    《好不一樣》創業不能講求工作生活平衡? 「回家創業者」成功經營的三個要點【本文關鍵字】 幸福感商業,女性創業,回家創業,商業趨勢,生活平衡,女性觀點 【內容摘錄】 近來有更多有豐富職場經歷的女性選擇了一個新的創業型態,兼顧生活與事業成就,成為「回家創業者」。 對「回家創業者」的觀察,與總結三個成功要點,希望對於妳在思考創業項目時有所啟發。
    Thumbnail
    avatar
    女創里里長Tina
    2021-06-30
    理想工作生活,就是「分享自己的生活」你沒有被好好地對待嗎?  你也覺得沒有獲得好的收入、機會、對待、遭遇嗎?   有一個最快、最簡單的方法來解決這個現象!   那就是開始「分享文章」吧!   把你的生活經驗分享出來吧!   不管你是很會整理家裡、很會搞笑、還是很會觀察職場現象XD 就算你不會整理家裡,但你努力地整理了,就把過程分享出
    Thumbnail
    avatar
    Wix網頁玩家 布蘭達&維尼
    2021-05-13
    如何讓工作/生活簡單、沒有負擔?你也嚮往生活簡單、沒有負擔的感覺嗎?快快點入文章,聽聽諮商獅怎麼說,一起執行簡單又充實的工作/生活哲學~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0-10-01
    [大研生醫]工作生活元氣好幫手-精氣神瑪卡粉包體驗心得分享 【寫在前面的三言兩語】 現代工商社會壓力大,面對各種排山倒海的壓力,←讓人感覺到非常疲累,長久下來不知不覺的就變成一隻睡眼惺鬆的職場及工作中的夜貓,有鑒於此,更是需要一個可以有效提升精神及工作效率的神物,大研生醫榮譽出品的精氣神瑪卡粉包正是這樣的好東西!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一起來體驗它的特別之處吧!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0-09-30
    人到中年,別指望單靠工資生活了,要拼的是你的“額外收入”人到中年,心態上趨向於平和,體力上、腦力上也容易被年輕人比下去。因此,大部分中年人都會面臨工作的瓶頸,升職加薪指望不上的話,只能求安安穩穩地工作,不被辭退。 但中年人僅靠工資收入是不行的,還要看他是否有“額外收入”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7-23
    生活懶人包|在中國工作生活會遇到的問題這篇都幫你解決!除了履歷面試問題,在私信中我也常收到較實際面的問題,像是在中國工作是否要繳稅、要辦就業證?台灣人開通銀行的程序、租房的流程等。所以這篇集結了提問度最高的九個問題製成Q&A懶人包,提供去中國交換、實習或工作的同學參考。
    Thumbnail
    avatar
    37天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