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20 牽手一次,抱抱二次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有時,人只想求個痛快
開頭還是龍淵閣,這裡的故事好長
說完故事了,龍雀將一些後事交待好(機關圖,機關術的書)
也將門派傳給成嶺了
想想,也還好還有個成嶺,20年前留下來的人幾乎都不在了
甚至沒個好的下場
要不是還有個成嶺,到處繼承,這20年前的故事,好像又更悲涼了
成嶺的身份,是張玉森之子,也讓他的繼承這事,更具意義。
交待完,自然就是要索個痛快了,龍雀讓阿絮替他砍了這鍊條
老溫阻止的時候,又說到經脈枯竭,真氣湧動,勢必催枯拉朽,這裡畫面還帶到阿絮
不知道是想表現老溫始終記得,還是表示又提醒了阿絮一次
總覺得畫面有點殘忍呢
但龍雀說的也是沒錯,他就只有一口氣在
甚至不像阿絮那樣,雖然將死,至少活動自如
求死,才能得個痛快,至少,在傳統觀念下,也不要帶著這一身難看東西死去
阿絮選擇讓老溫動手,或許也是想,這個人情,就讓老溫做吧
略報20年前龍雀放出風聲,引走有心人的追殺的那份情義。
龍雀臨死前,雖然老溫還不想承認,但阿絮拉了他的手,說了善意的謊言
若20年前,沒有錯過
老溫一家應該就像阿絮說的那樣,父母易容歸隱渡日
他則到四季山莊與阿絮一起長大(然後在天窗時期就掛掉了???)(住口)
(那九霄還會是阿絮最心愛的小師弟嗎???哈)
"他們的孩子已經出落成了一個..."
阿絮講到這時,回頭看老溫,停頓住,我真的要笑死
出落成一個嬌羞大美人?
出落成一個成天吃他豆腐的痞子?
還是出落成一個讓他動心的知己但羞於說出口???哈哈哈
"雖然有的時候有些可惡,但還不算太壞的傢伙"
說這句的表情口氣,我覺得是第三個成份居多(姨母笑)
龍雀收了這善意謊言,略略釋懷的走了。
砍掉的鍊條撞倒了燭火,油盡燈枯。
阿絮很體貼的讓老溫多留了一會,應該是知道老溫雖然還不願承認
但想讓他有點私下的空間,能與龍雀前輩道謝或道別吧。
再來切換的是湘寧小情侶的段落
曹蔚寧說得回清風劍派一趟,阿湘原先還先撒野的說你走你的去,誰管你
這裡的撒潑還是覺得沒那麼適合周也,感覺他也是適合演城府深一點的那種角色?
不過他聽到曹蔚寧猜,可能琉璃甲是他師父帶走了
小表情一臉,又找到理由能跟去了,這裡演的很自然,也很可愛。
然後就是艷鬼,喜喪鬼,于掌門的一段
喜喪鬼這角色,雖然本身劇情是有,但演員好像沒什麼可發揮的?
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這種已瘋魔,混混厄厄的狀態吧
艷鬼反而戲份比較豐富,于掌門就是趙敬迷你版
不過他用陰陽冊當理由,想洗腦艷鬼用喜喪鬼威脅趙敬時說的那句
"可以拿他和趙敬換一件,對你我都有益之物"
"什麼,時光倒流嗎?"
笑死,艷鬼也滿會吐槽的嘛
但他吐槽的這點又好像有點悲傷
就像後面一段阿湘說的,你就是沒喝下孟婆湯,才沒辦法狠下心斷乾淨
也許那個時光倒流,並不是像她表情上說的,那麼酸,而是真的心裡覺得酸啊。
趙敬武林霸業這段,嗯,看影片就懂
但和蠍兒這段,唉,好想和蠍兒說,傻傻的,一切都是話術啊
他需要有人用手段,這種手段正道人士不能做的
但你繼續替他做了,又怎麼可能有機會扶上台面的一天
要牽好喔,別走散了...
畫面回來溫周,他們質問龍孝,到底幕後人是誰
不知道龍孝收了多少錢,倒真的沒出賣幕後人
不過我覺得他倒不是因此自盡
而是阿絮說,畢竟他是龍前輩的後人,他不想承認
表面上是和之前一樣固執於,親爹都不幫我,我不認
但我覺得好像又有一絲絲,他是下不了台階
原來陰陽冊真的不見得是好物?好東西又怎會不給自己
難堪又不願承認,不如順了這場面,滾下谷,讓藥人吃了自己,了結生命
(人不是總是大好或大壞,就是因為有好有壞,才複雜)
三人埋了龍雀,葉白衣反而走來,不知道他和龍雀想說些什麼
後面,很有趣的,溫周情緒大不同.
阿絮總算懂了老溫是誰,是他遺落20年的師弟,他這裡是欣喜的
也許是因為四季山莊的凋零他很自責
現在又找回一個與四季山莊有關的人,他太開心
(所以共計牽手一次,抱抱二次)(不要亂算)
但老溫卻是慌張害怕
畫面帶出20年前的回憶,阿絮說的那段過去,真實的版本
他們真的有遇上,有相處,也錯過了
原來20年前救了他們一家的,也是那白衣劍,擋在前封了惡人的喉
(印象有人有做比對,是27集同生共死嗎?換成阿絮拿著白衣劍站前面護著老溫)
覺得這一集的溫客行演的滿好的,其實覺得龔俊只是經驗比較少
所以也許他不知道有一些演技的表現,或互相表現,能不能和對手演員說或討論
但在花絮看得出來,這個劇組,他的好對手張哲瀚
都是能為了表現的好,互相討論怎麼樣的動作,表情,說台詞的方式
能有更好的畫面
就像之前有寫過的,也不是為了去說,張哲瀚演的更好?
我覺得更重要的點是在,這個劇組,這個對手,願意和你討論,讓你表現
就像職場,有的人即使會,即使和你共事,但很多人,是不會告訴你的
回來說劇情,雖然我覺得阿絮知道真相是能包容他的
但他怕,很害怕
就像他遇上了一個很想珍惜的人,才得知他命不久矣
得到又要失去,比不曾擁有更痛,這裡也是一樣的,雨夜有多痛,這裡就會更痛
比起雨夜那時候,這裡又經歷更多,愈珍惜,就會愈害怕
雨夜的痛我覺得只是在於怕失去,整個的情緒還是以自己為重的
這裡的痛我覺得更深了,是怕你對我失望而離去,這裡反而是更看重對方的
或許就是因為溫客行的狠,是環境造就出來的,本心確實是善良的
與阿絮的相處,慢慢的把這份善良引出來(阿湘也說,他和阿絮相處時更像個人)
但善良表現出來了,才會知道,之前做的事,或許不是那麼容易讓他人接受。
知道我的真相,知道我不再是你疼的那個單純小男孩
你還會接納,還會這麼喜滋滋的喊我師弟嗎?
還會願意,和我一同住在四季山莊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徑小僕
    花徑小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