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29 回憶

2021/10/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太好的小習慣,他閉眼時有點緩慢,所以不小心都會留下這種翻白眼的畫面XD
29集大致是3條線
一條是阿絮的
果然主角的安穩生活是不會持續太久的
為了負傷的韓英還跑了趟平安銀莊,但沒找到大巫
回山莊一看,段鵬舉跑來了
小成嶺真的反應很不錯,莊裡的大人都沒空
多虧他還知道,先用機關擋住來人
阿絮回來時,韓英已沒氣息,原來是他不願拖累老溫和成嶺,所以自斷心脈
這裡溫周二人很像醫生,一個是菜鳥醫生,不願意看見有人從自己手中逝去
還在情緒中走不出
一個是老鳥醫生,畢竟外面還有敵人呢,判斷已沒有救的機會時
當下趕緊做別的盤算
這裡再心疼成嶺一下,他回阿絮說,我不走
我爹之前最後和我說話的表情,就像你這樣。
果然也是吃盡苦頭的孩子啊
阿絮要他和老溫躲入密室,自己出來自投羅網
一刷時,放火燒四季山莊這幕,就有讓我驚了一下
原來,逼迫一個人,可以逼的這麼不留後路。
不是有著舊情的嗎?可能,有些人表達他的情意的方式,不是我們能理解的。
押解回晉洲的路上,阿絮也回想當初他與晉王的熱血,創立天窗的那段歲月
機關算盡的佈局逃出,只可惜,還是逃不出。
另一條劇情就是老溫
雖然老溫口頭上說的,是不想讓阿絮心裡又多一個心魔,白月光
但實際上,都是自己的內疚心情吧
剛離鬼谷時,滿心只有想為自己不堪的經歷復仇
卻沒想到這些事互相影響之下,總會有自己意料外的人,也跟著受傷害
如果沒有做假的琉璃甲,安吉四賢、韓英是否就不會死。
在老溫拼命以內力為韓英續命時,我也有想到,成嶺應該會很懊悔吧
如果在年少的曾經,他就有努力習武,今日,是不是自己也能略出棉薄之力呢?
然後老溫也笑了他一下,說,之後他師父再要成嶺練功,可別再偷懶啦。
然後在昏迷時,老溫回憶到,原來在多年前,引狼入室的,竟是他自己
雖然一個小孩不懂防備,但要不是小孩時期的他,讓趙敬得以找到父母
父母不會死,自己不會無依無靠
原來孟婆湯不是沒發揮效力,而是真讓自己忘了最想忘的事。
但好在走火入魔時,遇上七爹和大巫,之後,才有機會救回阿絮。
最後一條是湘寧
原本還甜甜蜜蜜的,後來就聽到藥人軍來襲
一群人被打到只能封山先保住生命
這裡誇一下拍攝運鏡
阿湘說煩惱時,曹蔚寧吹了她的手心,想替她吹走煩惱
還說了不離開她,這裡的(略略)慢鏡頭,其實拍的挺美的
然後阿湘發現應該是噁心的藥人,拉著他快回去時
那個背影也拍的很有fu(還是又是在拍沃隆堅果???)
兩人跑走的身影滿美的啦。
而該來的事實終究還是暪不住,范師叔無心的責罵鬼谷養成藥人,說了群鬼冊
才讓曹蔚寧發現了,原來,溫客行竟是鬼谷谷主
也就是說,阿湘的背景,應該也是鬼谷的一份子
二人的沈默,讓送上食物的大師兄都看出怪怪的了
阿湘這裡的台詞寫的還不錯
"我不走,怎麼這時候又把我當外人了"
"別以為我是個女子就瞧不起,說不定,我殺的人比你們還多"
其實說這句話很刺,很像是之前她和溫客行哭著說
怎麼可能會有人相信她(鬼谷)那種感情
很期望但又覺得沒有機會
很嘴硬的故意用這話,來刺曹蔚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花徑小僕
    花徑小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